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州、張掖、西寧、南京之旅(二)
2019/11/30 09:13:41瀏覽531|回應0|推薦8

路過蘭州到張掖

 

1114搭乘21:35的東方航空MU2326由南昌飛蘭州,抵達時已經是隔日00:10,提領行李,搭上一人30元的機場巴士,抵達市區的旅館,辦好入住手續,進入房間時是02:17,如下圖。

 

  

蘭州中川機場距離蘭州市中心有70公里遠,是中國中大型機場距離市區最遠的一個,也因此建造了中川機場城際專線鐵路,今天太晚搭不上,回程就由蘭州火車站搭它到機場。蘭州預訂的旅館是位於蘭州火車站外400公尺的宜必思酒店,酒店對面就是機場巴士的終點站,下車過馬路就到旅館了。今天只是路過暫住一晚,也順便看一下是否合適?6天後還會回到蘭州再住3天,房間也預訂好了,如果大家不滿意,我還有其他備案,早上吃早餐時問了一下,決定之後續住同一家旅館

 

宜必思酒店雙床房金卡會員189元一晚,含125元早餐,鉑金卡183元含2份早餐,6人擁有一張鉑金卡及兩張金卡,隔日早上補了2份早餐的費用。

 

用完早餐,我倆步行一公里,到華潤萬家超市買了些清真糕餅、滷牛肉、水果當作今天火車上的午餐。11:00退房,步行約10多分鐘到蘭州火車站,搭乘11:58蘭州站始發的動車前往張掖,往張掖或嘉峪關方向的車,始發或經過蘭州站的動車班次不多,大多經過張掖西站或由此發車。

 

 

 

 

列車中途在西寧站停留較久,想下車透透氣,結果拍張照片後立刻上車,因為車廂內溫25度,戶外則是5度低溫。

 

 

 

西寧到張掖路段,火車路過3000多公尺祁連山區,山上已經有積雪。去程是靠右側DF雙人座,第三張照片可看出海拔已經相當高了左側的山勢又更高,積雪面積更廣。

 

 

 

4個小時多的車程抵達「張掖西站」,就是新建成,離市區比老站「張掖站」近的高鐵站,不少旅館提供「張掖西站」免費接送,而較遠的「張掖站」則無此項服務。下圖是在張掖西站出站口等車中,但這是錯誤的位置,這裡只准許計程車上客,一般接站則是出站後左轉走到底。

 

 

 

旅館離張掖西站一公里多,車行3分鐘抵達,張掖入住的是「天薇國際大酒店」,晚上拍的照片如下,一家2017年開幕的四星級旅館。

 

 

 

3個月前訂房,由212元、194元、164元,一路預訂、取消、預訂到116元一晚,含58元早餐2客。116元一晚的價錢只出現2天就永遠不見了!早餐還算豐富,但同樣價錢的早餐,內容不如6月時連住4間碧桂園酒店中的任何一家

 

 

 

房間大小適中,相當乾淨入住這幾天碰上寒流,低溫達零下10度,空調夠暖,室內穿短袖即可。

 

 

 

晚上搭計程車到「甘州市場」附近的「甘州名吃」用餐,超大餐廳還有小河及船型包廂,6人吃了215元,好吃與否是主觀的,不過按照「大眾點評」挑餐廳及點菜,起碼不會踩到大地雷或當肥羊?

 

 

 

甘州市場在暑假旺季熱鬧滾滾,現在則冷冷清清的,隔天與包車司機聊天,他說冬天張掖的遊客剩不到10%。甘州市場旁本來有家華潤萬家超市,今年關門了,要買水果只能去甘州市場內,本地老品牌的「新樂超市」了。

 

 

 

下圖「鎮遠樓」往南,到國芳百貨及甘州市場這一區塊,是張掖目前最熱鬧商業區。當地物價不高,由計程車資可以看出來,起步價5元,旅館到甘州市場附近或大佛寺,距離4公里多,車資才8元上下。

 

 

 

第二天也是搭計程車到甘州市場吃晚餐,選了第一晚看見人氣最旺的炒面店,三盤炒面加滷牛肉及小菜,6118元,炒麵多到吃不完。

 

由高雄、南昌、蘭州、張掖一路往西,低溫每個城市降10度左右,出門時高雄低溫20多度,到了張掖遇上寒流,低溫零下10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3110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