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網友若使用Yahoo, Pchome等免費信箱註冊加入udn會員,會員註冊信很有可能會寄到垃圾信件匣中,請多加注意。若您等待超過一小時確定沒有收到,可來信留言給udn網路城邦管理者,告知你設定的會員帳號及註冊e-mail,請他們手動幫您做會員認證!

文章數:40
報導》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2011/05/09 17:19:50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分享

小編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早上,猛然驚醒!因為,今天不是一般的星期六,是 5/7 !也就是「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頒獎典禮日!整裝出發、速速前往華梵大學,期待已久的盛會即將在于藝館禮堂登場。

一到會場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好了,台上的主持人也蓄勢待發。而本屆與以往最不相同的地方,就是這次的盛會總共有四組主持人喔!而且,每一位都曾參加過華梵盃部落格大賽呢,簡直是華梵列屆班友大團聚聚會!至於每一階段有哪些主持人呢、本屆點裡有哪些溫馨有趣的橋段呢?各位看倌們別急,且聽小編一段段娓娓道來~

在典禮開始前,華梵大學精心準備了一段影片,這段影片是由明德女中的鴨子同學剪輯出來的,同時她今天也會以學生個人組優選的身分上台領獎。

影片中得獎者的身影紛紛出現在螢幕上,當台下同學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螢幕上,不免大聲驚呼,且一起合唱著本務的主題曲「同一片天空」。那些一共努力過、歡笑過的時光,彷彿隨著影片中的畫面,再度躍入眼中…

而播放過影片後,眾所期待的頒獎典禮便正式開始囉!

  • 主持人開場

開場主持人:菉菉老師(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教師組第二名)+ 阿瓦(教學助理)

開場時,兩位主持人都穿著高中制服,展現青春活力並希望今天大家都能有美好的回憶,一起回到十七歲。看起來就像是學生一樣的菉菉老師,還笑著說「來不及瘦身只好穿最大號的制服。」,真是謙虛啊!兩位主持人說道,本次頒獎典禮是兩人的第一次相聚,不過小編覺得兩人真是默契十足啊!而菉菉老師也說,把這次頒獎典禮當網聚,像是一場大團圓。

菉菉老師說到一半,台上便出現了驚喜!原來是學生團體組第一名「就是要紅」的同學們,上台送上康乃馨,看來他們可是有備而來呢。

  • 主辦單位致詞

華梵大學校長 朱建民 致詞

年輕帥氣的朱校長一上台,再度收到「就是要紅」同學們送來的康乃馨。校長表示「華梵盃已進行到第五屆,而自己則是第二次參與。昨天剛參加完華梵大學學生參展的開幕典禮,今天就要來參加頒獎典禮。」而他也表示「新的世代有新的學習方式,實際參與活動及展出,會比在教室聽老師上課更能爆發創意。而自己在華梵盃看見新的學習展現方式,也由此看見激發出的創意。」校長鼓勵大家能繼續努力,並期待各位的精采表現!

  • 頒發評審聘書感謝狀

校長向第五屆華梵盃評審團成員頒贈聘書,決賽評審有:政大歷史系教授 吳鳴;udn優質部落客幕後黑手竹子ono;第四屆華梵盃學生個人組第一名 庭楓;部落格教母程如晞,以及外站部落客,親子教育作家TJ老師 。而初賽評審則是馬蹄 曼哈頓東村James以及華梵大學代表。

註:ono、竹子、TJ老師、馬蹄、曼哈頓東村James不克出席

決賽評審─ 政大歷史系教授、udn資深部落客 吳鳴 致詞

一上台,吳鳴教授便展現部落客的特質─隨時隨地都要拍照。吳鳴教授表示「部落格是一個可以提供個人紀錄與抒發的管道,若少了這份管道,每個人都會鬱悶而無法抒發。」另外還說「部落格的出現,能減少台灣社會問題,因為這個平台可以抒發自己的心情,減少鬱悶。希望大家能隨身帶著相機記錄生活點滴。」最後,教授便在台上大聲的說「所有得獎的部落格,我們是最棒的」

--

終於要進入頒獎囉!第一階段頒發的是「udn教師獎」,頒獎主持人分別為奧蘿拉班班邱惠君 ,她們是第四屆團體組第一名Aliens' Life的班導以及學生喔!師生兩人搭檔一點也不會彆扭,反倒像朋友聊天一樣呢,而兩位看起來也一樣年輕!惠君希望大家剛吃飽了,可以一起high囉!要大家舉起雙手來個愛的鼓勵,帶動全場氣氛!

  • 頒發─udn教師獎。佳作

頒獎人:udn部落格‧電小po

佳作 前鎮高中 橫眉冷對千夫指三狂老師

三狂老師表示「感謝再感謝,感謝udn與華梵大學,以後會再鼓勵學生參加的。」

佳作 明德女中 粗心小王子的部落格粗心小王子 老師

看起來相當年輕的粗心小王子老師,緊張的拿出「大抄」,表示「寫部落格是生活態度的表現,讓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展現自我。在華梵盃這場比賽中,大家以不同方式,追求相同的夢想,你我都是最棒的追夢人!」

佳作 仁武高中 音樂母后碎碎念母后 老師

美麗的母后老師為大家獻唱了一首歌「I have a dream」,表達自己感動的心情,並表示「在落格格裡寫心情與大家分享,就是自己的夢想。 」

佳作 西松高中 勇於挑戰的部落格XS麻吉老師 老師(未出席)

佳作 安康高中 我傻,故我在。阿關~(幸鵑) 老師(未出席)

  • 頒發─udn教師獎。優選

頒獎人:udn部落格‧電小二

優選 復興高中 徘徊在科技與人性電腦老師

電腦老師上台便笑說自己最近胖了不少,擔心上台時樓梯會垮,不過看到吳鳴教授上台沒事,自己便放心不少(笑)。「每年大家在這個時候都可以碰面,像是候鳥、更像是進香團。日期一到到了大崙山集合。希望明年,各位可以繼續在大崙山相聚。」

優選 明德女中 輕盈步履~漫遊古今咪路醬 老師

咪路醬老師感謝明德女中,給了她像大家庭的感覺。而自己看到同學們那麼努力,自己也獲得了動力。感謝udn,讓她分享感動、樂趣與喜悅 。

優選 振聲高中 Espresso文學花園曉蘋老師

曉蘋老師表示「很開心能得獎,也覺得幸好有鼓起勇氣使用部落格參賽。在這段時間我意外的在網路上結識很多好朋友,在她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而比賽中另一收穫就是其他參賽者給了許多感動。特別感謝要我的學生,以及他的小孩們。」另外,她在台上透露了她女兒對於另一教師組得獎人─母后的喜愛,這次也是為了見母后一面而來呢!

優選 大慶商工 東哥的G3之戀東哥 老師 (未出席)

優選 金山高中 寶。貝。新。情寶媽老師 (未出席)

  • 頒發─udn教師獎。前三名

第三名 明德女中 毛姐的部落格毛姐老師

頒獎人:寶赫曼總經理(痘痘貼贊助商)。王文屏

毛姐老師表示「看到吳鳴老師很感動,受到吳鳴老師的欣賞也很開心。笑說雖然不像粗心小王子,沒帶大抄,但得到了真鈔XD。在台上收到很多禮物的感覺真的很棒,希望大家也能感受一下這種喜悅。」同時也說「在會場看到很多部落客,感到相當開心。謝謝大家在部落格讀著毛姐的心,讀著毛姐的夢,希望自己能藉由部落格傳達愛。」部落格是為了crazy girl而寫,用心寫著一群女孩的故事。在最後毛姐用手語比了明德女中校歌「一家人」的手語,來表達自己的感謝。

第二名 安康高中 永保安康。妙師物語小豬 老師

一上台,小豬老師便拿起相機記錄,而台下的觀禮者們也都拿起相機拍著小豬老師,呈現有趣的畫面!大家都展現出部落各的專業XD!由於小豬老師將會在典禮中擔任主持人,因此向大家賣了個關子,希望能把話留在壓軸時再講,自己便表演了一段舞蹈,另外還決定要捐出兩萬獎金中的2000元,給傳送祝福到他手機的朋友!便見到台下大家開始拿起手機....

影片來源 :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系列影片2:教師組第二名小豬老師表演「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第一名 延平中學 隨寫人的教學與生命情懷隨寫人 老師

頒獎人:華梵大學校長。朱建明

由於小豬老師領獎時笑說要跳個舞嚇嚇第一名的隨寫人老師,因此隨寫人老師一上台就說「身為老師的絕對不是被嚇大的,而且老師一直有著第六感,我今天可是有備而來的。」展現出第一名的風範啊!老師並表示「生命中有時會出現美好的事,而且這次還出現第二次,真是很感謝主辦單位提供舞台,讓自己可以揮灑創意。」而與小豬老師的喜感相比,感性的隨寫人老師表演了一首「相知相守」,送給在部落格上一同交流的網友,希望大家能繼續一同在部落格相守。動人的歌聲以及深情的歌詞感動全場。

影片來源 :「第五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首部曲-隨寫人獨家報導

接下來則是御宅族阿廣以及楊佩恩為大家頒發學生個人組!還是學生的兩位看起來有些緊張,不過阿廣穿著帥帥的西裝,看起來成熟許多。兩人在台上笑說像是來參加大型網聚,覺得很有趣呢!簡單的問候幾句,便開始進行學生個人組的頒獎。

  • 頒發─學生個人獎。udn部落格永續經營獎

頒獎人:udn部落格‧電老闆

udn部落格永續經營獎 惇敘工商 夜月龍的停駐站 - 靠著夢想起飛夜月龍

udn部落格永續經營獎 蘭陽女中 BNN.魔鐲之空Bananas May

udn部落格永續經營獎 治平高中 ↗小糖滴窩↙晴天〃天使×∫

udn部落格永續經營獎 清華高中 玥芽小琳 專利部落玥芽小琳(未出席)

得獎者們均表示「會永續經營部落格,也鼓勵大家一起堅持下去」由於各位太害羞了,心得致詞好短喔XD。不過畢竟是部落客嘛,寫得比說得在行,有機會可以到他們的部落格,看看在部落格上發表完整的心得吧!

  • 頒發─學生個人獎。佳作

頒獎人:udn部落格‧電小E

佳作 桃園高中 聲。光。樂。影光影

惇敘工商 Diary Time's 廣播時間YAx2

佳作 明德女中 〃靜的旋律子靜

佳作 鳳山高中 溫室七十蝸牛曾

佳作 海星高中 花圃裡的CHONGCHONG(未出席)

光影出人意表地說出「感謝爸爸不在家,讓自己有時間寫部落格!」原來是因為爸爸會管制上網啊!YAx2表示「自己把部落格當廣播電台,而自己就是這個部落格裡的DJ,在部落格裡與大家將這次當作高中三年內的回憶,歡迎大家收聽 。子靜表示「感謝毛姐的投票支持,也感謝一路上大家支持。」蝸牛曾是去年許多老師口中的遺珠,這次,她表示「遺珠也能變明珠,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堅毅不忍的野草,而不當溫室裡的柔弱花朵。」

  • 頒發─學生個人獎。優選

 

頒獎人:udn部落客─幕後黑手

優選 蘭陽女中 會笑的蘋果 小小部落格SoRee

SoRee覺得頒獎典禮很令人緊張,甚至比算數學緊張(小編:好微妙的譬喻)。表示會參加華梵盃是本屆獲得永續經營獎的「Bananas May」拉他參加的,很感謝她。也希望能永續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優選 西松高中 不能飛的羽翼,還有存在的價值嗎?未沖泡愛因斯坦奶茶

穿著T-shirt以及牛仔褲的他,笑說「自己不但詞窮,穿得好像也有點隨便」,不過年輕嘛!更何況這只是一場大型網聚(誤)。之後他表達了感謝「感謝評審鼓勵,並謝謝大家觀賞自己的部落格,最感謝的則是教官引領他進入部落格的世界。」

優選 明德女中 Smile Flower's world鴨子

鴨子上台,感謝了一下自己的學校─明德女中,也感謝了辛苦的評審。之後提到,謝謝菉菉老師的宣傳,引領許多學生參加這場比賽。

優選 恆春工商 德國雨遇上了加州陽光陽光下的德國雨(未出席)

優選 台中女中 聽,秋天的聲音秋音(未出席)

  • 頒發─學生個人獎。前三名

第三名 明德女中 文墨閣隨筆文墨閣主

頒獎人:華梵大學學資中心主任。陳崗縈

文墨閣主表示,會參加比賽,是透過明德女中的一項好傳統,薪火相傳。去年看到學姐在台上的優秀表現,引發自己參加這屆的華梵盃。而在比賽中,也遇到很多前輩高人的支持,相當感激。

第二名 前鎮高中 Self x 意識大中華哆啦王

頒獎人:政大歷史系教授、udn資深部落客 吳鳴

「能參加這場比賽相當榮幸,感謝前輩,感謝網友。不過,要感謝的人太多,就感謝天吧!會經營這個部落格,主要是希望能激起高中生所缺乏的社會責任,希望透過自己的部落格,讓高中生了解現在社會發生什麼,並培養自己的看法,改變世界。因為台灣的未來是由年輕人所創造!」聽到這段話小編非常感動,也希望大中華哆啦王能繼續將部落格經營下去,激發讓更多年輕人的社會責任與想法!

第一名 復興美工 青春無敵小 立

頒獎人:udn聯合線上經理。徐嘉檣

小立戴著可愛、大大的綠框眼鏡登場!她表示「部落格帶給人的意義,就是能去多多關注別人。看了教師組的部落格,感受到部落格中所展露的真誠的情感,讓她在參賽時也更加努力。」


接續:報導》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最新創作
News》華梵盃部落格賽 明德女中大贏家
2011/05/12 13:33:50 |瀏覽 1274 回應 3 推薦 10 引用 1
報導》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下)
2011/05/09 17:24:22 |瀏覽 2319 回應 3 推薦 15 引用 5
報導》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紀實(上)
2011/05/09 17:19:50 |瀏覽 2314 回應 7 推薦 23 引用 4
公告》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節目流程表
2011/05/03 12:32:14 |瀏覽 1412 回應 4 推薦 14 引用 1
分享》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者-廣播節目表
2011/03/22 13:51:57 |瀏覽 1533 回應 1 推薦 16 引用 0

精選創作
分享》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得獎者-廣播節目表
2011/03/22 13:51:57 |瀏覽 1533 回應 1 推薦 16 引用 0
分享》第五屆華梵盃評審評語-學生團體獎
2011/03/14 16:41:15 |瀏覽 1415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1
分享》第五屆華梵盃評審評語-學生個人獎
2011/03/14 16:37:15 |瀏覽 1468 回應 1 推薦 13 引用 1
分享》第五屆華梵盃評審團總結語
2011/03/11 10:42:33 |瀏覽 1627 回應 22 推薦 13 引用 1
分享》第五屆華梵盃-教師組賽後得獎心情抒發
2011/03/10 17:15:45 |瀏覽 992 回應 1 推薦 1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