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車河城市濕地公園
2015/04/05 13:48:20瀏覽460|回應0|推薦4

小車河城市濕地公園

 

2月26日早上的目的地是貴陽的南郊公園及白龍洞,下圖是白龍洞封閉的入口,但是還是有售票口,票價5元,但進不去?網路查到的資料是要有20人以上,就是賣出100元的門票,才開門及安排導遊導覽。網路上曾經有人去年底投訴多買了4張票才開洞,因為苦主帶小孩等了半小時,遊客湊起來才16人。關於湊20人這件事媒體有報導,記者也到現場採訪,答案是不符成本?我們早上10點到時只有我們兩人,繞了8公里的路後再路過,進去看,有4個遊客走在我們前面,到售票處一看,拉下門,吃飯午休了!

 

 

 

原本的計畫是白龍洞及再往南的南郊公園,逛完後再去小車河濕地公園,彎路繞了幾次,結果直接到了小車河濕地公園,走了2個多小時的路後,走的夠遠且濕地公園逛得很滿意,南郊公園就沒去了,小車河城市濕地公園是免費景點,但維護上比大多數中國5A景區還好?下圖是公廁之一,站在那邊的清潔人員斷斷續續工作,維持整潔。

 

 

  

 

網路上看見小車河是貴陽主要〝野泳〞去處之一,今天氣溫約6 ~ 12度,陰天偶爾飄小雨,下圖老兄準備下水,旁邊一人在用大毛巾換泳褲。岸邊木棧道上標示禁止下水,且還掛著2個游泳圈?另外兩處也看見有人準備下水,其中一位還是女泳客,貴陽花溪公園夏天去時,起碼看見幾十個泳客,水質看起來不錯,也有下水的衝動,不過一樣禁止游泳!

 

 

 

小車河城市濕地公園步道修的不錯,沿小車河往阿哈水庫方向走,兩岸都有步道,如下圖,走不完全程則可花錢搭景區車,由白龍洞旁景區車站到最裡面兒童樂園約3.5公里,搭景區車的人並不多,因為路好走且天氣不熱,另外來回可走兩岸不同路線,不算浪費時間。

 

 

 

 

超過三分之二路程的地方,有新建的侗族建築,除了下圖兩個地標外,其它房屋都是餐廳或小吃店,不過過年都沒營業。

 

 

台灣難得看到的陀螺,棍子加鞭子用力抽打,相當耗體力的運動,本來想帶一組回來,但鞭子抽打的聲響太大,有如鞭炮聲,就放棄了!

 

 

有河有水就可能看見以下畫面,一群人在誦經,再來就是「放生」了,不論身在何地,都不認同這種行為!

 

 

  

逛完小車河城市濕地公園後,沒有與來時搭終點站是南郊公園的19路車,因為離19路終點站約六七百公尺處是〝國際城〞,是我們回程要轉車去甲秀樓,預備搭的52路公車發車站。走到了國際城,看過去,這裡不僅是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而已,而是下圖一座山。一般社區內可能有假山及涼亭裝飾,這裡是真的一座山,山頂還有座涼亭!

 

 

 

甲秀樓應該是遊貴陽的觀光客,有空會去看一下的免費小景點,上次來貴陽沒去,今天去補一下課。

 

 

 

甲秀樓位於南明河畔,看了甲秀樓及旁邊翠微園後,看了南明河水質清澈,就沿河邊步道走一大段後,接新華路,再右轉解放路回旅館,南明河步道如下圖,在看有沒有魚?

 

 

另外ㄧ件事,用Google下載的離線地圖要小心,由甲秀樓回旅館途中,抄小路走小巷子,結果到了十六中的校門?2/10 開始的連續艷陽天到今天為止!!!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s://youtu.be/HCNa3t5N2I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201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