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里1日遊-1.毘廬禪寺
2021/10/26 08:07:32瀏覽1282|回應0|推薦26

2021.10.23

為了伺侯家裡那台老爺車,得每週起動它至少一次,所以假日得開著它到處走走,往埔里方向國道6號常常塞車,只好另找出路,這週決定到后里看看花博殘留下來的館,追追舊社里的彩繪畫。

花博殘留館根本沒開,只好繞去上次騎腳踏車到不了的毘廬禪寺逛逛,毘廬禪寺的經典應該是那四字是吳佩孚的題字,還有簡約西洋式造型的建築,正巧遇到師父在頌經,為免打擾,只在外圍逛一圈就閃人。順便繞去小鎮的一家餐館用餐。 

阿宅提及要去月眉糖廠吃冰,也就看了觀光工廠的台糖遺留下來的製糖設備,接著就往舊社里尋畫去。一日行程並安排不多,倒是走著走著尋畫,腿也就酸了,人也就累了。感謝阿宅耐心的陪伴,讓封閉的生活至少有一日可開車走走。


PS.為何沒騎腳踏車,是心理沒準備,也怕腳過度操勞又受傷,也就放棄騎車,后豐線之前就騎過,還算平緩,而且路程比東豐線短,蠻適合天氣涼爽時節騎乘。

毘盧禪寺

為法雲寺派下重要寺院,且是臺灣中部地區首要的尼僧道場,於昭和三年(1928年)由豐原望族呂厚菴先生之女籌資創建。昭和五年(1930年)十月廿日大雄寶殿落成,並恭請覺力和尚為開山祖師。毘盧禪寺與新北市中和區圓通禪寺和高雄市阿蓮區大崗山龍湖庵,並列為日治時期臺灣三大尼僧道場。毘盧禪寺建築為西洋歷史式樣建築,帶有歐洲浪漫的氣息,和一般傳統的佛寺的中式建築不同;山門上「毘盧禪寺」四字出自吳佩孚將軍之手,由此可窺見毗盧禪寺年代之久遠。毘盧禪寺附近風景秀麗,加上后里馬場就在附近,每當假日時遊人如織,已成為中部禮佛、朝山、觀光不可錯過的景點。(維基)



小鎮用餐(春蘭餐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984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