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鹿+清水+大甲一日遊-2.清水紫雲巌篇
2017/02/13 17:41:54瀏覽1119|回應1|推薦19

2016.7.22

路過朝拜觀音大士,就看看照片。紫雲巖有一條路可騎到清水王塔米糕,不過已不是昔日的口感了。

〔清水紫雲巖〕

清水紫雲巖,位於臺灣臺中市清水區大街路206號,是清水頗負盛名的巖仔,又稱觀音亭或觀音寺。主祀黑面觀音大士。廟方時常舉辦活動,如書法、繪畫、棋藝、桌球等比賽;亦有健行等活動。

明鄭永曆十六年(清康熙元年,1662年)有一瓦匠,將隨身之觀音大士香火懸於當地樹梢,即遺忘而動身離去,夜半祥光四射。鄉民得知,爭相膜拜,於是有人鳩資捐建寺廟奉祀。又有鄉民發覺一女子乘白馬出,乃知是觀音大士現身,故眾人爭相走告,檀越大盛,建廟完成。以清水鰲峰山為「山之紫雲之端」,乃取「紫雲巖」為廟號。(維基)


王塔米糕,已少了昔日的肥美味

待客之道也變了,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91692785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啊捏啦~
2017/02/15 16:10

台南市在過年時每一個美食店老闆+工讀生臉都好臭....有人沒錢賺、有人怕生意太好,能怎樣?!

都已經過年多久了?還在排隊....唉~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7-02-16 14:34 回覆:
真假!臺南啥店這麼大牌。
王塔真的變很多。店紅了,人情味也就跟著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