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ive Me Five!女人就要五分熟【魅麗v.s.程如晞】
2011/10/12 19:59:16瀏覽434|回應0|推薦8


以下文章引用自【魅麗雜誌】10月號--- Give Me Five!女人5分熟最好

Give Me Five!女人就要五分熟


心存好奇,帶點任性,探索自我,勇敢生活永遠年輕,就是hold在半生半熟之間 ...
二十五歲,走入自我的起點。面對剛踏入的社會,有憧憬、有夢想;望向起伏未知的人生,有好奇、有混沌;旁觀一同起步的平輩,有羨慕、有競爭;仰看前人長者的奮鬥路,有鼓勵、有警惕。 

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生活現實的考驗,我們如何還能這般年輕地活著?職場達人陳文敏,以牛排的熟度來比喻人的熟成,那,我們的目標熟度,就是那可口的五分,外表金黃,內在多樣,看在眼裡充滿想像,卻對口感毫無把握,如同這個熟度的女人,惹好奇、敢嘗試、會探索、有勇氣,往哪走都是可能,往哪看都是希望。 

國內知名女性雜誌《魅麗》,本月特別邀請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傑出女性,其中身兼網路電台主持人同時也是《
敢要就要》作者的程如晞也在應邀之列,為我們現身說法做見證,心態五分熟,人生大不同!

你敢要,你就會得到

「樹林裡有兩條岔路,而我走了人跡較少的那一條,因此有了完全不同的人生。」
美國詩人
Robert Frost

程如晞說Robert Frost的這首詩(The Road Not Taken)是她一生的寫照。「很少有到我這個年紀,還這麼愛跟別人說自己真實年齡的女人!但是我真愛看報別人聽到我年齡時,臉上流露那種不可置信的驚訝反應。」是的,程如晞一直以最真實的自己,在虛擬網路世界中跟格友互動,反而建立了高人氣點閱,成為百萬部落客,也勇敢把格友迎進她的真實生活,跟大家變成真正好朋友。說不出爆紅的滋味,只知道自己很真、很透明。

不懼波折 好事一定會發生

程如晞的前半生,真的很消沉!從三十一歲追求事業拋夫棄子,離婚無法被眾人諒解;再遇到前夫過世,她同時辭去總經理職務,在家照顧女兒並準備東山再起,可是每換一個工作職位就降一級,讓她對自己毫無自信:「人生裡面有一塊就是沒有辦法自我肯定,覺得自己長的不夠漂亮、成績不夠好、都沒有什麼特殊專長;後來有一個不錯的工作也沒有做好,太多覺得自己沒有做好的地方,不知道自己人生的價值在哪裡?」

從部落格與世界接軌

還好,程如晞在這個時候認識了網路,這改變她一生的契機;最初接觸到網路是在《視聽讀賣-成龍的店》做總經理時:「有一陣子面臨到事業困境,就從樓下書店抱了一堆書上來看,看到一本講網際網路的書,那時候網際網路才剛開始,從此我對網路就開始生出一種信仰,覺得它無所不可能!」

程如晞一直堅信自己的生活:下一秒鐘一定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就算在最低潮的時候也沒有改變過:「也許電梯打開,或是走在路上,我就會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或有趣的人!我一直都有這種信念」而踏入網路世界,並開啟自己的部落格,果然是程如晞在人生最消沉時最有趣的事情,也讓她從此找到自己的王國,展開截然不同的「教母級」下半生。

療癒自己 為了幸福,勇敢定下來

部落格讓程如晞發揮寫作能力,盡情說故事,她靠著寫作盡情傾洩自己真實人生的挫敗與傷痛,療愈自己。從最初自己默默寫,到後來吸引了一堆人,她開始認識了很多格友;這些格友甚至從虛擬走到現實,一路不斷支持著程如晞,以她的歡樂為樂,以她的淚水為苦,讓她猛然發現自己原來一點也不寂寞。

靠寫作與世界溝通,得到真實的友情,格友也一個個對程如晞的人生造成激盪,給了她舞台,過往所學的一切,包括寫作、公關行銷、廣播等等,都結合成一股力量,足以撼動社會創造希望。例如她曾經為格友公司產品作網路行銷,發送試用包,最後竟然因此幫助了聖方濟育幼院的幼童們,不但找到穩定捐贈者,還獲得免費高級紙尿褲一整年餽贈,更與天主教總主教變成好友:「就像是美國那個用一根迴紋針,最後換到一幢房子的故事,只要你敢要,你就會得到。」

和大多數人一樣,程如晞渴求「成就」與「幸福」。曾經,她相信自己一定能在某個領域成為女王,現在成就有了,是該追求幸福的時候,但這種為格友而活的生活,程如晞現在的伴侶開始逐漸不能接受;雖然他們也是經由網路相識,進而相戀的伴侶,但程如晞廢寢忘食研究部落格密技,去哪裡做什麼都先不斷拍照,急著想上網分享的這種習慣,正逐漸消磨了兩人世界的私密,男友甚至說出「成也部落格、敗也部落格」的氣話。

總說著想定下來,想得到幸福,但卻不得不承認自己有顆不安定的靈魂,程如晞現在正調整她的生活,勇敢為了「定下來」的幸福人生而持續努力。看著她的人,讀著她的書,聽著她的話語,其說這個女子是「想要就要」,我認為她更接近「屢敗屢戰,哪裡跌倒,哪裡勇敢站起來!」

-完-

 
-相關主題推薦-
★ 快來報名《敢要就要》作者見面會,部落格行銷撇步免費學:
◎10月15日(六) 19:00~20:00 花蓮地區----新書見面會~(熱烈報名中)
◎10月29日(六) 14:00~17:00 何嘉仁—民權店~(熱烈報名中)
★ 想成為下一位超高人氣的部落格巨星嗎?
現在就來報名>集氣大推薦<作你自己的品牌宣傳達人!超值大獎敢要就送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73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