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安全牌,打掉的是夢想--- 遇上財神爺2《別怕創業!》作者序
2011/10/19 11:28:11瀏覽574|回應0|推薦4

別怕創業

冠今自序│搞怪、叛逆,還能賺大錢
不敢衝不是我的風格,我覺得年輕就是要敢衝,反正我決定的事就會拼命做到底!
      我從事網路行銷行業近十年,曾輔導許多企業公司品牌及個人成功在網路上獲利。在書中除了介紹我的故事,還會分享網路創業的過程及心法。在這資訊爆發的時代,網路只會變化得越來越大、越來越快,如何跟緊網路變化的腳步,創造差異及獨特性,以便在網路行銷獨樹一格,獲得最大效益,這是主軸之一。

      當然,分享快樂與成功的一面是不夠的!我也會著重分享曾經失落、失敗的案例,讓讀者可以時時警惕並提醒自己。

          最後,如果你要在你的行業裡快速成功,兩個重點務必記住:
第一,找到自己行業的專家,細心的觀察他、研究他,並且列出自己和這個專家五十個不同的地方。你會發現這五十條就是我們自己要進步加強的;改變自己,我們也會變專家。
第二,找幾樣你的行業裡的經典作品來模仿吧!只要核心概念相同,就算無法完全相像,你也可以發揮你的創意、加入你的元素。透過模仿,可以快速體驗並學習到成為專家的過程;把握並記錄下這些過程,反覆提醒自己練習,你便能夠快速的成長為行業專家。只要開始做,營養不良小草莓也能變身成為宇宙無敵硬草莓的喔!


育詩自序│打安全牌,打掉的是夢想
我相信你一定有和我一樣的疑問和納悶,為什麼我的人生總要照著別人的安排來走?
      努力唸書、進好學校、找份好工作、努力工作以尋求升遷和加薪、省吃儉用並儲蓄、定期定額並分散投資、買房子生小孩,然後再告訴你的孩子要努力唸書、進好學校…。這些早就過時而且再糟糕不過的建議,卻是時下絕大多數人一生奉為圭臬的價值觀和人生菜單。

      可惜的是,絕大多數人雖然有著疑問和納悶,也有著大大小小的夢想,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現實的洗禮,夢想總是越來越小、越來越往心裡藏。照著別人安排好的道路、跟大多數人差不多,只敢打打安全牌的心態,已經變成現代年輕人為人處事的顯學。

      這本書是要寫給所有還沒有放棄夢想、還沒有放棄自己人生、想要奪回自己人生發牌權的年輕朋友。我以自身的所有經歷為例子,點亮一條你已經遺忘的道路,這條路上可能充滿著黑暗、崎嶇與陷阱,但是你必須勇敢,因為在彼岸,就是你憧憬已久的夢想國度。

      菜單上只有排骨飯和牛肉麵,但我想吃的其實是龍蝦。如果你也這樣想,何不把夢想說出來,和我一起走出專屬於你我、通往龍蝦的康莊大道。


凱迪自序│毀掉自己,再自己跳起來
全然的相信,並靜靜等待最好的結果到來,老天爺不會將你擔不起的放在你身上。
      從九歲開始就得面對父母親經商失敗、家道中落、黑道不時上門砸店、窮到一頓飯只能吃一道青菜。小學畢業就開始發海報,國中寒暑假去搬貨當黑手;上了專科便挑戰父親,不相信讀好書就能創造出好人生,便把課本丟開,差點兩度被退學,中間只想著到底要如何賺錢、賺錢、賺錢。

      到了大學階段,更為了想要賺大錢而使用錯誤的方法,使我瞬間負債了一百萬,過了好長一段被銀行追著跑的日子。就在連回台北的車錢都沒有的那個當下,收到一筆從網路而來的收入,讓我順利回到家。

      這時候我突然領悟到: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不放棄,老天爺自然會讓你活下來!這之後,還發生好多好多事情,從錢來得太快、太容易,到再度負債,賣掉乘載著完整家庭夢想的房子,流著淚放棄尊嚴、想辦法養家…在打擊不斷,得咬牙撐下去的過程中,我慢慢學會簡單相信。

      我學會了在面對困境時,採用一種不在乎的態度,甚至把它變得有趣,「那又如何?」、「還有嗎?」、「再來一些吧」、「我想看看有沒更精采更慘的…哈哈哈∼」

      然後我就能夠拿回力量,專心把焦點放在我該做的事情上面,然後事情就做好了,自然好結果也就來了。期許我的分享能為你帶來新的世界。正如唐納‧川普所言:「就我的經驗來看,你面臨的問題越大,獲得卓越成就的機會也就越大。」


天仁自序│真心助人,爆發正向能量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真正的夢想及目標?
      在出版《遇上財神爺》的時候,我隱約感受到一個答案。那就是:當你真正想為其他人做一些事的時候,有一股力量就會開始產生!而且力量之大,令人無法想像。
      我要公開一個秘密:當初我會積極接洽出版社出書,是為了幫另一位共同作者陳延昇實現他的夢想。結果,因為做了這一件事,我在生命及事業上得到了從沒料想過的好處!
      這些好處有實質的,也有無形的。最有收獲的是:收到許多讀者的來信!我也要特別感謝遇上財神爺的讀者,因為你們的慷慨回應,趨動我進行這本書。
這次我找了三位好友一起分享人生經歷。他們和我一樣,原本都是沒沒無聞的年輕小夥子,但在我們起起伏伏的人生道路上,做出了一些不同於一般人的決定。因此,藉由我們親身的經驗及故事,可以讓目前正處於人生道路抉擇點的朋友,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成功方向,也可以避免我們已經嘗試過的失敗陷阱。更希望藉由這本書,讓更多人看到新一輩台灣人的奮鬥精神!和我們一起將屬於台灣人的驕傲發光發熱!加油!


別怕創業!》/ 寶鼎出版
 作者 : 卓天仁、林育詩、許凱迪、彭冠今
 上市日:100.10.05




◎這是一本全世界老闆都「不希望」員工看到的書
◎聰明的員工、能帶來業績的員工、認真打拼的員工…,為什麼不把老闆踢開、自己創業?
在這本書裡,你可以看到:4人份,超過40年的創業故事!好像吃了大補丸,一次看透各種創業陷阱。還可以看到,和我們差不多、家世很一般的平常人,如何在毫無資源的情況下,從0做到千萬、上億事業!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75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