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客當一次山大王----想當年之一
2011/04/15 16:19:39瀏覽604|回應1|推薦71

   羅東宜蘭是我帶著教師登山隊常經過的地方。上太平山走舊鐵道,經翠峰湖,到大元山,走過兩次。第一次是大隊伍女教師多,黑暗靠燈光走過架在山谷間挌子鐵道,大家都敢走,天亮後回頭一看---哇 ! 嚇呆了,我們怎麼走過來的! 好在不走回頭路,就從大元山,下羅東。據說現已有汽車路,翠峰湖成了大眾景點。

   第二次四個壯男易水是其中之一,該沒問題了吧? 路程遠走得急,最年輕的鄭老師兩腿間淋巴腫,發高燒,扶著單腿走,到了大元山運木小火車站,要求開運木材的火車頭送,正逢春節長假,火車停開,有個留守工人告訴我,找潘主任,他們正在打麻將,其中一人是火車的司機。先請曾老師好言相求,說明山難救助當地單位有責,屢求不允。情急之下我腰繫山刀,身穿兩公斤的登山泥鞋也不脫,踩上塌塌米,推翻了麻將桌,一把抓住潘主任,真像老鷹抓小雞,我當起了山大王了,逼使潘主任下令,開火車頭送了九公里,到大元山流龍頭,放纜車直下。為了救人,這次我當了大俠。

   事後留下名片,後來沒有接到通知,我現在老了,沒有能力再登山謝罪。潘主任啊! 那天嚇了你,你也該八十歲上下了吧,你一定不會忘掉我這個匈神惡煞吧!

                                       老二姜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5096029

 回應文章

尋常人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1/04/16 23:25


救人如救火,縱使李逵再世,無非如此。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6-01 06:12 回覆:
謝謝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