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憶童年)附PLAY BOY照片
2012/07/28 20:30:09瀏覽1839|回應6|推薦101

元宵節大白天, 拉著雞燈籠 跟著老哥拉狗燈籠後面,

在姊姊的督導之下遊走於家門附近....

(印象中後來雞燈籠因為翻車 ,被裡面蠟燭火苗給燒毀了...

當時哭得死去活來....)

 

 

四伯父從日本歸國,跟著長輩們到松山機場接機.

當時能松山機場接機...是相當風光耶...

 

 

老家巷口PLAY BOY酒吧與老哥合照...

小時候根本不知道這種場所在做什麼...

只知道這兔子的招牌比較可愛

我想應該是巷口比較可以看的照相背景吧..

 

 

 

最近看電影台開始大力放送九把刀的那些年…. 相信勾起絕大多數人過去成長中,

曾經遇過印象深刻的女孩或男孩….

也觸動我們年少時不同階段中那種渴望獲得異性目光的內心世界…

JIM沒有九把刀的文筆, 卻相信大家跟我一樣, 都有比九把刀的那些年 ,

有過之無不及的多采多姿燦爛過往… 無論如何就一起把他寫下來吧!

話說童年時鄰居有位阿妹仔, 他們家在巷子口擺個麵攤. ..

這福州口味的海鮮什錦麵和肉絲炒油麵 ...還有小時候最喜歡的瓶裝可口可樂以及黑松沙士.華年達.吉利果(當時覺的每次喝汽水都要被大人限制…,

於是自己偷偷地立志..將來長大會賺錢一定把錢拿來買汽水…,看自己想喝多少?

就喝多少?後來長大後,雖然有些錢..,卻知道汽水是越喝越口渴..連碰都不太想碰了)…

讓我印象深刻…,巷口麵店旁邊是一個的美軍光顧的PIAY BOY酒吧…!

麵店老闆福州伯滿口福州腔國台語混著講, 長大後曾經陪著老爸去找他時..

(鴨子聽雷.........聽攏無..)

還是只聽懂3成…......., 話說他是從大陸被國民政府偷綁上船來台的阿兵哥…

 最後趁局勢混亂而落跑..,最後在台北落地生根賣麵養家活口…,

他們家中的阿妹仔跟我年紀相仿 兩條小辮子 . 她個性沒有小娟的文靜比較活潑中性 ..

所以小時候比較跟我打成一片, 甚至有時候自己還有種不成熟的跟她爭著得到大人們關心的想法, 有時她老哥都會帶著我們去後來搬新家的有斜波堤防下的水塘釣魚..

(現在的環河北路)…,最後直接一次跟老哥去釣魚, 結果不慎看著老哥掉進水池,

幸好老哥抓住岸邊長草才有驚無險, 只是換來的是兩人滿身的濕淋淋回家,

以及引起老爸的一陣不斷嚴厲責罵,這跟之前還時常看到她老哥們 時常被福州伯

在麵店門口拿鞭子抽著打…還真的場景很像咧!

 因此有陣子我們兩家小孩同病相憐就如此玩在一塊了…, 只是後來可能因為課業

以及彼此搬家的關係…,就沒有再聯絡了…., 後來我退伍後...聽說小娟嫁人了…,

阿妹仔也嫁到馬祖去了…. 印象中第一天上幼稚園時…媽媽怕我害羞特別分別找到鄰居同年齡的小孩阿志 小娟跟我一起上娃娃車上學…只看阿志不時嘴邊流下口水

說話結巴的樣子…(後來才發現他是發燒過久變成遲緩)… 所以跟他無法溝通..

就沒有跟他有什交集看來應該是我陪他上學吧…再則印象中的小娟個子就比我高一些

綁著長辮子…眼睛大大的 身材瘦瘦高高的…

他們家是開油漆店剛好是姊姊跟我姊姊 一起上學 她哥哥跟我哥哥一起….

所以兩家小朋友是上學夥伴.. 每次放學經過她家總是廚房燒菜的味道融入

一股濃濃油漆味… 這聞起來真是有味…有聽說她們家的貓還不知什麼原因 不慎掉落油漆槽中而一命嗚呼…..或許小時候太害羞的關係吧… 最後我們上同一所小學

也因為小三開始男女分班 ... 我們沒有像彼此的哥哥姊姊一樣互動頻繁….

 所以似乎這好像不是所謂的青梅竹馬吧… 走在現在熱鬧非凡的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 就會想到這些小時候的記憶… 記憶中第一天被媽媽帶著坐公車上小學 …

一到學校走近教室突然面對處在完全陌生的學習環境.. 正一面慌張又怕媽媽走開緊拉著媽媽的衣服 而當場痛哭一場.. 最後在媽媽連哄帶騙之下才讓媽媽離開教室..…

過去年代教室書桌是長桌兩人共用 隔壁座位剛好是位女同學……

不曉得怎麼搞的 我就是每次就是不喜歡那位女同學坐在我旁邊… 並且我們之間都會在桌子中間劃清界線.. 共同互嗆彼此井水不犯河水..甚至白天上課時間或者中午午休時間會各自用書包隔開怕對方撈過界…搞得那位女同學的媽媽常常中午時, 在送來便當說之餘..

還常不忘慈祥告訴我們倆人要好好相處 不要吵架…當時我們還是聽不懂… 繼續為著這桌上沒意義的的楚河漢界而爭的你死我活… .直到3年級男女分班才覺得當時的不成熟 …

話說在小學一二年級時 大家最喜歡社會科的山東腔調很農的外省老師… 因為他每次上課之餘不忘來段精彩有趣的…. 另外還有那色咪咪的美術老師..總是惦記著小驊同學年輕貌美的媽媽在某天直接在課堂上帶美術工具給小驊而念念不忘的話語….. 再則印象最深的便是那大家最害怕挺著大肚子的陳導師…. 好像陳老師隨著肚子變大..也脾氣越來越兇.. 大家最後終於在她請假去生小孩才鬆了一口氣… 可以新來的程代課導師剛開始也還好… 可是怎麼她也一樣有一天也大肚子….脾氣也越來越兇 害我們發現..是否老師大肚子 都比較兇啊?..... 記憶中班上的班長小蕙是副班長小瑩可是成績第一第二 品學兼優的優質小公主…!

看到他們不僅漂亮而且有好才藝 , 當然是班上同學心中崇拜的對象 小惠一頭短髮俏麗(有點像林青霞) 文靜..卻不柔弱而小瑩一頭長髮待人親切 和氣不做作 …倆人情同姊妹..讓我這個一開始徘徊在十來名的成績總是覺的自己沒有自信… 沒有敢跟他們認識…

小蕙的媽媽時常會來跟導師打招呼 特別要導師好好照顧, 送點小禮物…會做公關的小蕙媽,自然而然在某天上學幫小蕙準備好生日禮物,在班上發給每位同學77乳加巧克力…. 原來那天是她的生日啊…哇!怎麼這麼巧..我也是今天生日耶!

我怎麼都沒表示一下輸人不輸陣… 於是當天放學馬上拜託媽媽應付一下隔天

也準備好生日禮物, 請大家吃味全布丁…並刻意引起小蕙注意.. 宣示自己居然跟她是同一天生日啦… 後來發現同一天生日又如何…日後跟她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話聊….

最後發覺 可以引起他注意可以跟她們光明正大在一起的就是成績啦… 於是乎就開始拼了…我想沒有班長副班長, 至少也要當第三.四名的風紀股長 或者學藝股長… 那次期考成績終於出爐…小弟我剛剛好擠進可以入閣的名單之中.. 第五名… 於是當上總務股長….

就是專門收班費 賣愛盲鉛筆防癆郵票, 領用班上勞作用品設備等雜事的總務股長…

不管啦… 雖然不能像風紀學藝股長 可以藉此討論課業的關係, 後來就跟小瑩多些互動…..更多親近機會, 如此可以跟他們一起幫同學服務. 一起幫班上同學輔導功課….

而感到十分榮耀耶.. 可惜這段時光短短兩年 小三就開始男女分班了 於是男同學們與白雪公主們 打鬧互罵抓弄的情景, 就這樣在學校男女分班制度下成了回憶… 後來男生班的同學們總是想些辦法親近女生班的機會, 問題是礙於教室的位置…女生班在上一層樓…

誰會有機會上樓啊?… 剛好我們班上卻有此機會上樓耶… 我們的導師 剛好是學校合作社的經理 他也負責全校的美術勞作書本筆記各類教材分發.. 所以我們班上就有機會可以在走廊上分別排好全校的美術勞作書本筆記各類教材 依照各年級班級的人數所需…

分別排好各班級的所需教材 利用上課時間幫忙到每一教室發放. 當然我們這些同學最喜歡送的班級是中高年級的教室 因為如此才能有機會去女生班教室爭取吸引女同學的目光,

而我呢?倒是喜歡送低年級同學的教室 因為每當送去低年級教室時, 總是小小朋友們看到勞作材料及教材後 發出”哇!”驚奇叫聲” 讓原本沉靜教室氣氛..變成每位同學臉上充滿興高興的表情… 此刻反而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 可惜就是事後再也沒有再看到小蕙.小瑩的倩影… 應該是當自己抱著教材到女生教室時…自己總是腦筋一片空白… 內向緊張的樣子又再度表現出來 直覺動作就是東西放了就走的唸頭 錯失尋人打招呼大好機會…回到合作社後才在搥心肝 ..懊悔不已 當然囉!繼續當起我們班讓成績前十名的班級幹部囉! 暫時把小蕙 小瑩的身影 留在心底…. 等待來日在街頭的不期而遇..... (說真的……多年後有回在學校附近國術館看到她…還不敢認咧) (小學照片隨著畢業紀念冊因為付上通訊錄 被鄰居怪叔叔用詐騙的手段利用去當做補習班宣傳活動而遺失…)所以當時照片需要再找找看囉!) 相信每個朋友都有一個天真無暇的童年... 遇到的異性朋友都不會想到要如何相處 只會知道如何爭吵不休?如何爭強好勝? 種種不禮貌 不夠成熟的相處........

曾經在那些年遇到的女孩 不知她們現在過的如何?

然而或多或少都曾印在我們的心底 成為生命難忘的美好回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0001m&aid=6675091

 回應文章

5元相片掃描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家裡的老照片需要掃描數位化嗎?
2013/01/23 02:24
家裡的老照片需要掃描數位化嗎?

「5元相片掃描館」很樂意為您服務噢!

http://5dollarscan.blogspot.tw/2011/02/5_25.html


「5元相片掃描館」部落格裡還有許多溫馨感人的老照片故事,歡迎您來空來逛逛!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8/02 23:00

不必這麼緊張嘛

從小就見識不凡好嗎?


blue phoenix

**J I M**(hm0001m) 於 2012-08-02 23:34 回覆:

阿姐就別損我了..

在下是那種...從小就容易緊張那一型的

尤其是見到女生就更緊張的...

絕非見識不凡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先生
2012/08/02 20:41

你真是別字大王吔

play boy

你打成piay boy

還有你和你哥幹嘛站在那家店門口照相啊

從小就......守口如瓶


blue phoenix

**J I M**(hm0001m) 於 2012-08-02 22:35 回覆:

不好意思啦 !讓您特來糾正

小弟是為儘快繳作業而筆誤...

老家巷口PLAY BOY酒吧與老哥合照...

小時候根本不知道這種PLAY BOY場所在做什麼...

更不曉得這是小孩不宜的場所

只知道這兔寶寶的招牌比較可愛...

當時還最常聽到 關答拉美拉 這首歌曲..

關答拉美拉...喔咿喔...關答拉美拉   關答拉美..拉..

喔咿喔...關答拉美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12/07/29 21:08

相片呢?

怎麼沒有看見 你的老照片


blue phoenix

**J I M**(hm0001m) 於 2012-07-30 19:17 回覆:
正在尋找中啦!!!!無言....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7/29 16:42

有些經驗好像是大家共有的

真是有趣啊

**J I M**(hm0001m) 於 2012-07-29 18:47 回覆:

男人在一起總是會聊到當兵 學生約會的共同話題

女人在一起總是會聊到隔壁班帥哥的來歷  美容化妝穿著等的共同話題

一切過往回憶起來 的確讓人記憶猶新...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色童年
2012/07/29 12:44
小時候的純真世界裡感覺每件事都回味無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J I M**(hm0001m) 於 2012-07-29 18:43 回覆:
我感覺這電影之所以走紅,其中深入人心的學生年代題材是其重要因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