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碎碎唸
2008/03/17 22:20:49瀏覽658|回應1|推薦6

2007-11-24 07:43:10 轉文
這篇文章本來是在天空,考量到天空是專業取向,所以轉文至此,留作紀念。
對於不確定性的事物總是會感到焦躁,看到同學的沈穩,總是很羨慕。從小孤獨慣了,所以我都喜歡單獨行動。




說是旅行其實是去參加研討會,但喜歡把每次的上課都當成是一趟旅行,有了高鐵之後加速了行程。說起台鐵不禁狠狠的怨恨起來,每次搭高鐵在台中一定要先搭一段台鐵火車到新烏日再轉高鐵,今天是黑色星期五嗎?一早就被搞烏龍,9點35分的區間車,誤點15分...誤點27分...心中一直淌血,10點16分的高鐵,當下決定退票,摩托車狂奔,我討厭無法掌控的意外發生在旅行的過程中。還好之前已先定票,心中的地圖ontology已形成。至少有點把握。


10點16分的班次,中途只停靠一站板橋,11點就到板橋,在台北車站轉捷運,這次還好有同學的同事帶領,不然絕對迷途於捷運站內。只是美鳳啊!你怎麼刷不過捷運的票呢?對於新科技的產品,心中總是有些小小的恐懼嗎?還好我已經習慣台北捷運的步調了。走出景美站,好懷念景美的市場啊,好想逛啊!!那是我的青春的歲月美好時光,可惜美鳳急著要見賴老大,從景美到世新要走一段漫漫長路約15分鐘,以前學生時代常從景美夜市走到世新,可以省一段公車票。


今天果真是黑色星期五,美鳳啊!你是怎麼跟賴老大約啊?從校門啊走到校門尾要一段路,疑!到資傳所老師研究室看不到賴老大的名字,上課從7樓找到9樓也沒看到,也找不到祕書,真是夠了,最後美鳳終於決定到教務處把東西放在賴老大辦公室後就走了。事情總是在遺憾後有了轉折,賴老師居然在自己的辦公室。哈!(原來和我心中的想法是一致的,原先的問題假設如果決策錯誤,那後面的結果可能會有錯誤發生)


看到賴老大的風采依舊,瘦瘦的身影有著老人鬍標記,現在的他教務工作忙碌加重,研討會上他的身影已經很少看過他了。只得偶爾藉著研討會到世新看看老師,看看老同學。只是賴老大看著我一臉狐疑,我在想他一定在努力勾畫著我是他哪位學生,恍然間他似乎發現了我跟立業、麗莉是同學,閒談之際聊了老師的近況,立業跟麗莉,還有在淡水的那個老同學。賴老講了一句頗有哲理的話,"有了這種同學還需要敵人嗎?"或許當下不甚了解,但至少同學之間應該沒什麼利害瓜葛吧!除了寫共同作業外。我們這一班在職同學,有了社會歷練後,再回頭去唸的,我想會多一些珍惜相處的時光吧。


在圖書館看到老同學,同學真是好,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老同學依然是優雅文靜,只是...我和美鳳似乎忘了她的名字...上課中一直在努力想著她的名字,,,真是太對不起同學了,來考世新時,是她讓我借宿一晚,真是感恩在心中!生命中總是會遇到貴人,在我無助的時候。雅瓊同學,謝謝你。許成墅你快論文寫完了吧!!加油。圖資八怪,我當然記得!哈哈!我的前座。
我們那些妖怪同學都不知到那裡去了。


雖是些為片段,確是生命裡不可遺忘的記憶。

天空有些微雨!我在世新看到老師,同學

我跟美鳳走在世新長長的隧道裡。在這一天!


Mint沒吃到,因為走錯路!什麼叫圓環!差太多了吧。居然走到考試院去。下次再說吧!




同學,下了高鐵,你怎麼自己走了...害我又迷路在烏日高鐵站...久久才離去...

有我這種同學,真的不需要敵人。


沿途一直迷路差點到草湖去...我的Map的體系太薄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03877

 回應文章

meifeng
感動的心情
2008/08/12 23:44

ㄏㄡ!真是夠了~~

我竟然到最近才看到這張歐巴桑的相片,太可怕了!

說起那天真是太對不起同學了~

還好承蒙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我,所以在你快抓狂時,事情終於發現轉機。

謝謝妳願意陪我一起去面見來老大喔!真的很感恩喲!

只是啊!偷偷告訴妳啦,同學我沒別的長處就是"有耐心",所以遇到問題總是難不到我。可惜就是辛苦了妳喲!SORRY囉!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08-08-13 22:20 回覆:

哎唷~~被你發現了唷~~~

我挑了一張咱們都不錯看的照片啦....

看看賴老大不錯啊....他升官了...有合照....

難怪老大要跟我們要肖像權!!哈...

看到他也蠻開心的啊...只是沒吃到.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08-08-13 22:23 回覆:

哎唷.被你發現了唷~~

看到賴老大也蠻開心的啊~~

只是沒吃到那家老大介紹的.

以後要約好地點啦~~吼..怎麼跟我女兒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