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個人發呆的故事......(上學了)
2006/05/22 22:48:06瀏覽773|回應3|推薦21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故事也一頁頁的開始
ㄧ個人發呆的故事*


日子過的很快
一轉眼要開始上學了
只讀了ㄧ學年
是一家辦在古蹟裡的幼稚園

是大班的年紀了
我很開心只有讀下午班
媽媽早上忙到一個段落
會帶著我去吃午飯

用完午餐會牽著我的手
先過大馬路再走市場裡的ㄧ條小路
沿路都是認識的商家與大叔大嬸
會跟我開玩笑說
要長大了 要娶老婆了

我只好低著頭
抓緊握著我的媽媽的手
慌忙的想離開那條令人尷尬的道路
過了 就過關了 就進校門了

進了學校 在古色古香的教室裡
嚴肅的老師手裡已經拿著教鞭
小朋友都正襟危坐著
雖然黑板上畫著可愛的圖畫
是我最愛的畫畫課 我悄悄的入座


揮灑著手中的油蠟筆
老師總是會特意的來讚美我
但表情還是冷漠的
沉醉在畫畫過程的我
無關緊要的享受著這樣的氛圍
這樣的午后 在午睡後就結束了

我總是循著原路自個回家
ㄧ天下著大大的西北雨
穿著媽媽新買給我的漂亮雨衣
心滿意足的去上學
沒想到………………

放學時 雨衣不翼而飛了
那個冷漠嚴肅的老師
居然就隨手塞了一件
在教室已經晾很久的破雨衣給我

我哭著走出校門
害怕被媽媽責備的心思
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天真的我
把它丟在停在校門附近的卡車後面
心裡想著要告訴媽媽
忘記了………

後來發生了甚麼事……?
忘了 只記得後來都帶雨傘上學了
老師也沒再提起雨衣的事情


我的幼稚園生活
在類似野台秀的畢業表演中結束了
在山地舞的表演中光彩的落幕了

到今天我只記得
練習表演時
老師手裡的大棍子
和很緊張被揍的自己 還好只是緊張著
穿著山地服裝表演的小孩
要展開新的人階段了

暑假玩的很瘋
到第六號水門邊抓螃蟹(大稻埕)
在巷弄裡捉迷藏 騎馬打仗
躲在軌道旁(雙連車站)等著跟火車賽跑
迷路了在警察局吃滷肉飯………

ㄧ幕幕的影像
緩緩的播映著彷彿電影的片段
穿著簇新的小學制服
小姊姊(四姐)開始成為我最重要的夥伴

第一次月考很快的來了
很快的也知道了結果
壓力來了 漸漸的來了
看著在司令台上領獎的四姐
好像被一朵烏雲壟罩的我
開始了課業競爭的歲月


*老是模範生的姐姐
讓我的童年不再天真
不過她還是我最好的朋友*



ken Hsu May 22, 2006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283091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ㄧ直寫
2006/05/23 09:26

謝謝恰恰大師的青睞

我會很努力的寫喔

也希望妳的故事越寫越好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
2006/05/23 00:33
童年往事

很吸引人

你的記憶力 真的不錯

圖樂文 特別 有品味

要天天來追看下去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滷肉飯
2006/05/22 23:31

對啊

而且不只ㄧ次

換成現在

可能是我變成別人的滷肉飯了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