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行.5玉山旅社咖啡
2018/03/01 01:12:41瀏覽1845|回應3|推薦36

2017.10.13

在前往北門驛的路上就會經過玉山旅社,入夜後的玉山旅社跟北門驛一樣幽靜,像是王家衛電影「阿飛正傳」、「2046」場景裡的老旅店般,靜靜地散發出古老的味道。

我點了一杯肉桂拿鐵,慢慢享受這店內的古老氣味,陳列手繪旅社畫、日治牌照、老照片、老電視、老唱盤、老電風扇等。店內提供四種口味公平貿易咖啡、六種有機果醋、北啤、七款貓仔精選特調與輕食(鬆餅與肉捲),也販賣明信片(好像有部份書籍,)與散步地圖。

喜歡玉山旅社與開獨立書店的洪雅書房余國信先生有關,社運的他搶救不少嘉義舊古蹟,玉山旅社是其一,洪雅文化協會發起的民間協力搶修60年旅社,保留了當年旅社風華,注入新靈魂,搖身一變成為背包客棧。


倘若來嘉義遊玩,不妨到玉山旅社住上一晚,體驗懷舊旅店風情,若遇上余先生開辦的演奏會之類的,那你就太幸運。隔天再逛逛北門驛,過條馬路就是檜意生活村,足夠你走一整天,或者下午2點以後繞到長榮街116號洪雅書房逛書店買書去。

老宅維護不易,請支持每人一杯飲料基本低消。

玉山旅社咖啡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共和路410號

電話:05-276-3269(請於早上十點至晚上七點前打或簡訊給0929536133余國信(但因最近人手不足會晚回)

洪雅書房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長榮街116號

開始營業時間:14:00

電話: 05 277 6540

余國信相關網頁:


店外觀

像不像老旅社?

玉山旅社試營運新聞

肉桂咖啡,喜歡喝公平貿易咖啡,支持公平反對血汗勞動

我坐的咖啡桌

超老派椅,我喜歡!上面農地農用的旗子,

有種咖啡加社運的fu

另一桌咖啡桌,拍糊了

早期貓仔間加上新創概念”一例一休“,背包客遊嘉義住宿首選!

老照片。可以懷舊。

應該是日治青年遊阿里山森鐵照(北門是起點)

小小的女中室,日治的女中室都不大。

鹽留?留鹽

手繪

手繪糊了,可惜啊

店內往外拍

楊牧詩

商品(要不是要吃林聰明沙鍋魚倒是想嚐看看。)

真的很平價

老電視、老唱盤、老電風扇

小小櫃台(老旅社都是這種小小櫃台check in)

秋季旅行(廣告)似乎不錯,如果可以刷國旅,住上一星期。

不知國信兄肯否異業合作?(他應該很忙沒空理)

搶救原由(手寫風格)

五味八珍有來拍耶!

布做的地圖(差點又敗了)

木棧房,嘉義街道還保有不少這種房子,台中幾乎拆光了,除了後站還看得到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10564909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2 13:32

當年在嘉義服兵役,常在假日看勞軍電影時都會經過這家玉山旅舍,

也許就是因為王山旅社在那,或許這趟嘉義行也就不一樣,

有歲月感,其中有著一篇篇隱藏的章節,等待著翻閱的人,聽聽它悠長的故事。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3-04 08:57 回覆:
嘉義是很少去的縣市,可能是最近幾年的古蹟翻新維護重見原貌,讓我有興趣探索。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舊
2018/03/02 12:37
哇~場景真的好懷舊喔!坐在裡頭喝咖啡,很有家的感覺,倍感親切。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3-04 08:53 回覆:
對啊!喝ㄧ杯咖啡更讚👍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2 10:14

元宵快樂!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18-03-04 08:52 回覆:
元宵節快樂!衝!看花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