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壁無米樂社區.烏樹林糖廠五分車漫遊
2019/11/20 20:31:21瀏覽698|回應0|推薦19

01.後壁火車站

「後壁區」位於臺南市最北端,嘉南平原中北方,八掌溪南方二公里處,為八掌溪與急水溪沖積而成之狹長平原。

後壁車站,車站廣場有四個人和一頭牛的雕像,這是無米樂紀錄片中的主角崑濱嬸、崑濱伯、煌明伯 (2016年7月已逝)及文林伯,代表著後壁的精神。

02.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

建築由四個角錐尖頂組成,分別為「鐘樓」、「聖洗堂」、「聖殿」、「聖體小堂」,其最大特徵是其外觀均為包覆鋁皮角錐尖頂,圓錐頂上各有不同的基督信仰標記,分別為「公雞」、「鴿子」、「十字架」、「王冠」,四個尖錐建物,也形似帳幕,意指「天主居住在人間的帳幕」。

03.

04.

05.

06.

07.

08.漂浮於稻浪的天主堂

德國名建築師歌德佛萊德‧波姆於1955-1960間所設計菁寮聖十字架教堂,恬靜地佇立在稻浪中,散發著幽靜而神秘的氣息

09.

10.米大探索

來趟「無米樂」稻米文化體驗之旅,藉由參觀、體驗,讓孩子認識米食文化並體驗農夫耕作的辛苦。

11.

12.無米樂老街留影

作者參觀菁寮無米樂40~50年農村老街,看到了懷舊的阿嬤花布,也留下了作者夫妻長長的身影。

13.荷蘭井,為荷蘭佔據時期建已有300年歷史,目前仍然有水,而且還非常乾淨,遊客可以在此體驗汲水的樂趣。

14.嫁妝一牛車

15.菁寮老街無米樂社區,台南嫁妝一牛車。

16.

17.木造街屋古意盎然,當年這條街道地居南北交通樞杻位置,聚集了金飾、囍餅、西服、布行、棉被、禮服等商店,婚嫁喜慶所需商品在這裡都能一次購足,因此菁寮老街也被稱為「嫁妝一條街」。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骨董級的鐘錶師父

27.後壁區菁寮”瑞榮鐘錶店”,這裡的鎮店之寶是用水帶動的古董鐘錶,老闆本人也都是骨董等級的鐘錶師父。

28.五分車田園懷舊之旅

29.台南市後壁區的烏樹林糖廠,休閒園區內的現今已經成為了觀光的小火車,讓我們搭上五分車,來趟糖廠田園懷舊之旅吧!

30.

31.

32.國寶級站長

33.烏樹林糖廠,國寶級的站長-林海西先生,精神奕奕揮著旗幟指揮火車進出。已於108年11月16引退,此畫面將成絕響。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3097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