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仙台—5.3塩竈市旅館美食(Shiogamamachikado Museum)「塩竈まちかど博物館」
2020/02/19 12:35:08瀏覽1235|回應2|推薦21

2019.10.19

與阿部平蒲鉾店同條巷弄交叉口有間木造屋,它是「塩竈まちかど博物館」,忘了是不是過了開放時間,我們並沒有付費參觀,而是在1樓用餐度過下午的歡樂時光。

其實1樓有點像個性商店,一區切割用餐區,可以飲茶吃餐,另一區則為販賣部,大多為衣服、飾品,好像也有浴衣、和服之類(可試穿),點完餐點後,母女倆便在販賣區的小物上逛起來,商品看起來幾乎都是手作,像是和風布料做成(手縫)小耳環、項鍊、圍巾、包包等小商品,很有質感,敗了一個手縫藍色小錢包,女兒則敗了寄賣商品動漫畫冊1本,衣服區雖然有興趣,因為要脫鞋,鞋濕的我們不忍眾人聞臭,只好捨棄。

回歸餐桌享用美食,點的是一款飯團加甜不辣湯與咖哩飯,份量不多剛剛好,有點像日式家庭料理,在旅館博物館享用美食頭一遭,吃飯氛圍還不錯,可以邊吃邊觀看潮妹試和服,邊逛商品,消磨一下午時光。

塩竈まちかど博物館

塩竈市本町3-9

TEL: 090-7932-5476

開館時間:土曜・日曜 11:00~14:00

休館日:月~金曜(臨時休館有)

観覧料大人300円、中学生以下200円、就学前 無料

交通JR仙石線本塩釜駅より徒歩6分

併設施設カフェ はれま/1階

TEL 090-4557-1671

営業時間/11:00~17:00(LO)

定休日/水曜・木曜(臨時休有)


菜單—點的是這兩款

加點紅茶

養魚(不是杯底不要養魚嗎?)

咖哩+紅茶

咖哩有肉

有甜點,杏仁?豆腐?

飯團加甜不辣湯

飯團加甜不辣湯

純淨,沒太複雜口味

有梅子

擺筷也很有味。

紀念照

吃的代價

藻塩耶(沒買)

2-3樓是博物館沒去,時間有限

店家外面挺雅

店家對門有神社

御釜神社

御釜神社

御釜神社和主社鹽竈神社一樣,供奉古時候教導居民製鹽法的「鹽土老翁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3171910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0 22:05
那隻金魚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2-21 08:13 回覆:

真的,會游來游去。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9 13:41
紫菜飯卷還是壽司,我喜歡~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0-02-20 08:32 回覆:
我也喜歡,但我更愛日本飯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