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半天岩緋紅浪漫櫻花海,彌陀禪寺櫻花道賽日本
2021/02/22 12:04:46瀏覽2535|回應0|推薦18

                                         一、半天岩緋紅浪漫花海

疫情關係,無法出國賞櫻,且武陵農場太遙遠且有入園人數管制,就到南部賞櫻趣。

01.半天岩緋紅浪漫花海

02.

半天岩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耳熟能詳的紫雲寺及其周邊步道(祈福、修慧、石頭公園)為主。位於第三停車場旁的櫻花園,種植了一大片的重瓣緋寒櫻(俗稱八重櫻),依地形高度共有兩層,提供多重的賞櫻角度,這片櫻花園幾年前曾經盛開過,今年花況更好。園方主人超級佛心,免費開放讓民眾前來賞花,加上網路分享的超級滲透力,這裡幾乎成為嘉義地區交通最方便、最具親和力的賞櫻景點。

03.

這片櫻花園幾年前曾經盛開過,今年花況更好。園方主人超級佛心,免費開放讓民眾前來賞花,加上網路分享的超級滲透力,幾乎成為嘉義地區交通最方便、最具親和力的賞櫻景點,不過賞花時切勿拉扯櫻花枝條,並帶走自己的垃圾,可別辜負了園方主人的一番好意了。

04.

05.

06.

07.

08.

重瓣緋寒櫻是緋寒櫻(山櫻花)的改良品種,特徵是超過十枚的花瓣(14-15瓣),花色濃豔、花型又大,適應溫暖的環境氣候,滿開時的氣勢,遠勝一般的緋寒櫻,因為是重瓣櫻花,也比較能禁得起風吹雨打,落花時為整朵直接落地。近年來,重瓣緋寒櫻的花海壯觀,深受遊客喜愛,所以也陸續成為櫻花園的熱門品種。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園區內有一棵桃花樹

25.

26.

二、彌陀禪寺

27.番路鄉彌陀禪寺

阿里山彌陀禪寺地址:嘉義縣番路鄉巃頭36號

28.

位在縣道140的公田彌陀禪寺,從省道下來到彌陀禪寺大概需要十五分鐘。

29.

彌陀禪寺的牌樓到彌陀寺主體之間的上坡路,路旁的左右兩側都種滿了櫻花,種植的間距還算頗近,看過去還蠻美的。

30.

31.

櫻花大都是八重櫻,也就是重瓣緋寒櫻為主,跟這週造訪的湖光山舍一樣,八重櫻比較適合遠觀。

32.

33.

34.

35.

36.

37.李花

38.

39.

40.

41.

來到禪寺的廣場,從上而下的角度看,所有的櫻花盡收眼底,又是另外種風情啊~~~

42.

道路的頭尾兩端的蜿蜒,還有路上遊客的動作,搭配兩旁的櫻花,頗有置身日本之感。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彌陀禪寺的櫻花的數量真的蠻多,加上禪寺這裡的地形可以來到高處賞花,所以形成了一個不錯的賞櫻景點。

51.

52.

53.抓"星芒"

5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5669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