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祝全提問
2018/03/28 09:42:10瀏覽752|回應2|推薦23

回祝全提問:。         易水08-27-18

A,談空污:

    見報導北京同東北27個城市已下降了,北京53%,東北地區下降 2016比下降33%。這裡沒提上海,武漢,重慶,深圳等其他大都市。相信必有同走改善。

    談空污,必先了解空汚的造因,無非是工業燃煤、寒冬取暖、及汽機車的尾氣排放等所致。若都能用電取來代問題就結了,它的源頭應是慎審發展核能發電。這還是要靠科技,也就不多說了。

B,是有關為習近平修憲當否的責疑。

    文章之長,討論之繁,人物之多,個人的意見猶似滳水之注於江海不足道也。但也不無引出了一點思路,了解其被責疑的原因。見以下帰纳:

一,是中西文化的價值衝突:

    若,以 “民主”政治為依歸的價值觀去評斥中國的当今政治型態,這裹首當了解民主的本質是什麼?民主的本質就是以人民去投票取決的同意之治,非君權神授權,自當亦非中國現行一黨獨大的集權政治。

    以中國自己的說法,中國並非反對民主,乃是反對徒具形式的假民主。往往可以就51%一票之多去牺牲其對手的49%。而中國在傳統上都傾向於為全民之利的賢能之治。有理智同理想的中國人是不會不了解的。

二,不解中國國情的需要,及媚外人土所帶来的意識型態之爭

    美國及其他改制為美式的民主國家,多半是早已建制化的多黨制的選舉政治。明知瑕疵太多也不能逆轉。中國自中山先生引進西方民主後乱象眾生,以今天的台灣為例自李登輝開放東施效顰後,對國對民都是不利。中國不反對民主但要回帰真民主:就是一黨獨大把握建治大政後的多黨協商制。四十年來的建樹已有目共睹。但懼中、反中人士自會群起攻擊。

論。

三,中國的堀起同原有國際秩序的衝突:

    這等於在挑戰了美國霸權。但在世界經濟平面化之下,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方只求壓制別無他途 。就是聯週邊共同圍堵,挑撥中國内部不和,支援中方内部反對勢力。

四,中國社會主義政治機制同市場經濟間的矛

   盾:

     自郐小平廢了過去的計劃經濟改成以供需定律為槓桿的市場經濟後,同固有的政治機制的冲突就無法避免,那麼選左還是選右就成了焦點。習近平要怎麼走?很難四平八穩。

五,要改制必然引發對既得利益者的不滿,

六,國內政治權力的重組所引起的鬥爭。

   以上大致掲櫫的六項,都是習主席所面對的挑戰,但他是一個有大使命的領䄂,在權力分散,任期有限的前提下,他的中國夢不就真的成了一埸空虚的 “夢 ”了!但要知習主席的中國夢,也正是二百年來中國人的夢?那麼他的擴權,修窸,是為中國全民所同意的,因此又何必擔心那一時間的霧霾及來襲的寒流呐!

     另一隨之而來的問題是修憲後習近平會不會成了毛澤東第二?那要看中國人對毛主席的如何定位?是一個教訓、還是感恩,局外人就不必置喙了。        易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11132787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03:38
易水的分析甚是,我肯定習的集智擴權的大使命!!!!!!!!!! 老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8 12:56
請他「菁英民主再造漢唐及其回應  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