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新解讀:保羅的兩句經典語錄
2018/06/20 17:30:14瀏覽93|回應0|推薦1

經文: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

相信許多弟兄姊妹對保羅的這兩句經典的話都比較熟悉,一點都不陌生。甚至保羅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這話,被我們視為至理名言,成為我們為主勞苦作工的動力。我也是如此,一直把保羅這話當我為主付出花費的依據,直到幾天前,我在一個福音網站看到一篇關於保羅的交通,我才對這兩句話有了新的解讀,總結了兩點。

一、保羅受苦付代價傳主的道,原動力是為了得福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這話道出了保羅的心聲,表明了保羅的追求目標,他為主傳福音原來就是為了得賞賜、得冠冕。他認為只要他作工、跑路、受苦了,以後神就應該給他公義的冠冕,保羅對神有無理的要求。他利用跑路、作工,打美好的仗來獲取冠冕,達到他得福的目的,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與主搞交易,並不是為了滿足主的心意,更不是為盡受造之物的本分。

他這樣的存心與追求對不對,能不能蒙神的稱許呢?我看到舊約聖經上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4)神是聖潔的,所以神要求我們也要聖潔,為神作工花費沒有個人的存心、摻雜,不與神搞交易、不是為了神的賜福,這是我們該有的理智,也是神對我們的要求。傳福音是神的託付,更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的使命,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完成使命與得福沒有任何關係,即使神不賜給我們福氣,作為一個受造之物,享受著神供給的陽光、空氣、食物,還有神賜給我們的真理、生命,主為了救贖人類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為了還報神愛,我們都應該傳福音見證神,這是一個有人性、有良心理智的人該做到的。就如主耶穌的門徒彼得、馬太、雅各等人,他們各處傳福音受了很多苦,跑了很多路,但他們從來不求主給他們賞賜,給他們冠冕。因為他們認識到主耶穌是從神來的,是救贖人類的救世主,他們親身體嘗到了神對人的愛與拯救,他們知道傳揚神的福音是主的託付,讓更多的人來到主的面前,得著主的救恩這是主的心意,所以他們懷著對主深深的感激與愛,來傳揚主的福音,只為滿足主的心意。他們與主沒有交易,沒有自己的存心,不管得福或受禍,都一如既往地傳福音見證神,他們都是有人性、有理智的人。但保羅卻沒有這樣的認識,不具備這樣的人性、理智,他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自己的歸宿,為了得到神的賜福,他太自私了,裡面滿了對神的欺騙與交易。神的性情是公義聖潔的,豈能容讓我們欺騙他,與他搞交易呢!保羅這樣的信真能得到神的稱許嗎?他的追求能合神的心意嗎?只要我們用心思想一下,相信也能得到答案了。

二、保羅不見證主耶穌,只見證他自己

保羅說:「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1:21)從這話中看到保羅雖然外表是為主傳福音,但他並不認識主耶穌,也不認識聖靈的作工,更不高舉、見證主耶穌,把人帶到主的面前,他認為他所作的都是憑自己的能耐,都是他自己的真實認識,就覺得自己勞苦功高,所以他就認為自己活著就是基督,讓人敬拜他,把他當基督來對待,把人都帶到自己面前。在保羅寫的那些書信裡也可以看到,他從來不提主耶穌說了哪些話,發表了多少真理,從來不提主耶穌的可愛之處,從來沒有這樣跟人見證過:我們相信主,是因為主救贖了我們,為贖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另外,主還發表了很多真理,把我們帶上了人生的正道,他發表的真道我們應該遵守,實行出來,這樣才能合神的心意,才是順服神的表現。這些關鍵的話,在保羅的書信裡都沒有看到,說明保羅並不愛主耶穌。

保羅不見證主耶穌,不喜愛主耶穌說的話,他只見證自己,這足以證明他是個狂妄自大的人,絲毫沒有敬畏神之心。這麼狂妄的一個人,稱自己是基督,難道他就是基督嗎?我們知道,主耶穌基督是從神來的,是神道成的肉身,是真理的化身,聖潔無污穢,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沒有被成全,怎麼能說活著就是基督呢?即使被成全了,活著也不可能是基督,被成全的人與基督也是天壤之別呀。人的實質就是人,神的實質就是神,是人就永遠成不了神,人即使被成全也永遠不可能成為基督,這是我們該有的認識。保羅還敢說自己活著是基督,這是什麼問題呢?是不是太狂妄,太荒唐了呢?這是不是在與主耶穌爭地位,與神為敵呢?

看了這些交通,我對保羅的追求,保羅的人性品質有了新的認識,他帶著得福的存心來為主作工傳道,在傳道的過程中,並不高舉、見證主耶穌是基督、是救世主,而是高舉自己、見證自己是基督,證明他的性情沒有絲毫變化,沒有得著從主耶穌來的真理生命,更不認識神。與此同時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信神所走的路,我一直效法保羅,把保羅作為標杆,這樣走下去真能得著神的稱許嗎?這實在值得讓我反思!

親愛的弟兄姊妹,此時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對自己信神所追求的道路有了新的認知了呢?願主帶領我們明白主的心意。阿們!

( 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1267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