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北投之旅
2008/04/15 21:39:39瀏覽639|回應0|推薦8

2008.04.12

  這次趁著北上辦事之餘,聯絡久已失連的俊倫,相聚聊聊天,她是我以前在醫院工作的工讀生,學哲學的,獨立自主的女孩,有想法,可以單獨去國外流浪。去過法國、土耳其、以色列。

 

  我在高雄工作的三年間,她也因為信奉的上帝,而到耶路撒冷學習聖經等事奉上帝之事。問她去戰事之地,不會害怕嗎?篤定信仰的她,倒是從容的回答我,她相信上帝會給她指引方向。

  這次找了她,看看這女孩有沒有變,她說還好你有早來,說不定過一陣子我又要出去工作了。還是那個上帝之地。問她有沒有打算移民,她笑了笑。哈!移去哪?朋友彼此之間沒什麼激情的對話,她聊到她飼養多年的長毛貓已追隨上帝的身影去。也聊到她姑姑老是愛撿流浪貓回來養,已經養3隻貓,都各自有個性,也愛欺負她。

  當然我們相約去了一趟北投,我說要瞧瞧那傳說的綠建築北投分館。卻意外的加入一場古蹟知性之旅。收穫不錯。一趟無法以金錢取代的北投溫泉知性之旅,所展現時空交錯的人文古蹟對話,擴展了人類的視野與閱讀延伸。亦留戀了溫柔之鄉的美感。然後也大啖一番台糖白甘蔗的火鍋美食。看不出來阿倫的食量也很大。哈!

  阿倫是我很喜歡一起去旅行人選之一。以色列,恩!很想去看看!可惜機票要四萬元。我看我北投玩一玩就好了。現在旅遊的成本墊高了。下面兩篇是另一個部落寫的相關報導。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分館寫真集


 

忘了說阿倫提到的猶太人的故事,以巴關係不是常常呈現緊繃嗎?每次以色列攻擊後,另一方就強烈想要抵制,像手機motorola是猶太人發明的,結果手機就消失;像電腦,intel是猶太人發明的,結果電腦也消失。可見猶太人掌握了世界的經濟命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8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