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的王國
2018/11/12 20:38:17瀏覽651|回應0|推薦22

有錢的王國

眾所周知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是世界上產油量最多、石油輸出量最大、石油儲藏量最豐富,自然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2017年2月底,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賓·阿卜杜勒-阿齊茲·阿紹德,大陣仗率團搭乘王室專機,訪問亞洲,強化經貿關係,訪問國家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汶萊、日本、中國和馬爾地夫,為期一個月的時間。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訪問亞洲專機(圖源自國際網路)

從訪問團的規模來看,顯然沙烏地阿拉伯王國是相當富裕的國家;隨行人員約有1500名,其中包括25名王子、10名部長、800名行各業的代表、150名廚師、600名安全隨扈人員;光是行李就有506噸行李,相當於200頭大象的重量、2輛國王專用的賓士S600轎車與2部黃金打造的專用的手扶電梯;王室專機隊除了國王座機與預備機之外,還有一架醫療專機隨行,這架神秘的醫療專機為波音757-200型客機所改裝,機內還擁有許多醫療設備,可以讓御醫在機上進行相關的醫療。

專機上的隨行黃金打造電梯1(圖源自國際網路)
專機上的隨行黃金打造電梯2(圖源自國際網路)
醫療專機(圖源自國際網路)
專機上的隨行賓士專車(圖源自國際網路)

據悉,沙特皇室本身的皇家機隊,包括空中巴士A340-200,波音747SP、747-300、747-400、757-200、777-300ER等,國王自己就有3架747。

亞洲行,沙國國王乘坐豪華專機抵達受訪國家時,使用自備金光閃閃的電扶梯下飛機,讓世人大開眼界;然而,這些只是沙特皇室的「小兒科」而已!

阿瓦里德·本·塔拉勒·阿紹德王子,向來具有投資理財的天賦,在沙國有股神巴菲特的尊稱,在2013年透過空中巴士公司訂製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飛機,耗資約5億美元打造的A380飛機,是沙特皇室專機當中最奢華的「飛行宮殿」;飛機內部有上下三層艙間,總建築面積相當於3個網球場,艙內還有容納10個人的音樂廳,用大理石鋪砌的土耳其浴室以及用來停放勞斯萊斯的車位。沙特王子阿瓦里德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工作狂」。每次在尋找投資的旅行中,他幾天內訪問幾十個國家。期間王子都會率領3架波音客機,組成「尋獵投資」的豪華機隊;除此之外,阿瓦里德也豪擲6億美元訂購「阿扎姆」號豪華遊艇,「阿扎姆」號內部有大約50個套間,由義大利公司設計,花費4年時間,德國建造完成。

王子的飛行宮殿0(圖源自國際網路)
王子的飛行宮殿1(圖源自國際網路)
王子的飛行宮殿2(圖源自國際網路)
王子空中機隊(圖源自國際網路)

這種奢華壯觀的景像,不禁讓人感嘆石油的力量真了不起!有錢就是狂野!

王子私人的豪華遊艇(圖源自國際網路)

華歌 2018 11 12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goole&aid=11965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