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
2018/11/21 05:19:25瀏覽629|回應1|推薦20

摩洛哥

談起摩洛哥,她是西非濱臨大西洋的國家,對這個國家而言,眾所週知的並不是首都拉巴特,而是遠近馳名的經濟中心卡薩布蘭卡,卡薩布蘭卡是天然海港,擁有全國1/3的貨物吞吐量,除埃及的開羅與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之外是非洲的第3大城市;讓她揚名國際的應該是1942年經典黑白電影「北非諜影」。

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地理位置圖(圖源自Google地圖)

「北非諜影」描述的是二戰期間納粹進攻,難民紛紛逃離歐洲轉往摩洛哥卡薩布蘭加,美國籍的咖啡廳老闆瑞克•布萊恩,與昔日摯愛伊麗莎在這個美麗的城市意外的重逢,倆人仍深愛彼此。

於是在戰火危急陰影下,計畫相約飛越大西洋離開卡薩布蘭加,去追尋幸福的日子;關鍵時間,伊麗莎突然得知她的丈夫並未死於砲火,而是重病急需照顧,迫於道義與情勢,瑞克•布萊恩得知後,決定忍痛割愛,甚至於把逃命的通行證無怨無悔的讓予,衷心祝福伊麗莎,眼睜睜的看著一生中的摯愛又再度消失在眼前。

卡薩布蘭卡

看著「卡薩布蘭卡」這部片時,我愛上了你

露天電影院的後排燈光閃爍不定

爆米花和可樂在星光下

變成了香檳和魚子醬

我倆在漫長而燠熱的夏夜裡享受魚水之歡

我以為在看「卡薩布蘭卡」時,你愛上了我

在點著燭光,在咖啡館裡的吊扇下牽手

我們躲在聚光燈照不到的陰影裡,你眼裡映著摩洛哥的月光

隨著電影,在我那輛老舊的雪佛蘭汽車裡製造神奇


噢!「卡薩布蘭卡」裡的親吻依舊

但沒有了你的嘆息,那親吻已不成吻

請你回到我們一起看「卡薩布蘭卡」時的情景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

我猜,在「卡薩布蘭卡」有很多傷心人

你知道我從未到過那兒

因此,我不是很清楚

我想,我們的愛情故事絕不會被搬上銀幕

但當我不得不看著你離去,我也感受到那股傷痛

隨著時間消逝,我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這是令人蕩氣迴腸的淒美愛情故事!電影不但捧紅了當時的男主角亨弗萊鮑嘉及女主角英格麗褒曼,而如今這座傳奇的城市,竟成了觀光客造訪北非的第一選擇!讓我們隨著「北非諜影」主題曲低沉哀愁的歌聲起伏,來重新追憶長達超過半個世紀男女之間淒美的愛情故事。


華歌 2018 11 21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goole&aid=120194635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8/11/23 04:27

這首曲子很好聽

北非諜影片中的主題曲 as time goes by 更有韻味

華歌(huagoole) 於 2018-11-26 11:49 回覆:
確實是美妙的旋律,謝謝分享!常來指教,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