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經典小鎮「新化‧大目降」優遊
2020/11/03 09:28:59瀏覽1071|回應0|推薦16

01.虎頭埤風景區

新化舊名大目降,早年原為西拉雅平埔原住民聚落,「大目降」為西拉雅語Tavocan音譯,意為「山林之地」。清朝康熙年間在《臺灣縣志》即有「大目降庄」之名,嘉慶年間亦出現「大目降街」名稱,此間各種碑記,亦有刻「大穆降」者,新化蔡家也深根於此。

02.虎頭埤晨曦

虎頭埤風景區位於台南市新化區虎頭山山麓,距離市中心約15公里,悠靜的湖潭有「台灣第一水庫」的美稱,面積約為27公頃,1954年由台南縣文獻委員會評選為「虎埤泛月」是南瀛八大景之一,並有小日月潭的美稱。

03.虎頭埤夕照

04.

05.

臺南市「新化區」入選為2020臺灣經典小鎮,新化區原為西拉雅平埔族聚落,舊稱「大目降」,以新化丘陵延伸,為以前山區農人進城交易買賣據點,是個兼具文化、美食、自然生態、體驗及知識的活潑小鎮,更是台南人的後花園。每逢假日期間可見許多遊客造訪。

06.彩繪牆藝術

07.彩繪牆藝術水影

08.長榮大學投入新化歷史街區大目降彩繪牆開刷藝術行動,牆面設計融入鬥蟋蟀。作者捕捉路過機車水中倒影。

09.新化老街巴洛克建築風貌

10.

11.

12.新化老街軌跡

新化老街的巴洛克建築風格,集優雅與氣質於一身,加上傍晚的色溫,車輛軌跡,有如穿梭時空般的回到那美好的年代。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新化警察局

28.

29.

30.運動公園

31.虎頭埤蝶影

32.新化街役場暮色

33.新化街役場建築形式為仿歐洲晚期文藝復興戲院式樣,搭配傍晚的色溫,充分展現文藝後期建築的靈活特質,提昇了保存的珍貴價值。

3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222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