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克禮公園賞鳥趣(1)
2016/11/29 22:12:44瀏覽2626|回應0|推薦35

01.黃尾鴝

02.黃尾鴝為鶲科紅尾鴝屬下的一個種。在中國大陸被稱作北紅尾鴝,俗名灰頂茶鴝、紅尾溜,台灣稱作黃尾鴝。

03.黃尾鴝

是中等體型而色彩艷麗的紅尾鴝。常見。雄鳥下體栗色,雌鳥下體褐色。 (維基百科)

04.

05.展翅

06.黃尾鴝吃蟲蟲

07.

08.

09.站上腳架

10.擺pose

11.白腰鵲鴝

12.白腰鵲鴝;

生物學者口中的白腰鵲鴝,就是寵物店家常說的「長尾四喜」,取其(公鳥)愛唱歌,長得又亮眼的討喜外型而得名。

13.公的白腰鵲鴝體色鮮豔、尾巴長,胸前有橘色毛,背腰部有白毛點。

14.牠有討喜外型是寵物店的寶,卻是保育人士心中的痛,懷疑就是寵物鳥的市場需求,才引進白腰鵲鴝至台灣。

15.農委會三年前針對外來種鳥發佈通緝令!

16.

17.當黃尾鴝碰上白腰鵲鴝

18.黃尾鴝體型小,白腰鵲鴝較霸氣。為了爭食小蟲蟲,當黃尾鴝碰上白腰鵲鴝時,黃尾鴝就會迅速離去。

19.翠鳥,釣魚翁(台語)

獵魚高手,覓食時會佇立於岸邊的枝條上,觀察水中的變化,一發現獵物會快速俯衝,將魚準確叼起。喜貼近水面做直線的飛行。


第1次到巴克禮公園練習拍鳥,蠻有收穫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8345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