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方閃電 】【全能神教会】21 靠講道理或給人制定規條處理問題是用真理解決問題嗎?
2017/06/25 18:31:49瀏覽41|回應0|推薦0

參考神話:

「你們都常常遇到這種情形,聚會的時候覺得沒啥講的,只好硬著頭皮講些字皮子,自己明知道是道理也得講,最後自己也感覺沒有勁了,底下人聽著也覺得幹乾巴巴,是不是這樣?若是硬講,一方面是聖靈不作,另外一方面對人也沒有益處。對真理你沒有經歷,但是你還想講講,那你怎麼講你也講不透,你再講也是個字皮子,你認為有點開啟那也是道理上的,不是實際,別人怎麼聽也摸不著實際的東西,當時聽覺得挺對,過後全忘了。……你若感覺是道理講也沒有用,對人沒有造就,這種情況你再說聖靈也不作工,你硬著頭皮講就可能出現謬妄與偏差,能把人帶偏了。」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真理到底是什麼你知道嗎》

「你能談出多如海沙的認識,但其中不包含有一點實際的路,這不是糊弄人嗎?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嗎?都是坑人的作法!理論越高越無實際就越不能把人帶入實際之中,理論越高越讓你悖逆神抵擋神。別把最高理論看作寶貝,這東西是禍害,沒有用處!或許有的人能談出最高的理論,但在其中卻沒有一點實際,因為他本人並未經歷,所以沒有實行的路,這樣的人不能把人帶入正軌,都得把人帶入歧途,這不是坑人的事嗎?最起碼你得會解決眼前的難處讓人達到進入,這才算你有奉獻,你才有資格為神作工。不要總講不現實的大話,用許多不合適的作法來束縛別人,讓別人服你,這樣做沒有果效,只能把人越帶越糊塗,帶來帶去帶出許多規條讓人厭憎你,這都是人的不足之處,實在叫人難堪。」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多講點實際》

「性情變化從哪著手,你們知不知道?就是從認識自己本性開始,這最關鍵。那怎麼認識呀?『找!』找完之後怎麼對號呀?……這得有路途!有路途你才會經歷,沒有路途那你光喊口號:咱都得認識本性呀,咱本性不好哇!認識本性就能性情變化了。喊完之後一陣風過去了,誰也沒有認識,這叫盡講道理沒有路途,你這樣作工不就壞事了嗎?這樣作工作能達到什麼果效呢?像你們平時一般都是這麼喊口號:認識本性啊,咱都得愛神哪!咱都得順服神哪!在神面前都得順服、都得僕倒哇!都敬拜神哪!誰不愛神都不行。講這些道理沒用,解決不了問題……」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對性情變化該有的認識》

參考人的交通:

「有一些工人不知道神作工的宗旨是什麼,他看見了教會的許多難處、各種人許多不合適的作法,就制定了一些規條讓人去守,他把這些問題當成了包袱,把解決這些問題看成當務之急,是非解決不可的教會的最大難處。這種看事觀點太謬妄,他完全不理解神的心意,這也實在是因為沒有生命經歷造成的。對於教會中到底該解決人的什麼問題是關鍵,到底該抓什麼工作是根本,把人帶到神面前到底以什麼工作為中心,沒經過神訓練的人永遠不會瞭解這一點,他們反倒把外面作法當中心工作來抓。什麼是外面作法?就是給人許多的規條讓人守,不許人做這個,不許人做那個,讓人這麼做,讓人那麼做。這種作工方式能使人得真理嗎?能給人帶來性情變化嗎?這些作法根本就沒有真理,這類的工作作得再多也解決不了人的敗壞。當然有一些作工的智慧是非說不可,對外面的各種作法、各種問題也不是不解決,神家的工作都有原則。作工帶領人的原則是用真理解決問題,用真理解決人的難處,不是只用作法或規條來約束人、來限制人,而是讓人因著明白真理而從根本上解決一切的作法問題,這是用真理解決問題的原則。用規條限制人這是沒有真理的作法,沒有真理的人才好制定種種規條讓人去守,這樣並不能給人帶來生命上的益處,更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所以說外面作法再多也解決不了生命進入的問題。」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外面作法再多也解決不了人的敗壞》

「一種是紙上談兵的事奉,竭力地裝備字句道理,像教授語文課程那樣講道,自以為講得很具體有細節,結果講了幾年人一點真理沒有,在認識神、性情變化上看不見一點果效,這是最迷惑人的一種作法。這種事奉法大有人在,幾乎凡是沒有實際經歷的人他的事奉法都是如此,他們誇誇其談道理連篇,可是讓他們講出真理實質性的東西再結合一下現實就閉口無言了,所以講到最終還是解決不了現實問題,人聽了他的道當時好像挺好過後沒路,還是實行不出真理,性情上也看不出變化。就像人吃了很多垃圾食物,當時充飽肚子過後沒得著啥營養,虛空一場,這種事奉法太坑人,他們的講道全是紙上談兵,絕對會葬送全軍的。」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事奉的真意與工人的本分》

「現在你們是在追求真理期間,是在操練用真理解決問題的時候,你們應該注重用交通神話解決問題、處理問題,凡事必須以神話作根據,絕對不能根據人的道德觀念或宗教道理規條來判斷。在很多事上人按照自己的觀念都知道對與不對,就是不知道該怎樣結合神話,看看神對這類事是怎麼說的,結果人就憑著自己的意思來處理了,這樣,人的經歷就和神的話語脫節了。人總喜歡在神的話以外憑自己的意思解決問題,好像自己認為好的、對的就代表真理,這就不是用真理解決問題了,因為人的道理、人的觀念、人的對錯並不是真理,也代表不了真理。出於人的東西再好也不能供應人,讓人心靈滿足,只有神的話才能補足人的缺少,只有真理才能讓人心服口服,滿足人心靈的需要。其實,多數人裏面都有許多宗教道理,都知道一些是非對錯,為什麼人至今不能變化呢?為什麼還沒有實行的路呢?為什麼自己裏面還感覺空虛呢?為什麼還仍然活在黑暗中呢?一句話,就是明白再多的宗教道理還是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別人,所以,用宗教道理來勸勉人、說服人,來解決人的問題,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宗教道理根本就不是真理,絲毫也不能代替神的話。宗教道理是人的產物,完全是似是而非的迷惑人的東西,宗教道理越多,越能迷惑人、坑害人,結果也坑害自己,這也是導致宗教界抵擋神、定罪神作工的一方面原因。」

——摘自《基督與教會工人的座談紀要·對十一個問題的答復》

相關推薦:全能神教會

相關推薦:東方閃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0519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