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錢預防招術與避免詐欺犯利用你借錢的事後預防
2015/04/01 19:22:32瀏覽663|回應0|推薦7

 

 

 

借錢預防招術與避免詐欺犯利用你借錢的事後預防

 

香香

 

有人找你借錢,怎麼辦?有些人會利用盜辦的身份證和權狀找你借錢,而身分證盜辦,和權狀盜辦,都是常事,因為,糊里糊塗的公務人員不少,加上,很多人都是憑藉面子借錢,被借錢的人,連對方的家裡都沒去過,或是連權狀都沒看,只因著一些場合認識,長期的交情之下,不清不楚的借給了對方錢,而連借據都沒要求,對方搬家或失聯之後才發覺騙局一場。

那要如何做

 

第一點,先要有證據。證據就是對方身分證影本,詳細對照身分證上面的人跟本人的相似度,如果相片不符合,你就要斟酌一下是否盜用她人證件影本。而身分證影本就是第一項直接證據。

第二點,要有對方權狀影本,以提供進一步詳細證據,還要比對權狀是否本人身分證辦理,影印之後才能提供證據。

第三點,要先有對方的近照,近照最好是在借錢前後的時間照的,那才能到警局提供證據,說明誰詐欺。

第四點,簽下借據,不管金錢的數額多小,親兄弟都明算帳,即使對方當董事長,也有欠鉅額款項的可能。借據是直接的證據,不要不好意思討,連假大戶都會借錢,如何證明你的朋友不是騙子

 

如果,你發覺對方提供的都是盜辦的證件和權狀,要如何追討這筆錢因為一切與當事人無關,即使你去報案,也無法受理,除非抓到詐欺當事人。而如果她盜用了當事人的身份證件影本,你就必須聯合被盜用身分借錢的當事人,不是詐騙錢的人出面處理

 

那麼,盜辦的證件出了借錢的證明才讓你借出了那筆錢,究竟是誰該負責

 

第一點,盜辦的有身分證,那要找戶政事務所負責,你可以聯合當事人遞出訴訟狀控告戶政,讓戶政負起該負的責任。

第二點,盜辦的還有權狀,權狀是誰辦的地政事務所對吧好吧,那就是該負責的單位了。直接告上地政事務所,若不是你幫人出示假證明,我不會因這份證明借錢出去,不是嗎因此,歸咎到底,就是要地政你負責!沒人教你亂辦給盜辦的,賠錢的可不是你,借錢給人被坑的可不是地政事務所的職員你,不是嗎?

 

放心,只要你蒐證夠齊全,公家機關要負國家賠償的責任,而且你根本不用付律師費,因為,敗訴的人必須負擔。也就是公家機關必須出錢出到底。

了嗎

 

2015/4/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chenchen&aid=219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