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明到六盤水
2015/04/03 20:26:51瀏覽248|回應0|推薦3

昆明到六盤水

 

2月23日早上07:05昆明云上酒店退房,天還沒亮,旅館櫃台多算一天房費99元。原由是2/20日入住不到1小時,突然有人刷房卡進來,心臟不夠強的話,可能嚇一大跳,重複配房的疏失,導致旅館帳亂了,早上趕火車,就先離開,下午3點多,人都在六盤水了,旅館還沒答覆,打電話到昆明,接電話的人一付不關我的事的口氣,要我5點多再打電話給早上當班的人處理。

 

我掛斷電話,直接打給云上酒店的客服,不到半小時,店長打電話過來,要了我支付寶的帳號,3分鐘就退99元到我帳戶。今天我犯的錯是2/20入住時給房費及押金時,只簽名卻沒拿該簽單,有的旅館會主動給簽單,退房時憑簽單退押金,也有問你簽單要拿還是存櫃台以免丟失。昆明這家店沒問,我也沒堅持要拿,退房時櫃台拿出的簽單上是我們兩人的名字,其他資料也對,但金額不對,且簽名只有個〝王〞字,不知是王大頭還是王小二簽畫的押?我簽名那張不見了?之後還是應該保留憑證比較保險!

 

原本買了昆明倒六盤水的火車硬座,取票前在網路改簽早一點有硬臥的車次,我是在前一天才改簽的,照我的經驗如果開車前一天臥舖票如果還剩不少的情況下,這時候才買票,通常不會〝太擠〞?就是軟臥可能就我們兩人佔一間廂房,硬臥就像今天配給我們一上舖及一下舖,另一下舖有人,空了兩中舖及一上舖。下圖是我學人家的,分享一下,旅館內隔日打掃房間補上沒用到的拖鞋帶上火車,當然是臥舖才用的上,有拖鞋,臥舖上層下來腳才有地方踩,還有坐在下舖時,腳比較舒服。

 

 


火車軟臥的舖位號碼寫在廂房門上,硬臥的廂房沒有門,半夜上車時看不見廂房裡面的舖位號碼,下圖是硬臥走道上,桌子下方的標示,有小燈,半夜找舖位就請看這裡。

 

 

 

沿途看見的旅遊專車如下,都是開往昆明的,觀光旅遊業是雲南省的重點產業,但也是觀光客需要花大錢的地區?

 

 

 

六盤水屬於貴州省,搭火車貴州到了沒?窗外看見這些饅頭山就差不多了,這些山大多數是石頭的,看起來景色還不錯,但農民就慘了,貴州窮及大批農民工出外打拼,地形因素是一大原因。

 

 

貴州山多,雲南宣威到六盤水路上隧道一個接一個,下圖施工中的其中兩座,看不出來是公路還是高鐵?

 

 

 

隧道多火車慢慢開無所謂,但停車在隧道中就不一樣了?下圖是不明原因隧道中停車的照片,漆黑一片難得的經驗。

 

 

 

六盤水號稱「涼都」,今天問了旅館櫃台人員涼不涼,答案是這兩天熱的要死!問我們從火車站搭的私家車女司機,也說熱。下圖是在六盤水路上的一幕,同時有兩台車,一台車下來4個女孩子,這台車是在談是否順路搭一程?我們坐的〝黑車〞與這台一樣大小,司機是出來兜風的女公務員,何以見得?因為她知道我們從台灣來,她說她教師退休的母親來過台灣,她本身要來比較麻煩,且我說旅館在民政局旁邊時,她順口回答她知道地方,她常過來辦事情。2公里多的路付了10元,順路車攬客在這裡看起來是全民運動了?

 

 

 

本來火車站前有5路公車可搭,因為取後天火車票排了半小時,身上衣服因為早上溫度低,穿得比較厚重,這時候下午兩點半,艷陽高掛,就熱了,才在過路私家車問搭不搭時上了車。下圖是傍晚在百聯電器公車站拍的照片,遠方約200公尺遠的黃色建築物是7天鍾山大道店。

 

 

 

7天官網上寫著不接待外賓,之前打電話過來問,答案卻是是可以的。問過多次網頁上註明外賓不能住的連鎖酒店各地分店,7天是唯一沒碰過釘子的品牌。147元的房間,2月促銷只要97元,房間一般,但這個價錢算不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97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