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螢向幸福~梅嶺古道螢光
2017/05/02 21:22:14瀏覽1298|回應2|推薦20

01.梅嶺伍龍殿伍龍步道

2017臺南楠西梅嶺賞螢季在4/22(六)~5/07(日)於梅嶺伍龍殿伍龍步道正式登場嘍!

02.

梅嶺在地居民有強烈的意識要保護家園環境,希望遊客可以遵守規則與在地文化,希望臺南觀光不僅帶動經濟發展,生態環境也能永續經營。

03.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螢火蟲進入大發生期

04.

梅嶺賞螢季從十多年前開始推動,當初是由當地梅農許鴻文在伍龍步道發現有螢火蟲的蹤跡,開始以人工除草代替除草劑,逐年改善螢火蟲棲息環境,並開始帶遊客上山賞螢;後來才由政府接手保育工作,並主導賞螢季活動。螢火蟲是生態的指標之一,螢火蟲要在自然、沒有人為破壞的環境中才容易出現,梅嶺的螢火蟲棲息地生態需要保護,賞螢活動才能永續。今年因少雨乾旱影響,螢火蟲約在四月下旬才會大發生。

05.

賞螢注意事項:請務必準備手電筒、紅色玻璃紙、長袖衣褲及包覆性鞋子,勿著涼鞋;手電筒不宜太亮,也勿直照螢火蟲,相機勿使用閃光燈拍照,會傷害螢火蟲,不任意捕捉或帶回,讓螢火蟲繼續繁衍後代。

06.

為保障民眾夜間行走安全,建議入山時間為下午4點至晚間七點,晚間七點半後不建議入山。另因賞螢步道山路較陡(1.6公里的陡坡,務必量力而為),有心血管疾病、孕婦、3歲以下及70歲以上民眾,請衡量自身身體狀況不要勉強登山。

07.

08.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01865614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3 00:09
超美的... 彷彿走進迷幻森林!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7-05-03 20:24 回覆:
歡迎走進迷幻森林來觀賞螢火蟲。

台灣加油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22:32

好美的螢火古道

http://www.9900.com.tw/A01.htm 天氣氣象

(9900service111@gmail.com)
大榮哥(healthh22) 於 2017-05-03 20:23 回覆:

歡迎賞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