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問我為什麼』
2009/10/07 10:46:01瀏覽705|回應3|推薦22
情境一:真情指數:★★★★★

最近常會因芝麻蒜皮綠豆小事和外子鬧不愉快,話說上週日我們原本全家要去泡溫泉的,但黛西突然臨時有其他事故無法前往,可是阿嬤都已整裝待發了,為了不掃全家的興緻,我把所有配備整理完畢後(含門票)便向外子商量由他自行帶領老小去享受天倫之樂!哪知外子認為如果我不去那也沒什麼意思,不如取消泡湯行程,大家都待在家也能享受天倫之樂,於是又把難題丟給黛西。黛西這下可是騎虎難下,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黛西為了外子的不細心體貼心中而惱怒著(帶著是自己的母親又不是丈母娘,為什麼任何事都要我親力親為?),外子則認為黛西太龜毛。

就這樣,我們仍堅持自己的看法而僵持不下,黛西只得生悶氣地逕自回房。躺在床上的黛西突然悲從中來,因為我在房內生氣著,但老的壯的在客廳看電視,小的也不知躲在哪個角落中玩樂,不知不覺臉頰上便掛著兩行淚水…

這時底迪突然進房,習慣性的賴在黛西的身上撒嬌,隔一陣子抬頭看著他最愛的媽咪竟然流著淚,張開口似乎要詢問為什麼時,黛西馬上脫口說:『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以為底迪仍舊會繼續追問,沒想到當下他聽完這句話後又別過頭去,但在我身上的那雙小手卻將我抱的更緊了……

這兩天,我跟姐姐聊起這件事,順勢抱怨姐姐的無情無義,正當黛西要向姐姐說明那天底迪讓媽咪非常感動的畫面時,一旁的底迪便搶著回答:『姐姐,我記得!我記得媽咪向我說〝不要問我什麼〞,所以我也沒再吵她了!』

天哪!底迪還記得這句話,黛西的心又被暖了一次……


***************************************************


情境二:真情指數:★★★★☆

話說週一的晚上可是黛西最忙碌也是最快樂的日子,因為姐姐沒排家教課或才藝課,所以晚餐後的碗筷固定會由她主動幫忙清洗;底迪則是因為功課提前完成,所以也提了桶水,自己還學著黛西加了清潔劑,手裡拎著抹布準備擦地。一旁同年級的堂哥Ryan看著底迪便也向阿嬤拿了塊抹布,搶在底迪之前開始擦拭。(奇怪了,平日也沒見Ryan在家這麼勤快,怎麼特愛幫我們家打掃咧??)

這時底迪突然大吼著要Ryan停止動作,因為這是他先決定要做的家事。但越是如此,Ryan就越要唱反調,客廳的地板很快就被Ryan佔據了。大人們一邊看電視一邊被他們的模樣笑翻時並未注意到底迪的反應。此時房內突然有撞擊聲響,姐姐進房探訪時發現底迪手握拳頭用力不停的揰著床,哭聲也隨著憤怒而越來越大,黛西趕緊進房安撫著!

Ryan的媽媽臨走時很羨慕的告訴我:『大嫂,妳真幸福』
此時的黛西除了大方接受弟妹的讚美外,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心裡一直想著『不要問我為什麼?』



孩子從小就該學習分擔部份家事,習慣性的學習多少會養成自我責任的認知,未來亦會對做事情處理上有所助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33844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2009/10/17 02:17

ㄟ.....可以......外借一下強尼嗎?

我家地板挺久沒拖了 = ="

貼心啦~~ 真的超貼心的... 就甘心ㄟ喔.....

ps.我是愛耗窟嘞逋 (愛哭俱樂部) 會員之一......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21 19:50 回覆:

想要外借Johnny來使喚,嗯,這個嘛...

他老媽怕會捨不得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找到同伴了
2009/10/15 11:38
看來我找到同伴了~~ 我也超級愛哭,  而且有時是沒來由的眼淚流不停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21 19:54 回覆:
原來流淚可以減壓, 只是為人母後,便不自覺變的堅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此時無聲勝有聲
2009/10/07 20:16
好貼心 但 妳幹麻那麼愛哭?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10-08 11:31 回覆:

別看我平日看起來兇巴巴的,我可是很感性滴...

其實也是演個我們家那口子看的,誰知他一點也不識趣,這招看來是沒用了

想把武功祕笈拿出來換換別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