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5.12遠征台東.北回歸線標誌公園(瑞穗)
2021/04/22 20:59:41瀏覽783|回應1|推薦22

2021.1.2

回程中,又繞去玩另一個瑞穗的北迴歸線,本想在瑞穗吃個綠茶肉圓,手氣不好,遇旅行團排不到,瑞穗舞鶴台地的北迴歸線規模也不小,還有個巨大茶壺,只是少了些商店街。查資料得知,北回歸線標誌設立於1933年,放在瑞穗火車站的西側,爾後因東線鐵路拓寬才遷於現址,北回歸線通過台9號省道的確實地點,其實是在目前北回歸線標誌以南大約兩公里的地方。

回程有經過山姆先生,但對面因不方便停車,且看見人潮湧現,就只做遠遠拍照留念,未曾踏入。


北回歸線標誌公園位在瑞穗舞鶴台地,白色日晷造型的北回歸線標誌,是旅客經過舞鶴台地時必拍照的景點,而公園內周遭設有巨大茶壺造型的裝置藝術、廁所、休憩區,在公園兩側的木製迴廊中,設有許多跟天象、氣候、節氣、地球科學等相關的解說牌示,夏日時這裡還會舉辦夏至235的活動,吸引人潮前來探訪吃美食、看表演。

北回歸線為紀錄太陽在北半球所能直射到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位在北緯23.5度。每逢夏至的那一天,太陽就直射在北回歸線上,正午時分的「立竿不見影」,更是北回歸線上的獨特天象。(抄來的)

在臺灣一共有3處設置北回歸線標誌,分別在嘉義水上鄉、花蓮瑞穗鄉、豐濱鄉。


四神獸耶...

我搥

我推...

路過瑞穗,想吃綠茶肉圓,怎奈手氣不好,遇一團旅行團排很久,放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172774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5 11:51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04-26 15:40 回覆:
是舊址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