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發呆的故事.........活躍的影像
2006/08/30 09:45:34瀏覽743|回應0|推薦29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故事也一頁頁的開始
ㄧ個人發呆的故事*


入伍的第一天
一大早只帶著簡單的行囊
爸爸和一位好朋友陪我


等待火車的時刻只是短短的幾分鐘
我卻看到了爸爸眼神裡
前所未有的溫柔
和他希望我平安回鄉的殷殷期盼


時間到了….當我轉身上車
揮手提醒我的好友帶走老爸
讓這場傷神的別離戲碼儘早結束
雖然我也依依不捨著


火車緩緩的啟動
我在眼角的淚滴反射裡
看見了膨脹變形的爸爸和好友
一直目送的身影
到今天還是那麼清晰的動人著


火車沒有停靠的意思
一路上的浮光掠影
我的愁緒漂浮成一團煙雲
我往他吐了ㄧ口氣……..散去
我看到的風景 漸漸的………….


模糊裡 聽見相機快門的聲音
我正對著光鮮亮麗的-城市少女
提醒拍照的動作與姿勢
鼻息裡………………….
充斥著汗水與香水味道交雜的背景
劉德華-愛的連線演唱會歷歷在目


平快列車繼續往頭分的方向開去
半夢半醒的我
突然想起了那個讓我著迷的女子
她應該醒了
應該坐在化妝檯前呆著
也許為了不能為我送行生氣著
……………


到了….炙熱的太陽高高的
未知的道路無盡的蔓延著
ㄧ群陌生的人一起走著
往後要在一起生活好久
不知誰會成為我最要好的朋友


坐在深綠色的鐵製椅子
冰冷冷的空氣與天氣不協調著
剃刀滑過頭髮一根根掉落



*年少輕狂的夢彷彿告一段落了
一聲口令一個動作的日子裡
我的心是否可以依然自由著*



ken Hsu Aug 30, 2006 (待續*轉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42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