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明官渡古鎮
2015/04/02 23:04:12瀏覽461|回應0|推薦2

昆明官渡古鎮

 

2月22日早上按照百度地圖的規劃,從藝術劇院站搭66路到豆腐營站轉186路到官渡古鎮。66路班次多,很快就到了豆腐營站,如下圖,但是186路等了超過30分鐘!回程在官渡古鎮等31路車到昆明火車站取火車票時,看見185路車,在豆腐營等186路時,同站牌也有185路,眼看185路過去兩趟車,居然不知道也能搭,有點疏忽,最少多等了20分鐘。

 

 

 

搭的66(空)要2元,後面來的66路只要1元,以昆明這幾天白天的天氣,該開冷氣還是暖氣?感覺是車上都沒開,結果要多付一倍車資。火車站取票後,在下圖站台等2路車回旅館,結果連續來了4輛2(空)路車,最後放棄而搭上第四輛2元的2(空)。下圖公車站牌2路可到文廟及小西門,旁邊站牌80路到西部客運站,是看得見離昆明火車站最近的公車站牌,再往前右轉處也有其它路線公車。

 

 

官渡古鎮一樣是商業化的地方,主要街道上的商店也是針對觀光客而開,但比較特殊的是這裡的小吃,不貴且生意不錯,下圖這家店人氣最旺,根本沒有位子,看見兩個老太太各端了碗涼粉站在路邊享受。


  

 

我們沒湊熱鬧往裡擠,在他們家門口買了根現炸的馬鈴薯片,3個人看一攤,一個人削皮及插個棍子,第二人用機器切片,並將馬鈴薯攤開,如下圖,第三人則油炸兼收費。一粒馬鈴薯作成一串賣2元,與店裡的小吃一樣生意非常好。

 

 

 

下圖賣粑粑的生意也不錯,網路上有介紹去的時候人還不算多,沒等太久,回來時看見排了一串人,現作的熱騰騰的,味道確實不錯!

 


另外在非主幹道,靠居民區的街道上看見好幾家捱著的賣田螺的店,如下圖,炒得紅紅的,在昆明其他地方比較少見。

 

 

大致逛了一下,遊客不少,當地人也有些出來閒逛的,下圖是戲台及一座廟。

 

 

 

近看一下,是少林寺?在廟裡還看見武術冬令營招生海報。

 

 


其他官渡古鎮照片如下,說實話官渡古鎮沒有特別突出之亮點,不過當地小吃算是亮點了,有時間可以來逛逛


 

到昆明火車站取票,這裡可能是中國警戒最森嚴的火車站了?各角落站崗及巡邏的制服警察不少,便衣可能更多了?連買票都要過安檢,如下圖。賣地圖的小販稍微停留就被趕,昆明火車站前幾年進出過4次,也是亂哄哄如菜市場,現今安全措施可說比機場規格還高,過猶不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95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