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著YouBike悠哉趣府城-赤崁樓(1)
2023/11/23 08:35:00瀏覽184|回應1|推薦18

我平常沒事就在府城街頭騎著單車到處晃晃。近來看到街頭巷尾有越來越多人騎著YouBike到處跑。

近來看到有人踩著最時尚的YouBike 2.0單車,我也想來湊熱鬧。

01.

第一站選擇離家最近的臺南公園站出發,租了YouBike 2.0前往赤崁樓。

02.赤崁樓

03.赤崁樓臺灣話Chhiah Khàm Lâu),又作赤崁城赤磡城赤坎城赤嵌城赤嵌樓,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前身為荷治時期1625年1月闢建的「普羅民遮」市街(荷蘭語De Stadt Proventië:125(附圖二)),1653年於此市街赤崁行省興建之歐式城塞,1655年完工,稱「普羅民遮城」(荷蘭語:Fort Provintia,字面意思是省城),在地人稱為「番仔樓」(臺灣話Hoan Á Lâu),曾為全台灣島的商業中心,至清代已傾圮,僅留部分殘蹟。

04.

今日所見的赤嵌樓,大部分是漢人在荷蘭城堡之上,陸續興建的廟宇,包括海神廟、文昌閣。1960年,又由大南門城內遷來九座贔屭,終成今日樣貌。因此,所稱赤嵌樓,是歐式普羅民遮城殘蹟,以及海神廟、文昌閣的混合體。今列為國定古蹟

05.贔屭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既然來到了赤崁樓,當然也要順訪武廟。

21.祀典武廟,又稱臺南大關帝廟,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主要奉祀關聖帝君。

22.為臺灣早期建造的關帝廟,該廟宇為17世紀中葉,永曆十九年鄭成功子鄭經於承天府建文、武、真武、城隍諸廟。武廟即今日之祀典武廟,在赤崁樓之南,由關帝廳擴建而成。

23.祀典大天后宮,舊稱東寧天妃宮,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為主祀媽祖的廟宇,此外也是中華民國國定古蹟。該廟宇原址本為南明寧靖王朱術桂所居住的寧靖王府邸,後來在寧靖王捨宅之後轉變成媽祖廟。舊有方志多記載是1684年由施琅入臺後改為媽祖廟,但近來學者指出明鄭時期東寧一地已有天妃宮,寧靖王捨宅的對象即是當時的住持僧聖知。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80088619

 回應文章

Roland
2023/11/23 09:05
現在的youbike 還有電動車版,省力很多,又新又輕,真是方便。好拍….
Roland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23-11-24 08:56 回覆:
謝謝莊子賞圖,這是我騎youbike微笑單車的初體驗,歡迎找一天與莊子同遊。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23-11-24 08:57 回覆: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