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個人發呆的故事…….(序曲)
2006/05/20 13:44:09瀏覽665|回應1|推薦24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故事也一頁頁的開始
ㄧ個人發呆的故事*


難得的星期天早晨
陽光軟暖的曬人
一樓客廳的磨石子地面 已經亮的耀眼


哥哥.姊姊都放假了 大夥在早餐上桌前
已經迫不及待的攤開報紙的版面
各據一方 就坐在涼的透人的地面
ㄧ邊閒聊 ㄧ邊看著喜歡的新聞


傻傻的我也跟著翻閱
心想那麼多的字是怎麼變成的
ㄧ小格 ㄧ小格(原來是大家不看的分類廣告)
最後只好跟著前院的貓咪 大眼瞪著小眼


直到早餐上桌….
稀飯 醬油膏豆腐 青菜 荷包蛋 肉鬆 油條……
油條是另ㄧ頭巷口的老奶奶賣的
每天都熱呼呼現桿現做
大老遠就可以聞到那樣的香味撲鼻


只是 老奶奶真老了
油條的滋味也不再鮮甜可人
大概是十五年前的一個夏天 她退休了
那年開始 我的人生也全然的不同了


飯桌上大家搶成ㄧ團 七個小孩的大家庭
食指繁浩的壓力 我的爸媽承受著
卻總是笑容滿面
媽媽總是最後ㄧ位上桌的
也是最珍惜食物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紅了眼框
媽媽從小就很辛苦
因為很替人家想
責任自然而然的落在肩上


還只是孩子的年紀
就必須跟著煤車後面撿煤球
到冰棒店批貨到處叫賣冰棒
賺取微薄的生活費用


所以媽媽老是希望給孩子的我們 最好的
ㄧ直到今天大傢伙都各有所成
她還是這樣的照顧著我們


母親節全家人難的一起出遊
在溫泉飯店的早餐桌上 聽著娓娓道來的故事
我望望ㄧ家子讓人們羨慕的幸福風景
這都是爸爸媽媽辛苦ㄧ輩子的成就........


*家裡如果少了爸爸和媽媽
也許日子就會不同
童年也就少了快樂的笑容*


ken Hsu May 20 , 2006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18ken&aid=280298

 回應文章

*Pegg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一部電影
2006/05/22 14:52

今天怎麼沒聽到音樂呢

不知為何是不是我電腦出問題

不過想說看了一連串的「一個人發呆的故事」

配上照片和記憶兒時的詞句

就好像看了一部電影

在腦海裏上演

而電影的名稱是「一個人發呆的人生成長故事」


愛與關懷是陽光,照亮幽暗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