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訪宮崎峻卡通 "千與千尋"場景...伊香保溫泉、群馬縣
2017/12/20 09:19:51瀏覽1737|回應0|推薦34

前幾年的某一天,老公突然決定帶我們去看宮崎峻卡通"千與千尋"的場景。

說實話,電視台重播N次的千與千尋,我沒有一次看完過,也就是說....我完全不知道這卡通在演什麼。只知道日本人瘋狂到台灣的九份朝聖,因為九份老街的"阿妹茶館",由上往下的階梯景出現在卡通裡。還有千尋爸媽一開始車子停好,走進一個隧道,那個隧道也是在九份。

雖然孩子都很大了,但是一家四口出門,還是有些行李要準備的。終於一切準備就緒出發了。

這次來到位於群馬縣的涉川市的著名溫泉...伊香保溫泉。由神奈川出發,往上走跨越東京都和琦玉縣就可以到群馬縣。一早出發,延路停停走走、吃吃喝喝,到伊香保已經下午了。

一下車,卡通裡的紅橋就在眼前。雖然我沒有看完整部電影,但是這個紅橋我有印象。

這橋叫做"河鹿橋",夏天脆綠的葉子和溪水聲,秋天滿山滿谷的紅葉,冬天紅橋配上雪的白色,景色非常美麗。

雖然我只在夏天去過,下次可以再計劃其他季節去。(我絕對不選擇冬天去)

這是電影裡的 "湯屋"的其中之一

到了伊香保,一定要到這條  "石段街"。

街上兩旁有民宿,有餐館,藝品店 還有大人小孩喜歡的射箭、射飛標的遊戲店。

這條溫泉街在戰國時代是作為傷兵療養所,真田 昌幸將整條街重新整頓,同時也將石段修建完成。(真田昌幸是日本連續劇的"真田丸"裡的爸爸)

既然來到這裡了,當然要吃點小吃囉。

這碗甜點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 "新鮮水果、黑糖白玉丸子"。

一碗要價不斐,也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貴的白玉丸子。

逛完、吃完點心後,我們回到溫泉旅館泡溫泉吃晚飯,老公和孩子們一直聊著"千與千尋"的場景故事,白龍怎樣啦、千尋怎樣啦、湯婆婆、無臉鬼啦.....

最讓我不能接受、最生氣的是....

為什麼千尋的爸媽是吃了台灣美食,我最愛的"肉圓"後,變成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096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