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百歲老將軍許歷農致敬感言
2018/05/10 21:19:10瀏覽948|回應2|推薦25

許歷農將軍已經一百歲了,百歲人瑞,能有如此精神氣色和清純的「中國良知」,致無上的敬意。

他是「新同盟會」創會人,從反共到不反共,爭議很多,在他辦的的月刊上我投稿支持,在軍系聚會中有多次歡宴交談的機會。我們可能有十年的差距,但在陸軍官校他是16期我是24期,我有一位16 期的少校長官孫萬鎰,他是優秀軍官,指導我在軍事雜誌上投稿,那時我是上尉團級訓練官,在澎湖他跟我學游泳,沒有完全學會,我回台灣受訓,他一人在澎湖雞母湖海灘獨泳淹死,使我終遺憾,他應是許老爹的同期同學,在此一同表敬意。

我是殷海光教授的入門弟子,那時殷老師在台大哲學系掛名已不准上課,我到他家拿到他的教材回到系裏討論。李敖是歷史系,沒有參加我們討論。幾年前阮銘(應是天安門反共人士)在殷海光紀念館演講:「殷海光是自由主義者,與民族主義不相容」。當他演講完,我據殷師愛國事績嚴予駁拆,理由就是如許老爹所說的,「今共非昔共」已失去了反共的目標,若殷師尚在人世他是不反共的。。

我們「三人行」比許老爹更早不反共,就在當完上尉要升少校晉等考試時交了白卷,後來逃官被撤職去作煤礦工人五年,再考大學,三個煤礦工人同年考進大學是當時各報的大新聞。由反共軍官變成不反共,不是我們變了,而是共產黨變了。

我們常咄責現在在國外和台灣的天安門反共人士們:如方勵之王丹伍爾開希阮銘等是「非中國人」,因為他們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缺少「中國心」中國良知。

老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111830310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現漢唐
2018/06/20 03:59

我稱中共為「菁英民主」政体,是完成進行式,已完成者可圈可點,待改者很多,「重現漢唐」是重中之重,必須「集智集權」依國家利益為重; 與「專制極權」建立小集團領導權力,相似而不相同,不必苛求。 老姜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19 04:01

即使老蔣尚活在人間,我看他都不反共了。

中國今日有三大害,一是盲目崇拜自由民主的洋蛆,二是盲目崇拜毛澤東的毛蛆,三是盲目媚日反華的倭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