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鶴山古勞水鄉
2019/07/25 09:18:23瀏覽429|回應0|推薦4

鶴山古勞水鄉

 

前文在鄉間小路上遶了些冤枉路,但也因此走到了古勞水鄉遊船賞荷區,之前網上搜尋說要看荷花就必需搭船,來之前還考慮是否要花一人20元的船資,結果是荷花多長在岸邊附近外圍小路逛一逛意外的省了40元!

 

 

改走公路前往古勞水鄉,到了下圖路標處左轉,沿著河堤上的公路走,雙線車道沒有人行道,有點不安全感!

 

  

河堤公路上看見的第一戶臨水人家。

 

  

再來就是由小碼頭通往賞荷區的水道。

 

 

 

再不遠就開始偶爾有拉客搭船的婦女出現在路邊接著就到了古勞水鄉小碼頭,就是舊的遊船碼頭。這裡有餐廳、民宿、攤販、公廁,在碼頭邊大樹下休息,並吃了自帶的麵包及咖啡。

 

  

以目前古勞水鄉的交通狀況,對不開車的人來說,除非你您可以用滴滴快車,不然您可能要走上好一大段路,今天走了四小時的路,最後搭上521路車回到汽車站,還好是陰天,不然可能在古勞水鄉小碼頭就打滴滴回家了。測試了一下,小碼頭附近有滴滴快車可叫。

 

小碼頭旁有間「古勞水鄉民俗風情展覽館」,介紹古勞水鄉的過去及現況。

  

展覽館中的地圖有小碼頭攤販介紹的「王老吉涼茶博物館」,是今天最後一個目標了。


  

以下照片是從小碼頭到521路公車終點站新水鄉碼頭沿途所拍的,涼茶博物館卻沒看見?後面這一段路,按著高德地圖走,都有些困難,問路時又言語不通,如果不是對比較原始的水鄉環境有興趣外,古勞水鄉目前不一定適合普羅大眾。

 

 

到了新建的「古勞水鄉遊客中心就離西江岸邊不遠了。網路上的資料遊客中心開出的遊船是走常規路線賞荷花,而小碼頭的遊船可以加錢鑽進荷花堆裡拍照,如本文最前面那幾張照片。

 

  

沿西江堤岸往北走,經過不敢掛牌的豪華「古勞鎮人民政府」大樓,就到了521路公車始末站「新水鄉碼頭」,搭公車返回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21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