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梅的晚年福
2019/02/03 20:33:51瀏覽76|回應0|推薦2

  清晨,一縷陽光灑進一座農家小院,寒梅坐在院中的小板凳上認真地翻閱著手中的真理書,她小聲地讀道:「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也只有神自己這麼無私地拯救著你,對你的前途,對你的命運,對你的人生負責到底,為你安排一切,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所不能達到的;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或者非受造之物具備神這樣的實質,所以沒有任何人或物有這個能力去拯救你,去帶領你——這就是神的實質對於人的重要性。」(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寒梅心裡揣摩著神的話,思緒萬千,這段神的話勾起了寒梅對往事的回憶……

  寒梅33歲那年,丈夫就得病去世了,年紀輕輕的她已是四個孩子的母親了。撫養孩子的重擔自然就壓在了她一個人身上,以後的日子可怎麼過啊?為此寒梅愁得成天以淚洗面。妹妹常勸她說:「『好命的在命,不好命的在掙。』為了這四個孩子,你就掙吧,孩子大了就有指望了!」聽到這話,寒梅面帶痛苦,無可奈何地說:「也只好這樣了,無論如何我也得把孩子們養大,給他們成了家!」

  從此寒梅就沒黑沒白地幹活,不知不覺幾年的時間過去了,寒梅蒼老了很多。朋友看她一個人帶四個孩子太辛苦,就想給她找個對象幫她分擔。她也想有個人能幫她,但她又怕孩子受委屈,思前想後,最終還是選擇自己來養活這幾個孩子,她常常安慰自己:苦難的日子還能有幾年?孩子大了苦日子就到頭了。她一心盼著四個孩子長大後,都能明白她的苦心孝順她,她就知足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孩子一天天長大,寒梅的腰板也一天天變得彎曲,終於熬到了兒女們成家立業的年齡。此時的寒梅早已盤算好了,給小女兒在本村找個對象,要把小女兒留在身邊,這樣自己老了除了兒子還有女兒在身邊,也就不怕沒人照顧了。後來兒女都相繼成了家,小女兒也在寒梅的安排下找了當地的婆家。看著兒女這樣聽話孝順,寒梅心裡很得安慰,她彷彿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苦日子終於熬到了頭,自己可以安度晚年了。

  可事實並非如此,寒梅的願望不但沒有實現,反而痛苦的風波悄悄地臨到了她。

  大兒子家的孩子和小女兒的孩子一般大,都讓寒梅給看著,隨著歲月的流逝寒梅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她感覺照看兩個孩子有些吃不消了。一天,寒梅當著大兒媳的面隨口說:「這倆孩子都挺調皮,到一起總打架,我照看著可累了。」大兒媳一聽立刻把眼一瞪,生氣地說:「你照看孫子是應該的,可你還願給閨女看孩子,累又給誰說?我看以後你就指著閨女養著吧!」寒梅沒想到兒媳能說出這樣的話來,又憋屈又生氣,她本以為把閨女留在本村對自己有利,沒承想竟帶來了麻煩。無奈,寒梅又找到女兒,對女兒說:「這兩個孩子在一起光打架,不行你的孩子讓他奶奶看著吧!」女兒聽了卻埋怨道:「我婆婆不給看孩子,我有啥辦法,而且你給我找的這個對象老實巴交掙不來錢,我不去掙錢行嗎?當初你非把我留在本村,現在想想可把我害苦了。」寒梅聽了女兒的話,臉上佈滿了愁雲,悔恨自己當初為女兒做主找了這個婆家,結果給女兒帶來這麼多的苦楚,現在只能給女兒看孩子來補償了。

  緊接著小兒子也到了結婚的年齡,寒梅為了避免跟小兒媳產生矛盾,在小兒子結婚前就獨自搬到了鄰居家的舊房住,雖然下雨天房子會漏雨,但再苦自己也認了。寒梅就這樣小心翼翼地維護著和兒女之間的關係,但令寒梅更痛苦的事又發生了……

  小兒子有了孩子後,因著寒梅整日給小兒子看孩子,大兒媳板著個臉不理寒梅,寒梅為了讓大兒媳高興,就偷著給大兒子家拾棉花,討大兒媳婦高興。小兒媳知道了卻說寒梅處處向著大兒媳,以後養老讓大兒子管。寒梅感到痛苦極了,不知怎樣才能讓幾個兒女都高興。後來兩個兒子家常因著寒梅幫多幫少的事爭執不休,甚至到了大打出手的地步,寒梅死死地抱著大兒子的腿哭著勸說,鄰居也來拉著她的兩個兒子,並勸說:「你媽把你們養大不容易,別這樣傷她的心啊!」他們才沒有打起來。可當媽的寒梅卻夾在中間承受著這一切,她悲痛欲絕、痛哭流涕地大聲喊道:「老天爺啊,你救救我吧,現在不管我怎麼做,兒女們都挑理,眼看著這家都快不成家了,這讓我可怎麼活呀?」

  就在寒梅走投無路徹底絕望時,神的救恩臨到了她,寒梅從內心深處感覺到是老天爺聽到了她的哭訴,差派人來救她的。寒梅從神的話中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

  從神的話中,寒梅終於知道了自己活得痛苦的根源。她受苦拉扯四個兒女,盼著兒女長大能理解她、孝順她,盼著有一天苦日子到頭了,就能過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可是她怎麼也沒想到,好不容易盼兒女都結婚生子了,一家人卻為了個人的利益不能和睦相處,還差點反目成仇,這一切讓寒梅看在眼裡痛在心上。因為在寒梅的心裡一直憑著「有付出就有回報」「人心換人心,四兩換半斤」這些撒但的處世哲學「委屈求全」地活著,無論她為幾個兒女怎麼受苦付出,她都心甘情願,也是為了自己能老有所依,幸福地安度晚年。誰知寒梅的兒女們根本不體諒她的苦心,受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苦害,為著個人的利益互相爭鬥,都嫌從她身上得的利少,巴不得讓寒梅永遠為他們效力才好呢。這些毒素讓寒梅的兒女們不再顧及兄妹之情,寒梅的養育之恩,失去了正常人的良心理智,他們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得失,又怎麼會想到要孝敬寒梅呢!現在通過看神的話,她明白了自己所受的這些痛苦都是撒但的苦害,撒但的敗壞所導致的,撒但藉此把她拉向痛苦的深淵。是神憐憫了她,把末世的救恩賜給她,讓她明白神的話語,看到神對她的拯救,寒梅心裡特別感激神,她心裡向神暗暗立下心志,一定好好跟隨神。

  後來寒梅又看到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因為神是人唯一的主,神是人命運唯一的主宰者,所以人自己不可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人也不可能超越人的命運。無論一個人的能力有多大,都不可能影響更不可能擺佈、安排、左右與改變他人的命運,只有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才能主宰人的一切,因為只有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擁有主宰人類命運的獨一無二的權柄,所以只有造物主是人類獨一無二的主宰者。」神的話給了寒梅信心和力量,她知道了是神在掌管著人的命運。她想到了女兒的婚事,想到了和兒子、兒媳之間的關係,想到了自己的晚年生活,這一切都有神的主宰命定,根本不由得自己打算安排。此時在寒梅的心中,對女兒的虧欠漸漸地淡漠了,對兒子、兒媳的怨氣也不知不覺消失了,對自己的以後更是不再擔憂打算。她相信神的權柄,也願意去經歷神的權柄,不再憑撒但的處世哲學活著,把她和兒女之間的關係都交託仰望給神,也把自己後半輩子交給神,相信神安排的都是最好的。明白了這些真理,寒梅內心發出對神的感謝讚美!也是從那時起,寒梅不再以人為的方式來維護和兒女之間的關係,不在乎兒女對她好不好了,她心裡釋放了,也坦然了。

  此後寒梅如飢似渴地天天讀神的話,她從神的話中明白了什麼是真理,什麼是順服神,神為什麼祝福敬拜他信服他的人,寒梅的看事觀點變了,她凡事能憑著神的話看事了,也能憑真理活著了,她不再為自己的命運前途擔憂懼怕,只相信神的主宰安排是最好的。當她把自己的命運交在神手裡時,無論兒女怎麼對待她,她都不埋怨神,能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還能感謝讚美神,隨後她看到了神的祝福,兒女們不知不覺對她的態度都有了變化:大兒和兒媳婦也知道體貼她的心了,他們在外做生意每年回家時,都會給她買一些吃的穿的,知道關心、孝敬她了,見面也總是媽長媽短的,不再惹她生氣了;小兒媳對她也好多了,不指著寒梅幹這幹那了,家裡做什麼好吃的都會給她送過來。兒女們都說,只要寒梅身體健康,就是他們的福氣。

  為了還報神對她的拯救與愛,寒梅立志要盡好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於是她積極地加入到傳福音的行列當中,將自己的經歷見證給更多還活在撒但權下受苦受難的人,讓這些人能早日歸回到神的家中,從神的話裡得著真正的釋放自由。在她的配合下,相繼有十多個弟兄姊妹都歸到了神的家中。此時的寒梅心裡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樂平安。

  清晨的陽光照射在寒梅的背上,暖暖地,此時,寒梅放下神話語書,掛滿幸福淚水的臉上帶著微笑,現在的她不僅享受到了兒女孝順的晚年生活,更為重要的是,她感到自己能在晚年有幸來到神的面前,在神話的帶領下從苦難陰霾的生活中走出來,找著了人該追求的人生目標,盡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因此她的心靈深處得著了真正的踏實平安,這是她晚年最大的幸福。想到這裡,寒梅再次向神獻上感謝與讚美,願將自己的餘生都交託在神的手中,還報神的大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2452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