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蓬門今始為君開》(:The Quiet Man)
2017/03/17 11:39:38瀏覽674|回應0|推薦2

 

 

 

 

蓬門今始為君開》(英語:The Quiet Man)是一套1952年美國浪漫喜劇/劇情電影,由尊·福執導,約翰·韋恩慕蓮·奧哈娜主演。

電影描述一名因不幸在拳賽中殺了對手而退隱到故鄉愛爾蘭的拳手,在途中愛上了一名女子並與她結婚,卻因不肯為她討回應有的嫁妝,而被她視作懦夫的故事。

Poster - Quiet Man, The 01.jpg

Sean had been a boxer in the United States, a heavyweight challenger known as "Trooper Thorn". After accidentally killing an opponent in the ring, Sean hung up his gloves, vowing never to fight again. This is known to only one person in the village, the Church of Ireland minister, the Rev. Playfair (Arthur Shields), who once upon a time had been the lightweight champion and so understands Thornton's internal conflict over the fight.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
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唐‧杜甫‧《客至)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的原始意思,說的是:我家的花徑從來不曾打掃,現在因為您的到來而特別掃得乾乾淨淨;我家的草門也很少打開,今天則為了您的到訪而敞開。」

唐˙秦韜˙貧女詩:「蓬門未識綺羅香,擬托良媒亦自傷。」或作「蓬戶」、「蓬室」。...因此對照上句及原題客至.係表杜甫自比秀才人情情真意切.
2.延伸義..但因兩句及客至詩題.容易讓人想入非非.隱喻聯想熱戀中的處女因情投意合.而有意獻身.投懷送抱.但感覺還是很含苞待放含蓄蘊釀.這般內心羞澀情有所鍾.雖說自股戲謔解讀但仍然美得非常曖昧呢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r123&aid=9675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