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苦到大連
2013/06/28 18:42:50瀏覽181|回應1|推薦0

辛苦到大連

 

6/27 05:30 搭計程車到高雄小港機場, 班機是07:30, 到機場才05:50, 以後可以不用那麼早出門! 在廈門轉搭13:45廈門航空飛大連班機, 上飛機時已經延誤40分鐘, 加上困坐在飛機一個多小時排隊, 晚點約2小時, 到大連已經18:30, 本來想省錢搭公車, 因天色已晚, 改搭計程車, 跳表26.4元給了30元. 到旅館已經是晚上7點多, 出門開始算約14個小時, 比較起來台北出發, 直飛不用3小時, 南部人是否比較苦命?

 

這次住在俄羅斯風情街上的漢庭酒店, 俄羅斯風情街是來大連觀光客上必到景點之一, 7, 8月旅遊旺季時不少旅館會客滿, 俄羅斯風情街的漢庭差不多滿房, 問了隔壁的錦江之星, 要一個月前訂才保險. 漢庭, 錦江之星, 如家這三家都位於俄羅斯風情街南邊入口處, 都是俄式建築改裝的, 很有特色, 但以錦江之星最漂亮, 因為是舊建築, 有部份房間是在地下一層或半地下室, 選房間時要注意, 漢庭酒店可以預付後, 入住當日網路選房, 我在廈門機場轉機時選了唯一一間在2樓的房間, 8202房間是經濟酒店少見的大房間.

 

6/28日早上沒免費早餐吃, 因為第一天住的是169元的特價房, 旁邊不遠有賣早點的, 用保鮮盒外帶一大盒豆漿才1.5元, 又買了燒餅及玉米餅, 玉米餅台灣甚至中國部份地區是看不到的, 東北地區一般民眾的食品, 看起來好吃, 但絕不是美食, 嚼起來太乾了, 我們一個人沒辦法吃完一個, 說難聽一點, 從前窮人家的主食不是玉米就是高梁麵做的, 有錢人都吃白麵粉的製品.

 

這幾天氣溫19~27度, 只要不是太陽直曬, 完全不熱, 大連是中國避暑地之一, 公車上聽到北京來的人與當地人聊天, 北京來的說這幾年夏天都會來大連, 一住都半個月, 80元一天帶廚房的大套房, 以這邊的環境與消費來說, 並不算貴且是好選擇.

 

步行約10多分鐘到了火車站北廣場, 這裡是輕軌的起點, 也是到旅順大巴的搭車處, 這裡有個客運站, 不過沒有到丹東的快車, 問了旅館櫃檯, 只知道這裡有車到丹東, 是不是快車她就不知道了? 網路查了在火車站南廣場有到丹東的快車, 穿過人行地下道, 過長江路左手邊就找到了, 100元一張票, 買了07:00的班次.

 

買完票在旁邊的公車站牌搭車去黑石礁, 這裡也是大連一日遊的景點之一, 一些海邊的黑色礁石對沒看過海洋的內陸居民來說很稀奇, 對我們卻實在沒什麼特別? 來這裡不是看海及石頭的, 旁邊有座自然博物館才是我們的目標, 到了博物館, 告示上寫著四月起閉館整修! 運氣不好, 坐車回火車站不遠處的兆佳廣場, 地下室永輝超市的生鮮食品聽說是大連超市中較好的, 買了一斤4.9元的花蛤, 回旅館煮了一大盤蛤蜊, 配早上買的燒餅及超市買的水梨當午餐.下午逛了門口的俄羅斯風情街, 因為昨天實在太累了, 就呆在旅館休息了!

 

廈門轉機等了4小時

 

玉米餅

 

等紅燈的輕軌

 

黑石礁配白紗

 

錦江之星的俄式建築

 

漢庭的俄式建築

 

漢庭的大房間

 

花蛤約30元台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haoyi@guest
Re: 辛苦到大連
2013/06/30 07:29
連蛤蜊都能煮,真是太佩服板主了。轉機時有進貴賓室?雖然時間拉長,但板主機票的價錢太無敵了。漢庭的房間真是大,才169元好便宜,大連是個好地方?
[版主回覆06/30/2013 18:15:21]有個鍋大部份料理 都能作, 一個多月每餐外食日子不好過, 這邊的衛生條件又不如台灣. 貴賓室一趟出門只能用2次, 當然要用在ˊ長時間轉機, 去年7月就在澳門機場轉機用上額度, 出發機場沒用它, 中國國內線機場貴賓室規模不小, 廈門機場就有3個, 以後您要用, 請到3號登機門旁的第二貴賓室. 現在住的丹東漢庭浴室超級大, 不過房間只有大連的一半, 我個人認為大連算不上旅遊首選城市, 但夏天住一段日子過生活, 應該在中國排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