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十誡經文:耶和華神藉著摩西頒布的十條誡命
2021/04/09 04:18:53瀏覽274|回應0|推薦4
談到聖經十誡,相信多數基督徒都應該知道。舊約聖經曾記載說,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後,神使用摩西頒布十誡,讓以色列民學會生活。雖然聖經十誡和律法是神頒布給以色列人的,但對我們後世人類的影響也是深遠的。希望我們每個基督徒都能遵守十條誡命,做一個神喜悅的人。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有哪十條誡命吧!

摩西向百姓颁布律法

摩西頒布十條誡命
神吩咐這一切的話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出埃及記20:1-2)
十誡之誡命一: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出埃及記20:3)
十誡之誡命二: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出埃及記20:4-6)
十誡之誡命三: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出埃及記20:7)
十誡之誡命四: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出埃及記20:8-11)
十誡之誡命五: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出埃及記20:12)
十誡之誡命六:
不可殺人。 (出埃及記20:13)
十誡之誡命七:
不可姦淫。 (出埃及記20:14)
十誡之誡命八:
不可偷盜。 (出埃及記20:15)
十誡之誡命九: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出埃及記20:16)
十誡之誡命十: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出埃及記20:17)
小編感言:看完這十條誡命後,讓我感受到神對人類的愛與保守,神頒布十誡,並不是為了以十誡來定我們人的罪,而是希望人類通過十誡能認識到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知道怎樣敬拜神、遠離惡,知道神喜歡什麼、神恨惡什麼,人類該守住什麼,使人類在十誡的帶領下有規律地生活,讓人學會如何敬拜神,這十条誡命不僅帶領了以色列人,更為後世人類憲法的制定提供了線索和標準,為後世人類法律體系的完善奠定了基礎。
瞭解更多,請看視頻……基督教會紀錄片電影《主宰一切的那一位》精彩片段:神頒布律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6036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