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安到通化
2013/07/05 22:14:49瀏覽178|回應0|推薦0

集安到通化

 

7/4 包車遊覽完高句麗遺址, 回到旅館休息一會後, 趁天黑前步行前往鴨綠江畔, 再次隔江看看北韓(北朝鮮), 集安市區並不大, 鴨綠江經過的區域算是位於繁華地區, 因此旅館走過去約10分鐘就到了江邊, 江邊有沿江步道及車道, 看起來不怎麼熱鬧, 因為不知道往左或往右走, 最好的方式就是跟著散步或健走的當地人, 往同一個方向去, 沿途看到一些燒烤店, 東北這邊的人愛燒烤到了不像話的地步, 白天烤, 晚上烤的更兇, 連賣玉米的也幾乎都是用烤的, 其他地區賣煮玉米的小攤反而少見.

 

沿鴨綠江邊走, 人越來越多, 過了遊船碼頭後, 眼前出現一個大廣場, 沒什麼觀光客, 但當地居民非常多, 大概黃昏出來散步的集安人八成都來這裡逛, 來東北一星期, 中午出太陽時溫度可達30度, 有點熱但已經比台灣涼爽, 除高溫較低, 濕度低也是重要因素! 在陰天或太陽下山後, 除非用跑的, 想出汗都很難, 氣溫差不多就是高雄冬天, 沒有冷鋒或寒流來的狀況, 好天氣, 但也因為氣溫不高, 無意之間已經曬黑了一些.

 

在江邊廣場旁看到一排類似剛完工高級住宅, 與廣場連在一塊, 如果是高樓層住戶, 早上起床, 從房間窗戶往外看, 看到的會是兩國界河鴨綠江及北韓的山脈, 要看自己國家的土地還要低頭! 世界上這種景觀的住宅應該不多? 因為這邊離丹東100多公里遠, 鴨綠江水又更清澈了, 加上集安市雖小, 馬路卻很寬及相對比很多大城市乾淨, 這邊的居住品質出乎我們的預料? 符合這邊的口號是"集安是塞北江南"這句話.

 

7/5 07:00下樓吃免費早餐後, 步行到旁邊客運站買了09:05到通化的汽車票, 28元一張的普通車票能坐100多公里遠, 本以為與一般普通車差不多, 車況比不上直達快車, 但上車一看是新車, 路上遇到的來車也是同類型的車, 一公里單價2毛錢的普通車比其他城市3毛多的快車還舒服, 連車上空調都夠冷, 甚至有人嫌冷要車掌處理, 車掌小姐將窗簾拉過來遮住出風口, 綁在行李架上, 這種天才作法台灣人應該想不出來?

 

通化到集安100多公里的雙線道路, 是我們看過修的最好的一般道路, 比廣西省破爛顛簸的高速公路還平坦, 有些路段兩旁還有成排小黃花而非廢棄物? 為什麼那麼費工夫, 因為集安的高句麗遺址, 五女峰景區, 鴨綠江景區是通化市在全中國旅遊市場上能端的上桌的菜, 不投資怎麼與它省競爭? 來集安可以由丹東或桓仁過來, 但交通狀況不佳, 最好的路線是瀋陽到通化再轉到集安, 通化集安間每天僅有一趟來回火車, 雖然3個多小時的車程比汽車慢1個小時以上, 但沿途可以欣賞森林及田園美景, 通化7點多發車, 集安11點多返程, 如果不是為了洗衣服考量, 需要提早到通化的旅館, 我們是會搭火車慢慢晃到通化的.

 

集安到通化後, 車掌會在可下客點報出地名, 搭車前我會在手機上標出目的地的下車終點站及旅館位置, 並記下公車路線及站名. 這趟車進市區時我已經開GPS記錄軌跡, 當客運車行經距離旅館不遠處時, 車掌喊出XXXX有人要下嗎? 剛好合我意, 就下車了, 順著GPS指引, 左拐右轉走了約400公尺就到旅館了, 這樣起碼省了搭公車需要的額外三四十分鐘, 今天運氣不錯!

 

在通化住了錦江之星, 官網會員價161元, 攜程網要179元, 但能後退25元, 花錢買了張會員卡有何用, 真不知道怎麼作生意的? 這間錦江之星分店還很新, 算是住過的錦江之星中較滿意的, 中國幾大經濟型連鎖酒店, 雖然掛的名字一樣, 但內裝及服務可能差很大, 如以5分滿分評價, 這家可得4.5分, 但溫州住過的一家分店只能得2分.

 

傍晚出去外面逛了一圈, 燒烤火鍋一類餐廳滿街都是, 這一塊地方應該是通化的餐廳聚集區, 其他賣冷麵及蒸餃的店也不少, 中午外帶了蒸餃及小籠包, 這邊的蒸餃比其他地方便宜. 另外看了比較不舒服的招牌是"狗肉冷麵"及"狗肉快餐", 這種店雖然也賣其他餐點, 但不敢進去, 誰知道廚師會不會無意放錯, 或者豬肉絲不夠時以狗肉替代一些?

 

陪松鼠拍張照片

 

集安市博物館

 

鴨綠江畔廣場

 

面向北韓的住宅

 

望遠鏡看北韓

 

對面是北韓崗哨

 

集安鴨綠江遊船

 

集安往通化車上

 

集安到通化公路

 

車掌擋冷氣方式

 

通化新站廣場

 

通化新站廣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