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湯
2013/10/06 14:10:53瀏覽698|回應0|推薦5
秋涼是一個容易感冒的季節,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藉由皮膚排汗是一種快速排毒的方式,介紹一種治感冒的泡澡方式,一帖去中藥行抓只要15元,經濟又實惠效果顯著:

荊芥、貫眾、香薷各五錢。加入水2000CC,先用大火煮開10分鐘,再用小火慢煮20-30分鐘。
把濾掉藥材的中藥湯,倒進水溫40~45度的浴缸裡,浸泡15~20分鐘,全身發汗就可以了。
不過要注意,泡澡出浴時要記得包上毛巾,小心不要著涼。

貫眾:抗病毒、抑制流感病毒。
荊芥:歸肺、肝經,祛風解表。
香薷:歸肺、胃經,發汗解表,和中化濕、利水消腫。

泡完之後,全身大發汗,治療感冒效果真的很不錯,比健保的自費額還要便宜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lywang&aid=8876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