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發呆的故事........(開啟)
2006/05/18 00:48:22瀏覽727|回應3|推薦27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故事也一頁頁的開始 ㄧ個人發呆的故事* 又是如常的一個早晨 我拿著大姐同學送我的畫本 胡亂的畫著眼睛看到的世界 大家都說我畫的好 不像歲數相同的孩子 老是胡亂塗鴉小小的心靈裡 很開心很珍惜大家對我的讚美 如常的早晨送報生咻.........ㄧ聲 就把報紙丟進我家大門正專心畫著的我 急忙的揀起報紙 送到爸爸的面前 這時送貨的工人 都已經出門了 爸爸總是在這樣的時間裡 清點一整天的工作流程與帳目 當我把報紙交到他手裡時 也就開始我最開心的一天他會帶著我 走到巷口的豆漿店 點一碗生雞蛋加熱豆漿還有一套燒餅油條我最喜歡豆漿加油條的滋味........ 聽著老爸用家鄉的口音和老闆開心的聊著天 我也跟著笑容滿面這樣短短的過程............ 是我覺得最親近爸爸的時間 回到家 他會把現金帶到房間裡清點 我的遊戲時間也開始了........ 幫忙把硬幣ㄧ個個分類 每ㄧ百個就綑成一捲 我就這樣疊著硬幣積木....... 結尾如果有零星的錢幣 就是我的零用錢了 我的內心都會默默的祈禱........ 長大後才想起 好像每次剩餘的零錢都差不多(是爸爸預先留的) 接著就陪媽媽去買菜 市場的叔叔阿姨都認識我 因為我的嘴很甜 有一攤賣魚的老闆 老是要我當他的女婿我也因此特別害怕去那個攤子 可是他們的小女兒 真的很可愛 我還是會期待看到她......... 漸漸大了 懂事了 原來的玩笑話 開始變成壓力 我也不再陪媽媽買菜了取而代之的 是陪她到大賣場購物 陪她到百貨公司買衣服 後來想想 在市場裡 好像老闆們都講好了 輪流都會送我禮物(有玩具有糖果) 一天替媽媽去買一些蔬菜 老闆遠遠的就叫我(黑人) 我雖然已經長大了 他還是請我吃糖果 當然我也紅著臉接受 ㄧ段閒話家常 買個青菜也買了十幾分鐘........ 這樣的人情世故 在我從小開始的生活中 ㄧ直重複著 ㄧ直也習慣著 鄰居的感情很綿密童伴的關係如同兄弟姐妹的親暱....... 我的攝影機卻來不及記錄這些珍貴的記憶 *只是這樣的時光 慢慢的 慢慢的流逝了 等待我慢慢開啟記憶的筆記本*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277365

 回應文章

灵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6/05/19 16:13

翻開記憶的書

才知道歲月

已過了那麼多

想尋回些什麼

才知消失已無法回復

人的腦裡記憶流串著

酸甜苦樂.夾帶著莫明的傷愁

一些古老的回憶


紫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18 21:11

玩笑話,有時真的是壓力

但在這過程中也有甜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故事
2006/05/18 09:10
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