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五感溫泉之旅、由布院
2021/01/29 17:02:20瀏覽1446|回應1|推薦58

 

 

曾看過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電視廣告,標題叫『溫泉縣、大分』。

 

廣告內容是一群舞者在溫泉裡跳水上芭蕾,一段完整舞蹈影片在各種不同浴池表演連結而成,有公共室內浴池、露天溫泉、錢湯、大自然原始溫泉。

 

「溫泉縣」等於「大分」有幾則不同的宣傳廣告,成功的讓人無法忘記。

 

這次溫泉之旅,第一站我來到自然環境圍繞的由布院。由布院溫泉湧泉量、源泉數是日本第二,日本第一則是大分縣的別府溫泉

 

「溫泉縣」名號果然名不虛傳,大分縣囊括了日本第一、第二名溫泉。

 

 

搭新幹線在小倉站下車,開車只需一個半小時可到旅館。隨著Google指示,下高速公路,一個大轉彎,走在另一條公路上,馬路右邊是剛才的高速公路,左邊是一大片樹林,路邊兩旁則是上星期連續大雪之後的積雪。

 

車子從馬路轉入小路,再彎入樹林,有幾間古民宅,座落在不同角落。

 

 

我有時會懷疑Google安排路線的邏輯,經常指示讓人產生恐懼的路,尤其是愈到鄉間愈顯不安。

 

眼前的景象看不出旅館跡象,我們車子開的非常緩慢,輪胎壓過乾樹枝發出「喀喀喀」聲音。

 

「到底這條路對不對啊? 」我不安的探左探右。

 

正說完這句話,看到眼前有個小木牌寫著『四季庵』。只見一幢合掌式古屋,周圍沒有其他客房建築物。

 

 

「是這裡嗎?」我心中還是存著疑問。

 

「對了,就是這家!」另一半先停好車,準備check-in後再來卸行李。

 

一下車,從樹林吹來一陣冰冷強風,我手抓緊脖子上的圍巾,埋頭往古屋裏跑。

 

 

往左堆開木板門「喀啦喀啦」。

 

屋內傳來「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溫暖的問候、室內暖氣、炭火的溫度,和零下6度的室外像是不同世界。

 

 

拿好房間鑰匙,訂好用餐時間,正準備到車上卸行李時,工作人員說,「因為疫情關係,所以不幫客人拿行李,也不幫客人鋪被,房間暖氣設備已打開,為避免水管結冰,浴室洗臉盆和溫泉的水龍頭不要關緊,讓水慢慢流」。

 

住過不少地方旅館,這還是第一次遇到不關水龍頭的旅館,原本我還心疼水被白白浪費掉。不過,如果水管爆裂的修理費,和水費相比,確實是流掉的水費來的划算。

 

 

客房在合掌屋的另一邊,獨門獨戶,溫泉浴池在開放式陽台上,住起來合心愜意

 

一進門清楚聽到潺潺流水聲,已經滿水位的浴池,水龍頭還是不停的注入溫泉。冰冷的溫度和溫泉水蒸氣成了對比,讓人毫不考慮的跳入浴池中。

 

 

泡在溫泉裡、望著庭園大自然、聽著流水聲、聞著硫磺味和浴池的木頭香味,缺一不可的五感感受,特色獨具讓人感到舒坦。

 

我想這就是「大分溫泉」!

 

旅館四季庵 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55756627

 回應文章

shan
2021/01/29 23:19
那個炭火~
那個像合掌屋的房子😍😍😍(shan99@kimo.com)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2-01 08:39 回覆:
感覺就像坐時光機到古代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