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审判刑罚变化了我的撒但性情
2014/10/07 19:14:53瀏覽65|回應0|推薦0

我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从小嫉妒心特别强,不管与谁相处总怕别人比我好,如果自己哪方面不如别人,我心里就痛苦得要命,非要想办法压过对方。小时候,妈妈若是当着我的面夸奖了别的小朋友,回到家我就会跟她大吵大闹,还摔门,要不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委屈地痛哭一场,觉得这样活着真不如死了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争强好胜的性情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学场上竞争特别激烈,我变得越来越自私、狡诈,为了自己出众,我恨不得让身边的人都倒霉才好。我从来不会真正帮助别人,就怕对方因着我的帮助超过我,因此从小到大我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所有人在我眼中都是竞争对手,谁的成绩若赶上了我,那我更会视他如仇敌一般。那时,我心里老有一种危机感,每天神经绷得紧紧的,眼睛老盯着别人,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生怕自己稍一放松就被人比下去,常常因着争名夺利熬得几天几夜睡不着觉。我越来越孤僻自私、冷漠脆弱,小小年纪常常感到活着太苦、太累,总想逃到没有人烟的地方生存,再不用与人争竞、攀比。尽管如此,我却从来没有怀疑过这样活着有什么错,反而认为人活着就得这样,这才是有上进心、有志气的表现,只有这样坚持不懈地追求,才能做人上人,让人高看、佩服。

就在我为学业拼搏得身心疲惫、痛苦不堪之时,全能神的救恩临到了我家,我随父母一起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信神后,常常有弟兄姊妹来我家聚会,我看到他们的活出与世人截然不同:他们说话大方,为人随和,交通对神话语的认识时,能敞开亮相自己的败坏与不足,不站高位显露自己,特别是发现别人有哪方面长处时,还能虚心接受、请教。我从心里佩服弟兄姊妹的活出,觉得这些人真好,也喜欢与他们接触、相处。我很难想象他们怎么会有如此的胸襟与气度,因为活在这个世上的人没有一个不狂妄、不自是的,人人都想高高在上做人上人,哪有人会甘居卑微?后来,听弟兄姊妹说,这都是神审判刑罚的作工在他们身上达到了果效,并翻开神的话让我看。我看到神说:“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罚、审判为主来发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础上带给人更多的真理,指给人更多的实行,以此达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败坏性情的目的,这是神在国度时代所作工作的内幕。”(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写在前面的话》)“人的勾心斗角、诡诈、弯曲这些都是属于撒但的东西,拯救你就是让你脱离这些,神的作工不会错,都是为了拯救人脱离黑暗。你信到一个地步能脱离肉体这些败坏,不受肉体败坏辖制,这不是得救了吗?……你被洁净之后、被成全以后是圣洁的人了,是一个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悦。”【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实行(二)》】通过读神的话我明白了,原来神末世作工拯救人主要就是拯救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像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嫉妒纷争等等都属于撒但的败坏性情,人活在败坏性情里就是活在痛苦中,就是落在了撒但权下。想想自己从小到大为争名夺利所受的痛苦,以前我一直认为人活着就得忍受这些,现在才明白原来这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是因为撒但的败坏,只要将这些败坏性情脱去了,人活着就轻松释放了。我从心里渴望得着神这样的拯救,于是便向神立下心志,愿意好好信神、跟随神。然而,当我真正去经历神的作工想脱去这些败坏时,才发现这并不是容易的事,若没有神在我身上长期的刑罚审判,又一次次安慰劝勉、包容忍耐我,没有神对我极大的爱,我就无法得着洁净。

高中毕业后,蒙神高抬我开始在教会里尽本分,但因我败坏性情太严重,老好嫉妒人,老想争名利、争地位,一看见谁比我强,我就不高兴,就身不由己地闹情绪、搞纷争。所以,我常常不能与弟兄姊妹和睦相处、和谐配搭,总是处不了几天就产生矛盾、隔阂,不但影响工作,给人也带来很大的伤害,最后满腹怨言、不欢而散。我很苦恼,也恨自己,特别是看到其他弟兄姊妹在一起能彼此相爱,我就特别羡慕,多少次立下心志也要与弟兄姊妹好好相处,可一临到事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也管不住自己嫉妒人的心。神知道我的痛苦,就开始在我身上作刑罚审判的工作来洁净我、拯救我。当时教会安排我与一个姊妹在一起尽本分,相处了几天后,我见姊妹性格开朗活泼,交通真理比我透亮,字也比我写得漂亮,我心里的嫉妒之火就熊熊燃烧,于是便暗暗使劲儿想超过姊妹。我把上学时“你争我夺”的手段拿了出来用于“追求真理”:午休时,我先假装睡觉,等姊妹睡着后,我就偷偷爬起来看神的话,想比她明白更多;姊妹学哪首诗歌,我听到后就偷偷地学,之后还要比她多学一首;神开启我明白哪方面真理我也不告诉姊妹,就怕被她学走……我满以为自己的“付出”定能有可喜的收获,结果我越是这样出的“丑”越多:明明学会的诗歌,聚会时偏偏一句也想不起来,有时唱跑调,还得姊妹给纠正;有一次我想显示自己的学识,结果偏偏连续读了三个错别字,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又羞又恼,就感觉被人看了笑话,从此对姊妹的怨气更大了。为了挽回颜面,我更加“孜孜不倦”地“追求”,可不知为什么,我越追求越没劲儿,好像又回到了为学业打拼时的痛苦之中,而且我越来越读不懂神的话,虽然聚会时我夸夸其谈,但心里却特别空虚,没有一点享受。姊妹们给我交通说追求真理存心必须得对,老是争强好胜,神不称许,也不会开启人。我认为姊妹们嫉妒我,是在有意打击我,就不接受她们说的,还委屈得直哭。后来神审判刑罚的话临到了我:“你越这样追求,越没有收获,地位心越强的人,越得经受更大的对付,越得经过大的熬炼,这样的人太不值钱!得经受许多对付、审判才能彻底放下,就你们现在这样的追求到最终只能是一无所获。不追求生命的人不能有变化,不渴慕真理的人得不着真理,你不注重追求个人的变化与进入,总是注重那些奢侈的欲望,辖制你爱神、亲近神的东西,这些东西能将你变化了吗?能将你带入国度之中吗?你的追求目标若不是为了寻求真理,那你不如趁此机会回到世界中大干一番,你这样虚度光阴太不值得,何必这么折腾自己呢?”(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神严厉的审判之语让我的心痛苦万分,我感到神鉴察人心肺腑,我的存心、意念哪一样也逃不出神的眼目,神无时不在我的身边,无时不在鉴察着我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将我背后的隐情全揭示了出来,我不由得对神生发了敬畏之心。是呀,今天信神、追求真理是为了性情变化得着神的拯救,可我现在总是和姊妹比高低,这不还是在争名夺利吗?这和不信神的人在世界中打拼有什么区别?我这样信神有什么意义呢?我不由得回想起自己信神以来的种种表现:虽然我人在教会,手捧神的话,但面对神话语中的真理,面对神给我指出的那么多做人的原则,我哪一条都没有实行:神让我做诚实人,可我为了虚名处处与弟兄姊妹耍心眼、玩心计;神让我将所得的开启光照无私地供应给别人,可我却藏着、掖着,生怕别人明白了以后就显示不出我来;神让我凭着爱神的心与弟兄姊妹彼此相爱,可我受嫉妒心支配处处与弟兄姊妹闹纷争;神让我临到事要反省自己、认识自己,可我却总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认为是别人太坏……我看到自己信神这么长时间败坏性情没有丝毫改变,只是装了一肚子的字句道理,活出上却没有一点真理实际,到现在仍然被撒但捉弄得神魂颠倒。神说这样的追求什么也得不着,难怪我越信越没劲,越来越不愿读神的话,这都是因为我追求的路不对,我只是把真理当知识学问去掌握,却不注重用真理改变自己,这就失去了追求真理的意义。于是,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在实行真理上下功夫,使自己早日成为一个性情有变化的人!

虽然我有了面向正义的心志,但因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许多属撒但的看事观点还没有转变,所以当我真要背叛肉体实行真理的时候,撒但的那些鬼话就会时时搅扰我、拦阻我,因此我内心深处常常如同经历“生死战”一般。记得有一段时间,我被安排到外地尽修改文章的本分,与我配搭的姊妹年龄长我几岁,信神年头比我多,尽这项本分的时间也比我长,所以姊妹不管在人性活出上,还是对真理的领受认识上,或是尽本分的果效上都比我强。一开始,初来乍到的我还能接受这一事实,有不明白的就向姊妹寻求、请教,但时间一长,我的狂妄本性又开始露头了,对姊妹这也不服,那也不满,总觉得姊妹有些地方还不如我,凭什么老让我听她的?特别是看到教会带领每次写信问及工作时,总是对姊妹叮嘱有加,而且接待家的姊妹遇到难处也总是找姊妹交通,这一切我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就感觉自己像一个“小跟班”被人忽略、小看了,觉得这样活着真是低三下四、窝窝囊囊。我整天闷闷不乐,尽本分消极被动,心里就想反抗,想显示自己并不比姊妹差,所以在工作中我故意吹毛求疵找姊妹的不是,自己明显做得不对也要无理诡辩三分,姊妹不管做什么,我都觉得她是在显露自己,所以,不知因着什么事,我就对她产生嫉恨或者冷言冷语伤害她。圣灵多次在我心里提醒我要实行真理,不要老病重犯,可撒但却总是搅扰我,让我必须坚持自我,否则就是自贬身份,就会不被人当回事。我想满足神,可一想到自己什么也不如姊妹,心里就气恼,不甘心实行真理。后来,神兴起接待家姊妹指责、帮助我,让我不要耍小性子,不要总是计较个人得失,要以教会工作利益为重,学会和谐配搭,这样神才喜悦;配搭的姊妹也劝我赶快扭转情形才能尽好本分。我明知姊妹们说得对,可碍于面子又不甘心承认错误,撒但的鬼话迷惑了我的心窍,让我觉得姊妹们是在合起伙来欺负我、压制我,于是,我硬着颈项为自己诡辩。我心里充满了愤怒与委屈,就跟神祷告诉苦,想让神为我“伸冤”,可恰恰相反,我看到姊妹得到了神的祝福,尽本分越来越有果效,我却越来越差劲。这时,我还不认识自己的悖逆,反倒认为神也不向着我,是在有意羞辱我、给我难堪,我心里一下失去了平衡,悲痛欲绝,继而恼羞成怒,成天摆脸色给姊妹们看,成了谁也不敢招不敢惹的母老虎,谁碰就咬谁,一点也不顾及当时工作多么忙,只是按着自己的性子撒泼耍蛮,结果因我的打岔搅扰使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被耽误。面对这一结果,我不但没有懊悔自责,反而挺得意,认为姊妹是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工作完不成正好可以灭灭她的“威风”。我的悖逆、恶毒与不思悔改的心激起了神的忿怒,一次聚会时,神严厉的审判之语临到了我:“真正信神的人是肯实行神话的人,是肯实行真理的人,真正能够站住神见证的人也是肯实行神话的人,是真正能够站在真理一边的人。行弯曲、搞不义的人都是没有真理的人,都是羞辱神的人。在教会中搞纷争的人是撒但的差役,是撒但的化身,这样的人太恶毒……对这些人不作更多的无用工,是撒但就不能站在真理一边,是寻求真理的人就能站在真理一边。不行真理的人就不配听真理的道,就不配见证真理,真理根本不是针对他们说的,真理是对行真理的人说的。在未显明所有人的结局以先,对那些搅扰教会的、打岔工作的人先放在一边不予处理,当工作结束的时候将这些人一个一个地显明出来之后淘汰。”(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对不行真理之人的警告》)“一个人的命运到底会怎样,关键在乎这个人有没有一颗诚实而且是鲜红的心,在乎这个人有没有纯洁的灵魂。你是一个很不诚实的人,是一个心地很恶毒的人,是一个有肮脏灵魂的人,那你的命运的记录定规就是在人被惩罚的地方。”(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告诫三则》)神的话像一把利剑直刺在我的心上,让我惊恐、惧怕。在神话语的审判中,我看到自己就是撒但的差役,是神工作结束时要撇弃、淘汰的对象。一时间,我感觉自己犹如被打入地狱一般,又如落入火海之中,内心倍受煎熬。万分惊恐中,我才深深感受到神公义、威严、烈怒的性情不容任何人触犯,神爱人但不会无限度地迁就人,人若总是任罪蔓延不知悔改,神会随时发怒于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神的这些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脑海中,想想自己信神这几年,在教会中真是没起什么好作用,走到哪争到哪、斗到哪,如同害群之马给教会、给弟兄姊妹带来的都是搅扰与伤害。我每天惶惶不可终日,一想到自己的结局心里就不得安宁,又想到自己如今在教会中肯定是声名狼藉、臭名远扬了,凡认识、了解我的弟兄姊妹肯定都非常厌憎我,都知道我是个唯利是图、阴险恶毒的小人,肯定再不愿与我相处……我越想越蒙羞,越想越悔恨,可这一切又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怨不得别人,更怨不得神。这时,我才开始恨恶自己的狂妄自大、顽固自守,不相信真理、厌烦真理,恨自己为什么要争名夺利?为什么不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做人?为什么不能与弟兄姊妹和睦相处共同追求真理?为什么生在福中不知福白白糟蹋神的恩典?为什么总是不听神的话却要相信撒但的鬼话?如今落到这个被神咒诅、被人唾弃的地步,不都是被撒但捉弄残害的吗?真是可怜又可恨!在痛苦的熬炼中,我才感到能实行真理堂堂正正地做人,心里没有阴谋敞敞亮亮地活着,最终得着神的称许、得到人的认可是多么幸福,多么有意义,更看到为了争名夺利而背叛真理、背叛神、伤害人是多么愚蠢,多么不值得。

在我最痛苦软弱的时候,撒但趁机在我心里搅扰,我不由得怀疑自己可能不是神要拯救的对象,因我败坏太深,人性太次,总是实行不出真理,就连最起码的正常人性都活不出来,不知不觉对追求性情变化失去了信心,觉得自己再没脸见人,也没脸信神了,就想离神而去。就在我即将滑向深渊的时候,神用他充满慈爱的言语安慰鼓舞了我,挽救了我的心,神说:“无论临到什么样的难处,无论我们如何软弱、如何消极,我们不能对性情变化这方面的事失去信心,也不能对神所说的话失去信心。神给人有应许,需要人有心志也有这个毅力去承受。神不喜欢懦夫,神喜欢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好多败坏,即使你走了很多弯路,或者中间有很多过犯,曾经抵挡过神,或者是有些人对神心存一些亵渎也好,或者是埋怨也好、抵触也好,这个神不看,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变化。……就是神要拯救人的心意是真诚的,他给人悔改的机会,也给人变化的机会,在这个过程当中,神理解人,神深知人的软弱,深知人的败坏程度,他知道人会跌倒……做母亲的怎么样了解自己的孩子,神也是怎么样了解每一个人,他了解每一个人的难处,了解每一个人的软弱,也了解每一个人的需要,更了解每一个人在进入性情变化这个进程当中、过程当中会遇到哪些难处,会有什么样的软弱,会有什么样的失败,这是神最了解的,所以说,神鉴察人心肺腑。不管你怎么软弱,你只要不弃绝神的名,你只要不离开神,不离开这个道,你总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我们有机会达到性情变化,那我们就有希望剩存下来;我们有希望剩存下来,我们就有希望蒙神拯救。”(摘自《基督与教会带领工人的座谈纪要·什么是性情变化与性情变化的路途》)在神这字字句句的安慰之语中,我感到神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时时刻刻守候在我的身边,观察着我、照看着我,总能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及时的帮助、引导、扶持,他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知道我被撒但败坏有多深,追求性情变化需要经历什么样的过程,所以他更理解我,更能体谅我的难处,包容、饶恕我的过犯。神的慈爱怜悯让我重新有了追求性情变化的信心与心志,我从消极中走了出来,愿意放下一切的包袱从头再来,相信神必会带领我继续走前面的路。

后来在神话语的开启下,我对神以审判刑罚来洁净人、成全人的意义也明白了一些,神说:“神的性情所表现出来的都是神的爱,一点不差!……从这些工作当中,人便看见了神的烈怒、威严、审判、刑罚,但也看到神的恩典、慈爱与怜悯,神所作的、所表现出来的性情对人都是爱,神所作的都能满足人的需要,他都是为了成全人,按着人的身量来供应。”“神的性情主要是公义、烈怒、威严、审判、咒诅,他成全人主要是借着审判的方式。有些人不理解,说为什么是借着审判、咒诅才能成全人呢?他说神咒诅人,人不就死了吗?审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吗?那怎么还能被成全呢?这是对神作工不认识的人说的话。神咒诅的是人的悖逆,审判的是人的罪,虽然说话严厉,不留一点情面,把人里面的东西都揭露出来,而且借着一些严厉的话语,把人里面本质的东西给揭露出来,就借着这样的审判方式,使人都深刻地认识到肉体的本质,因而在神面前顺服下来。人的肉体就属于罪、属于撒但,肉体就属于悖逆的东西,是神刑罚的对象,所以说,要想让人认识自己,只有神审判的话语临到,再借着千方百计的熬炼,神的作工才能达到果效。”(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以往我认为只有神慈爱怜悯、温柔劝勉的话才代表神对人的爱、代表神要拯救人,如果神发烈怒揭示人、审判人、咒诅人、定罪人,那就代表神恨恶人、厌憎人,甚至要惩罚人、毁灭人,现在我才明白,不管神的话语发表出了神哪方面的性情,其中包含的都是对人的爱,都是人的需要,少了哪一样人都不能蒙拯救。想想自己这一路走来,如果没有神对我严厉的审判揭示,没有神兴起弟兄姊妹对我的指责,没有神在我身上千方百计的对付、熬炼,我根本不会反省自己的悖逆败坏,更看不清自己已经被撒但败坏到了该被神毁灭的地步,就会仍然我行我素、任意妄为,最终落入惩罚之中。今天,神是以话语来审判刑罚人,不管神的怒气有多大,临到我的只是话语的咒诅却没有事实的惩罚,只有这样的作工方式才能审判我的罪,让我得以醒悟回头又不至于被毁灭。而且,当我消极软弱即将被撒但拉走的时候,神又对我百般抚慰,使我从失败跌倒中重新站立起来与神配合,从而转危为安。从神这样的作工当中,我看到了神的智慧,看到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从神发表的性情中,我看到神既像严父又如慈母,他对我的责打管教带着不得已,他对我的审判咒诅中有公义、有忿怒,更有爱,他是以极大的忍耐在等待着我的变化,也是在带着伤痕爱我、拯救我。那一刻,我的心被神的大爱征服了,全人仆倒在神的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我感谢赞美你,走到今天我才知道,你对我的爱比山高、比海深,现在我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看见你在我身上所作的一切都是对我实实际际的爱,你的刑罚审判更是作了我最好的保守与拯救。神啊,经历了失败和挫折我才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得真是没有了人的模样,要想达到性情变化真是不容易,若没有你这样的审判刑罚我永远不会醒悟、回头。神啊,现在我看见唯有你能拯救我,我凭撒但的鬼话活着、凭自己的天然个性活着只能越来越堕落,永远不能成为真正的人,将永远活在败坏性情的捆绑中。神啊,我不愿再自己当家作主了,只愿把自己交在你的手中,接受你更多更严厉的审判刑罚,早日达到性情变化,只求你带领我前面的路!”

经历了这次大的审判刑罚之后,我的性情稳定一些了,虽然还没有达到真实的性情变化,但狂气比以往少多了,能低调做人了,再与弟兄姊妹一起相处配搭时就感觉轻松多了,能老老实实尽一些本分、实行一些真理了。有一次,教会有一项文字工作急需人配合,当时人手不够,就把我也调了过去。面对神的高抬,我心里充满感激,自己曾经多次打岔搅扰教会工作,可神不嫌弃我,仍然给我机会让我操练。于是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头扎进工作当中,废寝忘食、尽心竭力地配合起来,有不明白的就放下自己向配搭的姊妹请教。因着神的祝福我很快就掌握了工作中的一些基本原则,所以干起工作来效率很高。姊妹身体不好,我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也就不计得失尽可能地多干一些,有时还帮姊妹分担一些她负责的工作,虽然累点但心里挺得安慰,觉得只要能满足神,苦点累点没什么。后来教会带领人又拿过一些急需的资料让我们整理,并问姊妹我之前是否整理过,能否也分担一些。姊妹只说了句“我们会好好配合的”,并没有说明我之前配合整理了不少。听到姊妹的回答,我心里感到一阵失落,觉得教会带领肯定以为之前那些工作都是姊妹做的,自己的付出被埋没了,不由得对姊妹产生了看法。当带领走后,姊妹分出一部分资料让我整理时,我心里堵气就想摆脸色给姊妹看。就在这时,神开启我几句神的话:“令别人赏心悦目,令别人对你另有看法,这有何价值?让别人对你热情这有何意义?……为人时多讲点‘忍’、多行点‘让’,胸怀宽大点,学习点‘宰相精神’;有不好的意念时,多实行点背叛肉体……少享受点多贡献点,来点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多体贴点神的心意,多讲点良心……”(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多讲点实际》)神的话照亮了我阴暗的心,我看见自己之前争先恐后地干工作不怕苦、不怕累,表面上是为了满足神,其实还是为了在人那里得个好,想让人看到我变化了,对神有忠心了,也挺有工作能力。结果神鉴察我的存心,借着姊妹的一句话就把我的这些鬼心思全给显明了,我心里很蒙羞,看见自己争名夺利的撒但性情真是无孔不入,自己以往被它害惨了,今天可绝不能再让这老本性得逞。想到这些,我心里对姊妹的怨气也没那么强烈了,很轻松地背叛了肉体将工作接了过来,并且在做的时候有意识地让自己更加用心,绝不应付糊弄,不管最后有没有人知道是我做的,我只求自己的所作所为能满足神就行。当我这样配合的时候,神不断地开启、带领我,使我对工作中涉及到的一些真理更加明白了。一段时间后,工作作完了,我心里感到特别充实、踏实,与姊妹也相处得很愉快。后来,我们在一起聊天时,姊妹无意中说我虽然年龄小,可看着很懂事,真是神的作工变化人哪!听到姊妹这话,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看到神在我身上多年的作工终于有了一些成效,让我能活出一点人的模样,我心里倍感幸福、得安慰。

过后,我想起神的话说:“若你很愿意做一个神家中的效力者,默默无闻,勤勤恳恳,没有索取,只有贡献,那我说你是一个忠心的圣徒,因为你不求报酬,只做诚实的人。若你肯坦白,若你肯全部花费你的全人,若你能为神牺牲性命而站住见证,若你是一个诚实得只知道满足神不知道为自己着想或索取什么的人,那我说这些人就是在光明中得到滋润的人、在国度中永存的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告诫三则》)虽然我还没有成为诚实人,但我从几次实行真理的经历中看到神的话就是信实的,人实行真理吃不了亏,反而越实行真理收获越大,越能感受到做人的乐趣,神的这些话也成了我以后忠心尽本分的指南与动力。有一次,教会要给我调换本分,我需要把手头的工作交接给一个小姊妹。为了让小姊妹接上后不耽误工作,我就把自己知道的都耐心细致地讲给她听,还趁休息时间提前将需要学的内容做了个规划,并且每次教完她之后还出些题目让她做,看她到底掌握了没有。本以为自己这样的付出肯定能换来小姊妹的感激,因为在世上哪有当师傅的会如此白白付出呢?没想到几天后,小姊妹无意中流露出了对我的不满,说我狂妄自大老辖制她,说话又太啰嗦听着有点烦。听了这话,我一下子感到脸没处搁,同时对小姊妹也产生了成见,觉得她不识好歹,之后就不想好好教了,省得她说我好为人师。就在这时,神开启了我做诚实人方面的真理,我一下意识到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得能向神交账,我不能因小姊妹有情绪就对工作应付糊弄,更不能因得不到小姊妹的高看,或害怕被她误解而对神不忠心,小姊妹能流露这些是因她年龄小、信神时间短,很多真理不明白,这个时候我得交通真理帮助她,想当初弟兄姊妹不也是这样包容、忍耐我的吗?再说了,我也得从自身上找原因,以往我学东西慢,老得别人教好几次,可小姊妹学东西快,我就应该因人而宜,这样尽本分才事半功倍。可我总爱死守规条,认为只要多说、细说就好,还想以此得到人的好评。我看到自己还是凭着热心、好心尽本分,并不是根据真理原则一切讲果效,所以小姊妹这样对待我也有神的美意,让我借着反省自己从而达到更合格地尽本分。于是,我借着一次聚会的机会,向小姊妹敞开心谈了自己的认识,结果小姊妹也低头认识自己,说她自己也是太狂妄总是不服管,总想自己说了算,还说我多说、细说对工作有益处,就应该这样。当我们这样实行真理后,彼此心里没有了成见,再工作时,我认真地教,小姊妹认真地学,我们取长补短共同发现问题,双方都得着了益处,最后工作也顺利地交接完了。从那个地方离开时,我心里特别坦然,觉得没有留下遗憾,临走时弟兄姊妹真诚地送我走,我们彼此恋恋不舍就像一家人,这种情景让我感到很温暖,觉得弟兄姊妹真好、真可爱!回想以前,我从来没觉得哪个人好,总是觉得自己可怜、委屈,就像一个受气包一样总有受不完的苦,如今我变了,身边的人、事、物也变了,我再次尝到了实行真理的甜头,感受到了满足神的幸福!

后来,我又与好多弟兄姊妹在一起相处、配搭尽本分,虽然在这期间少不了流露败坏,少不了产生一些磕碰、摩擦,但因着有了一点敬畏神的心和顺服真理的心,所以不管发生什么,只要彼此在一起一交通神的话,存在的问题就迎刃而解,大家都按着真理实行,相处、工作起来就特别轻松释放。以前我不实行真理的时候,和性格开朗的人在一起相处,我嫌人家爱表现自己,和性格内向的人在一起又嫌人家诡诈啥也不说;和比自己强的人在一起就嫉恨人家,和不如我的人在一起又总是自私卑鄙不愿帮助人,生怕有一天被他超过失去了地位;别人不实行真理我厌烦人家,别人实行真理、谈自己的经历认识时,我又嫉妒人家;别人给我交通真理,我说人家是在打压我,不给我交通我又说对我没爱心。总之,我就觉得谁也不对、谁也不好,导致自己在哪个环境中活着都受罪,所以我很害怕与人相处,别人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动作都能让我猜测不停、情绪大起大落,我的心里总有解决不完的难处。如今,当我按真理实行时,我的花花事少了,对人的猜疑、无理要求也少了,也能正确对待别人的长处了,知道人在哪方面有特长那都是神的命定,但这绝不是人骄傲的资本,只有能实行真理尽好本分才值得人羡慕。所以不管在哪个环境中尽本分,不管和谁相处,不管人对我热情或冷淡,我只本着一个忠心尽本分、满足神的原则实行对待,自然就不受身边人、事、物的辖制了,心里对人也没有那么多仇恨了,自己活着轻松,对别人也有益处。记得有一次,我给一个老姊妹交通了一方面真理,老姊妹当时接受不了就对我发火。过后,我凭着真理原则正确对待她,也不嫉恨她,没想到后来她对我的态度就转变了,也接受真理了,还特别照顾关心我。我看到人只要实行真理,在哪个人群里都能活,都能活得好、活得自在。以前,我还总觉得不与人斗就是不思进取,承认别人比自己好就是自贬身价,学习别人的长处、向别人请教就是没出息。现在我认识到,这些观点全是撒但的谬论,人能实行真理活出正常人性,这才是最尊贵的人,也最让人佩服,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人上人”;老是争强好胜、张牙舞爪,那是魔鬼的性情,就算爬到了最高位,别人心里也不服气、不赞成。

如今我接受全能神的作工已经七年多了,在这期间,我因着自己的撒但性情经历了不少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以及环境的对付修理,受了不少苦,也流了不少泪,但走到现在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神对我的拯救,是神的审判刑罚变化了我的撒但性情,让我挣脱了撒但的黑暗权势,活在了自由释放的境地之中,更让我学会了如何活着、如何做人,我从心里感谢神!有时回想起自己的过去,我心里就感慨万千,如果不信神,我真不敢想象我的人生将会怎样。在世上,我再与人斗、再恶毒、再争强好胜也没有人会管我,更没有人能刑罚我、审判我,因为人没有真理分辨不了罪,也不恨恶罪,可能还会夸我有志气、有本事。那样,我虽然不用经受刑罚审判的痛苦,但我将在撒但的败坏之下越活越像鬼,永远遭受败坏性情的愚弄残害之苦,最终还得受沉沦灭亡之苦,那样的苦无尽无休,生不如死。但今天来到全能神教会,神公义圣洁的性情不容一点罪的存留,人有败坏神就要审判,正如神说:“如果说你没有一点败坏性情,神就不审判你了,也不让你看见他的公义性情。你有败坏性情,神就不放过你,借此显出了他的圣洁。如果人的污秽太多,悖逆太大,他看见了也不说话,也不审判你,也不因着你的不义而刑罚你,证明他就不是神,因他根本不恨恶罪,而是与人同污秽的。今天我审判你是因着你的污秽而审判你,今天刑罚你是因着你的败坏、你的悖逆,并不是在你们中间‘大显威风’,或故意欺压你们,而是你们这生在污秽之地的人沾染的污秽太多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达到果效的》)神以他公义圣洁的性情来审判刑罚人,人才能得着彻底的洁净,也正是神的公义圣洁,才让人看到全能神的的确确就是独一无二的神自己。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接受末后基督全能神审判刑罚的作工是人得着洁净的唯一途径,也是人得着神称许的唯一途径,除此之外别无拯救。在经历中我看到,神审判刑罚的作工是实际的,他给人指出的蒙拯救之路也是准确的、具体的,都是人看得见、摸得着也能够得上的,人只要顺服神的作工、接受神的真理,假以时日,定能达到性情变化,得着神的拯救。虽然我现在的活出与神所说的真正人的样式还相差甚远,但我不气馁,我愿接受神更多的审判刑罚让神来洁净我,使我早日变化成真正的人荣耀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794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