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天后宮尋幽訪勝(5)-登7/5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
2017/07/05 21:09:07瀏覽1770|回應0|推薦48

01.澎湖天后宮

澎湖天后宮位於澎湖縣馬公市,供奉媽祖,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在1604年前即已立廟。原稱娘娘宮天妃宮媽宮,馬公市舊稱即由此而來,現在台語裡「馬公」仍以「媽宮」(Má-keng)稱之。

02.澎湖天后宮面向港口,座北朝南,顯示地位極高。

03.

廟埕與三川殿交接處設有多角形的石階,香客需循階而上進入廟中,這在台灣廟宇中為獨一無二的設計。

04.

廟順坡而建,前水後山,有風水意義。建築布局為三殿式二院,即三川殿、正殿以及清風閣(後殿),分別順著地形升高。

05.

06.三川殿為三開間,殿左右與護龍相接,是多風的澎湖地區建築之特色。

07.天后宮的木雕反應近代台灣寺廟雕刻的精緻和寫實路線。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練拍

22.

23.

24.福至心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h22&aid=10584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