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馬英九豁出去!
2011/05/28 07:21:36瀏覽636|回應8|推薦61

        馬英九怎能豁出去  易水 5-27-11

 馬英九的民調不看好,因而愛他的人都在為他担心,太多人因此而恢心。

 11.05.24日臺灣聯合晚報開出了一帖良藥,要他別再左顧右盼,猶豫不決,乾脆勇敢地豁了出去,如果連任不成也就算了,不如放手一摶,並列出了許多應予興革的點滴,盼他能呈現出一個領導者破釜沈舟的決心。

 人的性格決定了他的行為模式,他若凡事不沾鍋,也等於是凡事要小心謹慎,非分之事不會做、事不干己不去碰。在政治上嚴守三權分立、遵重中央與地方權責分濟。所以司法的,枉判、亂判,是司法的事,中央撥款有無落實?那是地方的事。無可諱言馬英九是個守成有餘的好總統,可不是能大開大合的好領袖。本來在臺灣巳集黨政於一身,國會佔有絕對多數,應肩起中興〝黨國〞之任,所謂〝計利應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民〈于右任贈蔣經國字〉〞。他却一直劃地自囚,衹為〝島國〝一隅,只做島國之君。宋楚瑜評馬英九〝沒有方向感〞,不知何指?若謂兩岸政策,我倒認為他衹是沒有承担責任的意志力,也缺少佔有優勢的戰鬥力。這實有着主客觀的双重因素。他的方向感就是維持現狀,不統不獨,兩岸坐談只論經濟不觸政治。他延用阿扁舊臣,不追積怨、積弊,以求藍綠共和。

 要他豁出去!破釜向沉舟!不,這不是他的性格,民調不高原因就在這失去了過去對他熱情的選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52621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斗但求一時名
2011/06/04 19:22

Dear uncle 姜:
 首先我也不同意 聯合晚報的觀點 因為娃娃們早就看透馬阿呆是個無能
的窩囊廢(口才與文筆 科學人文知識都很差勁) 心胸狹小(如堅持告侯寬仁)
 眼光短淺(在乎俗眾民調) 祈望他能有破釜沈舟的決心 實踐大作為 乃緣木求魚也。
您說得太客氣 不沾鍋只是最初掩飾他僵化保守古板的一面 若出大事 大漏子
如八八水災 他就事必恭親啦 美其名曰體恤民情 說穿了就是毫無原則 以討好低層無知庶民為最高指導原則


 于右任的對聯 改為[計利只計小家利,求名但求一時名] 對馬就合用啦!
您上文所言 依然有些馬迷不滿意 我覺得您無需太謙 據理力爭 或者建議他們讀

. 1. 粉絲送馬愛心便當

. 2. 教育部的三百座泳池

3. 馬總統密集走校與王力宏對談(及回應)

 
娃娃人小言重 開罪之處請多包涵
Good night.

小佩娃


PS “恢心” & “萬世民” 有誤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6-06 17:10 回覆:

因為馬操守好,守法(不千涉司法),打開鎖國(被批賣台).找不到他太多的缺點,只好給他加上一個無能笨蛋的標籤,你信以為真嗎?

他的對手對他人格、政績能批的不多,只好「以虛擊實」,用「買台、主權----等」打高空,選民應該看得懂。

給她批一個命盤: 「不當選,高空還可以打去: 當選了可能比馬政府更賣台; 否則、再鎖國大家去菲律賓當台傭吧!  鐵算子批命盤。信不信由你。  老二姜

http://blog.udn.com/hsingjou18/5293656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匠成不了師
2011/06/04 16:45
但也不會淪為~~ 盜!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6-16 11:16 回覆:

台灣特有的選舉環境,他只好演平庸爛戲。

 笨、無能是對手策略性的---標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別灰心
2011/05/30 01:29
大開大闔是革命造反者該做的
求萬世名是渴求名者的思維
中央與地方的分際   本就是中央的歸中央地方的歸地方
當下兩岸的進程  就是座談經濟問題  民生問題為先
他心中自有步驟
病危者下猛藥  肯定死人  如同癌症用化療.放射治療一樣
沒有固本培元  提升免疫及修復自體的基本復原力
裝模作樣的開醫店  爛下藥  搞檢查  亂開刀  說謊話  正是沒醫德者之所為
求好心切是好事  做短線是移民社會的流弊
您是明辨是非的人  應該知道輕重緩急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5-30 05:21 回覆:
你說的極對正確。我自知高度不夠,自知「狗吠火車」,敲敲醒鐘而已。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馬英九豁出去!
2011/05/28 13:19

我認為馬英九會在第二任豁出去

阿扁也是在第二任豁出去----A錢

所以外省杯杯們不要對馬英九灰心

我們本省娘們都很努力的去支持外省總統哩!

再不團結我們本省娘們恐怕也想棄守了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5-28 13:28 回覆:

你的看法正確,老姜一直幚他豁出去。

中國用不到我操心,為的是喚醒我生存的台灣,

不要白吃苦頭,回到原點----一個中國


新新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庇...保庇....
2011/05/28 09:01

不沾鍋...換個詞就是怕事、怕沾污令名、怕挨駡、怕負責任、沒勇氣成仁取義....

明哲保生...唉...

少做少錯...少挨罵,做個乖寶寶、好兒子、好學生、好弟弟、好丈夫、好公務員....

好...了得....

那...要政府、要領導人...做什麼...。

找個有道高僧、找個印度法師...帶大家...就地参禪打坐...,別惹事生非就好....

不進不退...讓地球自轉...。萬物並作...吾已觀其復....老子的名言。

放個木雕神像...擺在總統府神龕上就好....保證不沾鍋...事有專署、好自為之...

三不五時...上廟拜拜...保庇...保庇....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6-16 11:24 回覆:
我不相信他不知道陳放走了王? 為了三權分立他忍住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一句話
2011/05/28 08:25

宰相不急太監急 - 也許,這個選舉將反映每一個人的命?

不管是誰家當選,誰家落選,永遠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一時的勝負不代表永恆,擁護的人當選總統,選民是求馬上的救身符?還是.......

對選民來說沒有馬上的救身符 - 除了對阿扁來說是馬上的。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歷史如何記載馬總統
2011/05/28 07:49

至少品德清廉方面就遠勝過前面的兩位啦~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6-16 11:28 回覆:
快了,不到一年了。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擔當
2011/05/28 07:39

馬英九有他的優點

就是過於文謅謅文質彬彬 凡是循規蹈矩

但是如果是一國之君  有時要有大器與魄力

有謀無勇  或有勇無謀  會讓人失望

領袖的特質要有謀略 勇氣 城府  智慧  氣魄 謙遜 豪情------ 

當一國之君缺乏魄力時  會讓百姓感到心灰意冷

我們知道馬總統有在做事 但是 畢竟政府這個龐大的機器

有許多零件早已故障 是需要時間去修復 想要一蹴可幾那是

異想天開喔 只是百姓之要等到何時呢 這不分藍綠色彩

與黨派  凡是公共議題就該重視   

敬祝大ㄍㄍ 端陽節快樂 今天小妹又要上街頭抗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