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自由行 2--望廈迎賓館
2013/10/21 00:21:48瀏覽2845|回應0|推薦8

2013.4.1

路徑

介紹望廈迎賓館前先聊聊恐懼,獨自旅行時,初至一個陌生地,其實內心是很懼怕的,茫然無方位感,非常渴望想找到住宿處,check in後,丟下行李橫躺在大床上放空,這是當下的心裡狀態。

到澳門搭的是長榮航空BR815班10:25起飛,12點抵達,澳門機場其實很貧乏,沒有什麼商店可逛解除內心壓力。由於居住的迎賓館位於澳門半島北部望廈山,離機場有段車程,須搭公車至港澳碼頭再轉車,拿著旅店給的交通資料,先到2樓買一張澳門通130元→再回到一樓找公車站,搭AP1公車至碼頭→換搭12號公車→俾利喇街- 澳廣視站下車→下車後步行至美副將大馬路交匯處轉右,前行約1分鐘到達一個小路口,沿著路口向小山坡→再步行約3分鐘(途經旅遊學院啟思樓)便可到達望廈迎賓館。

這樣的一小段路程描述,卻充滿的冒險與探索,不可否認膽小的我,每一個路程的轉折都非常驚懼,我連機場的公車怎麼到港澳碼頭,再轉12路公車到澳廣視站下車都不太清楚的狀況下,也就來到了望廈山腳下,拿著飯店給的地圖怎麼也看不懂,直接問路人比較快。澳門人跟香港人就是不一樣(香港人易顯現不耐),對於她看著我指引方向後仍舊一臉茫然樣後,她就耐心的陪著我走了一小段路,到達通往山上的路口才離開,小聊一下,非常好奇我為何一個人來到澳門玩耍,而且住在本島近青州區而非酒店林立氹仔路之類,她提到四月四日也要回台灣工作(疑!不知台灣薪資有沒高於澳門?),感謝她對於陌生旅人無助時給予的幫忙。

拉著行李,還背著單眼相機,爬一段小山坡路,不僅懷疑才3分鐘嗎?怎麼爬個小山像世紀般久遠啊!內心交雜著後悔,旅行是為了自虐再次印證。

對話

終於到達望廈迎賓館,滿身大汗氣喘噓噓跟櫃台服務check in,可惜離3點還有一段時間,服務人員堅持要到3點才肯放行因為還在整理房間。好吧!只好在先在大廳優雅的喝杯茶,晃點看看四週環境。迎賓館的優質已在網路界得到許多的讚美,包括環境的優雅、住房的舒適、服務人員的態度,簡直是有求必應到令人讚嘆。雖然四天三夜,我幾乎天天到櫃台報到問及各種交通問題,像如何到達旅遊景點、如何轉公車及貪心的想要各種門票優惠。跟櫃台服務人員對話是件開心的事,我像出考題的頑皮小孩卻偏又記不住答案的想問出澳門所有景點。最後check out時,當然也是任性的要求跟2位工作人員合拍紀念。

環境

半山的地置,旅遊學院現址原為19世紀式的炮台堡壘,是為駐守於澳門的非洲籍葡兵營地。1979年,澳葡政府把軍營改建成望廈賓館,原作為海外公務員住宿之所。1982年2月,旅業及酒店業學校開始運作,才把望廈賓館成為該學校之實習單位。

其實旅遊學院校本部並不大,共有四個主體建築物,啟思樓、望廈賓館、協力樓以及教學餐廳,而建築物之間相互連著的,從山下走到山上校園很快就逛完了。很可惜圖書館一直沒看成(因為都很晚才回到山上旅館,而澳門的圖書館都早早就關門)。有空再報。

早餐

在澳門迎賓館吃早餐算是頂級料理,往往在外面餐風露宿有一頓沒有一頓的,在這兒吃早餐真的是享受像貴婦般的禮遇。用餐地像葡式風格的暖黃色調,配以牆面的仿古葡畫風的藍色磁磚及望廈山風景的畫作。可惜住房這幾天在施工,窗外被鷹架擋住視野了(view變差),這裡有項特殊風味餐就是服務人員會跑到你面前問你想要什麼樣的蛋,客置化早餐蛋,荷包蛋、炒蛋、捲蛋,任你選擇,而且做好還親自端到你餐桌上,我都點炒蛋,超好吃。另外一提服務人員的細心處,好像是女性服務員就會給我比較大,視野比較好的位置,即使我是一個人,而且他們似乎有觀察到我的腳行動不是很方便,第2天後就會自動幫我端上一杯咖啡,真是服務始於細微處,喜歡他們的貼心。

住房

可惜了3天住房隔壁正在施工,吵了我有點淚崩,非得早上10點就出門,不然就得忍受敲打的聲音,原以為第1天就會結束,第2天還是如此,就忍不住衝去櫃台反應,還好他們有受理我的案件。房間真的不錯,窗花格的床頭,一張大床,各種軟、中、硬度枕頭,浴室的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牆掛電視,可上網的電腦(有點古老、沒中文鍵盤),我當然只有第一天在房間玩耍很久外,其餘時間回來洗完澡就卦床了。照片裡小燈聽說是濕式除蚊器(?),最後一天才發現。

4月1日是復活節,可惜他們學生3月31日就慶祝,真是可惜沒插成花,不過送我一盒復活節蛋是巧克力,一直捨不得吃,大都分給女兒吃,口感還不錯,原來還有這種特殊小禮物哦!

另外還有的特殊服務是幫每位來賓拍張紀念照作為留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91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