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跨年-5.5遠征台東池上. 走走池上
2021/03/31 17:13:46瀏覽940|回應0|推薦19


2021.1.1

來到池上,將近中午,先到一家素食館用餐,再到走走池上喝下午茶。

本來不是營業的日子,走走池上竟然為牧風而開,真開心又有一家特別的店可偶遇。位於池上鄉中山路99號的走走池上,店家招牌打著Travel/Coffee/ Design(旅行.咖啡.設計),該怎麼形容這家特色店呢?這當然又得從店家主人羅正傑(大白)與依真說起囉,大白,學設計的他,從喜歡環島旅行到移居池上過程中,體驗到走入台灣各個鄉鎮的角落,好好感受從人、從土地所共同孕育出的獨一無二,深深影響著他的價值觀,他說「走走」是初衷、是動力、也是一切的最根本。

承租老宅是根留的契跡,原先設定的交流工作室,2015年9月因依真的加入後,又多了咖啡屋的身分,所以由設計紀錄生活家,咖啡努力實踐家,大白與依真,讓「走走池上」又變得很迷樣。

來到店裡的這天,本來只有我跟牧風,一入內就聞到香香的烤蛋糕味,牧風一見到依真又熱絡地聊起來,依真在吧台一邊忙著開店的準備,一邊又要與牧風聊天,位置隨便我們挑耶,我從後面大圓桌,換到前面靠書牆的角落坐定,看著店內的牆上木座書架,各角落放陶製品、CD的平台木架,想必是大白的傑作。人漸漸多了起來,一大票慕名而來的,在依真很有ㄍㄚˋ ㄗ的態度下,堅持店內環境使用品質,也不要多接客,勸退了不少客人,好佩服不為營業利益,只為營造好店內客人優良舒適環境的她。

牧風自行點了咖啡是宏都拉斯湖水莊園柚子奶油黃金糖考杏仁咖啡(好長名字)與紅烏龍拿鐵,甜點是堅果磅蛋糕與草莓七風蛋糕。點完就逕自在店內玩耍起來,不時從書架上拿書下來,與我分享這家店或是介紹池上景點,也買了明信片,各自寫起明信片來。

除了書的展示外,還有陶盤陶碗的擺設,雖然只是小小角落,可是好喜歡擺放的模式,好有設計感,吧台旁更有在地店家的海報介紹,當然少不了咖啡豆與茶的販賣。

別忘了先電話預約哦。

走走池上

粉絲專頁: 請點。

地址:池上鄉中正路99號

營業時間:14:00-22:00

聯絡電話:0986-367216

用不一樣的節奏走走池上,嗯,我喜歡。(牧風攝)


有呷有保庇

素食館

素食餐

走走池上外觀

走走池上內部

書牆

12位在地職人

我來了!池上

宏都拉斯湖水莊園柚子奶油黃金糖考杏仁咖啡94度1:14比例

紅烏龍拿鐵

堅果磅蛋糕,甜度提高是配合咖啡跟茶

草莓戚風蛋糕。方香萬壽菊,草莓,威士忌巧克力

牧風相機拍出來的色塊比較好,有暖意。

以下 /牧風攝

不同角度看 / 牧風攝

管它叫紅烏龍拿鐵

書牆

是豆子耶...

牧風翻了本書給我瞧瞧,就是走走池上介紹。

買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吧!

這叫魂生製器....忍住.

怎麼擺就是有設設計感

有在賣的陶盤,陶杯,忍住...

牧風買了屬於自己的字,我的名太俗氣了沒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5842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