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蝶飛舞,高雄大崗山生態園區賞蝶趣(2)
2019/04/17 22:21:57瀏覽1198|回應0|推薦19

01.石牆蝶

石牆蝶:翅表面白色,翅脈明顯且具黑、褐色橫向的條紋,近外緣顏色較深,斑紋網狀如地圖又稱地圖蝶或網絲蛺蝶等,後翅近肛角有橙黃色的斑紋。本屬僅有一種,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成蟲 4 - 10 月出現,常見於溪邊或潮濕的地面吸水,喜歡群聚活動,也會飛到較高的樹冠層,幼蟲以桑科榕屬的植物寄主,終齡幼蟲頭頂有一對外彎的角狀突,第2、8體節背面各有一枚刺狀棘突,末端黑色,各齡期體色都不一樣。

02.

大崗山生態園區:大崗山自然生態區面積八十公頃,進入園區山泉水豐沛,竹抱林茂,曲徑通幽,可認識許多野生動植物,是高雄市西部平原獨特的生態資源。

03.青帶鳳蝶

(鳳蝶科)展翅50 - 60 mm,翅膀表面黑色,展翅時有一條水藍色的橫帶斑紋橫跨全翅,後翅近外緣有眉狀斑紋排列,尾突不明顯,翅腹面也有青帶斑紋但後翅近肛角區域具紅斑。本種又稱青鳳蝶,普遍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喜歡訪花或群聚於潮濕的地面吸水,飛行迅速。

04.白紋鳳蝶

05.

06.紅紋鳳蝶

07.

08.

09.

10.

11.紫斑蝶

12.

13.

14.

15.

16.

17.

18.戀愛季節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257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