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江到珠海
2019/08/02 19:58:26瀏覽449|回應0|推薦2

龍江到珠海

 

629早上在「龍江鎮政府」站搭370路公車前往順德城軌站,20多公里的路車資4元,行車約1小時。我們是南下珠海如果往北走,則可到對面站牌搭K330到廣州南站

 

  


原本是買下午到珠海的車票,0950抵達車站,問了工作人員,廣珠城軌的車票不必改簽,就能搭早一些時間的任意班次。

 

 

我們搭上1010的車次,不過是有座變無座,上車自己找空位坐。

 

 

車門旁有幾張「自由座」,下圖是原本我坐的位子,坐一站就讓給了帶小孩上車的媽媽,到了下一站,我又坐上隔壁車廂的「自由座,不過沒幾分鐘就到珠海了 。廣珠城軌除了起迄站外,中途其他各站幾乎都是出售「無座票」,因為一趟車行車時間才1小時左右,行車時間比大城市的一些地鐵路線還短。上車後一位工作人員還直接告訴我隨便找空位坐。

 

 

 

出了珠海站,站前搭1路公車到旅館。珠海公車很多路線只要1元,是目前中國最便宜的城市,因為沒有地鐵,主要路線公車班次相當密集。車上第一次看見了美團的乘車碼廣告

 

  

昨天開通「支付寶乘車碼」,領了7元乘車紅包,一趟減一元,今天在珠海搭了4趟公車都免費了。

 

  

支付寶乘車碼在手機桌面建立捷徑後,點選直接使用,試了不開行動數據,乘車碼與付款碼一樣可以正常使用。

 

  

今天星期六,是一週內珠海旅館房價最貴的日子,提早訂加上用了優惠券,今天入住的漢庭酒店富華里店房價158元,明天星期日105元,都含兩份早餐,算很便宜的住宿了。旅館離拱北口岸3公里多,同等級房間,房價比口岸附近便宜差不多100元人民幣。

 

  

挑這家漢庭酒店的原因除了便宜外,旅館新增加了免費的洗衣房,入住後就洗了一堆衣物。拱北口岸附近的旅館幾乎都不會空出一個可賣錢的房間,作為免費的洗衣房使用

 

  

漢庭酒店大多數的分店都能自助選房,我選房前會打電話問櫃台哪一個房間比較好?沒人住的淡季我通常不會事先選房,因為常常可以到店後現看現選。星期六旅館的雙床房都滿房了,因此一定要先選先贏了

 

  

漢庭酒店旁不遠是富華里,一個大型逛街吃飯的好地方。

 

  

富華里街道名稱以動物命名,例如馬、象、牛、鹿,街口並立了動物塑像做識別,下面是象街。

 

  

富華里有家中型的「嘉榮超市」,超市內有熟食及用餐區,在裡面用了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28330409